內容刊登於巨報897期


效法三藏取經的溯溪之旅


文/記者謝昀蓉


 雖然不是第一次爬山,但如此疲累的溯溪之旅可說是第一次。當天原本要與佛學班的同學們坐著遊覽車,吹著冷氣舒舒服服地到日月潭遊覽,但愛找麻煩的我卻選擇了艱辛的探險旅程。號稱是東南亞最長的蛟龍瀑布,雖然肉眼可見,卻如此搖不可及,況且一看到崎嶇又漫長的石頭路,心中不免有一絲絲的後悔…,內心拼命OS:「這不是電視節目台灣全紀錄的劇情嗎?在家裡看看電視就算了,何必親自來受罪啊?」
 探險隊成員像是唐三藏取經般,一步步朝向心中嚮往的瀑布走去。沿途中必須走過大大小小的岩石、穿越湍急的溪流、閃開突如其來的落石,還得善用小時候的溜滑梯技巧來克服斜坡。印象最深刻的是那個狹窄、陰暗又有流水的水濂洞,要不是嚮導陳先生以及幾位大哥的幫忙,眾人可能難以爬越。雖然穿越後全身溼透,卻也格外有成就感,而且慶幸自己不是大胖子,否則真的會卡在洞穴中不得動彈呢!
 在浩瀚的大自然中,人類彷彿只是小螻蟻。靠著一路上彼此相互扶持及照應,大家才得以順利到達蛟龍大瀑布的面前。
 聽著淙淙的水聲,彷彿所有的疲憊都被洗滌,我們燒起木材煮茶水,並喝到生平嚐過最甘美的熱茶…


圖解:我的媽喲 ~ 懸在半空中的那個人真的是我嗎?本小姐有懼高症耶!


更多驚奇好玩故事,盡在巨報探險隊 http://www.gbo.com.tw/expedition/index.jsp?s_id=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