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912期)95/11/3~11/6


 


文/記者謝昀蓉報導


今年邁向第十二屆的嘉義國樂節,即日起將於文化局展開一系列的精采表演,不但讓您一飽耳福,還有機會試試手氣抽個大獎回家喔!


 嘉義每年年末的音樂饗宴-國樂節及管樂節,十一月將由國樂節率先登場。有別於往年,今年特別舉辦抽獎活動,凡觀賞節目,即可加蓋可愛的生肖章戳,不但值得珍藏,凡蓋滿三格以上的前一百名還可參加抽獎。獎品有:腳踏車、紙風車劇團雞城故事的相關產品、小茶壺兒童劇團的DVD、雲門舞集的玩偶,還有環保袋、文具組、牙膏…等等,不趕快行動可就抽不到囉!
 根據嘉義市文化局表演藝術課宋課長表示,今年參與國樂節的表演團體,在地的有十三個表演團隊,包括八所學校以及五個本地的團隊,其中雅竹國樂團、典樂國樂團、蘭潭樂坊都曾獲選為傑出的演藝團隊;另外也邀請到了連續多年獲選台北縣傑出演藝團隊的「八方位樂團」及畢業於美國伊士頓音樂學院的指揮鄭瑞賢老師所帶領的南投縣中心樂團前來獻藝。 
 宋課長說,一般人以為國樂是老年人才會聽的音樂,其實國樂現在因應時代潮流已經漸趨年輕化,不但演奏曲目不侷限於中國的古典樂曲,許多學校也設立國樂團。例如這次的表演內容,曲目就包括韓劇「大長今」、卡通「哆啦A夢」、台灣民謠「丟丟銅」、流行歌曲「天黑黑」以及搖滾舞曲,充分顯示出國樂的多元性。除此之外,4日(週六)晚上七點半登場的八方位劇團,在活動現場還提供免費的咖啡及爆米花,讓您在咖啡香的美好夜色中欣賞精彩的音樂演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