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847期頭版     95/5/4~5/5


讓舊衣更有意義-送愛到柬埔寨
「送愛到柬埔寨」活動,即日起到5月18日(四)止,向各界募集二手衣物,預計募集五千件夏日衣物,送到柬埔寨給需要的民眾。
 【本報訊】處理舊衣的方式有很多,你可以送給朋友、讓舊衣回收,或是直接清理掉…但現在還有一個方式,讓你的舊衣更有意義。由個人發起,企業贊助的「送愛到柬埔寨」活動,即日開始到5月18日止,向各界募集二手衣物,只要將不要的舊衣清洗打包,送至全省大榮貨運據點,就能響應本次募集活動,把夏衣送至柬埔寨給需要的民眾。
 活動發起人謝無倫小姐,於去年九月到柬埔寨旅遊,發現金邊郊區的民眾,生活十分匱乏,於是興起送舊衣到柬埔寨的念頭。曾經擔任社福團體企劃人員的她回到台灣後,積極投寫企劃書到各企業,最後獲得台灣萊雅公司,與森青利通、大榮貨運的協助,開放全台13個募衣點,同時也獲得民眾廣大的迴響。
 除了衣物募集外,本次活動也需要團體志工參與。預計於18日(四)至21日(日)一連四天進行衣物整理,歡迎有興趣的朋友以10人為單位,向主辦單位報名。
 值得注意的是,由於柬埔寨的氣候相當炎熱,因此只需要夏衣的捐助,欲參與本次活動的朋友,可以將衣物清洗打包後,送到嘉義募集站:大榮貨運嘉義物流中心,民雄鄉福興村8鄰牛稠溪1之69號,213-0069,郭主任。
 「送愛到柬埔寨」全國集中整理包裝日(5/18~5/21)募集團體志工,報名:0910-698-137,黃芳。


因夢想而偉大-謝無倫
文/記者余明珠
 初收到「送愛到柬埔寨」活動並不覺得有什麼特別,直到仔細了解這個活動之後才發現,這活動實在很屌,因為它可是以一人之力發起的活動:一個人東奔西跑尋找全省收衣據點、寫企劃書尋求企業幫助、設置網頁…透過網路轉寄再轉寄,目前已收到來自全省、上萬件的舊衣捐贈。
 活動發起人謝無倫,六年級中段班的她說:「沒想到台灣社會是這樣的充滿愛心。」從4月份開始募集衣物以來,她就不斷接收到社會各界的贊助與鼓勵,尤其是森青利通與大榮貨運等貨運公司的贊助,讓她有了全省的舊衣收貨點,也讓整個活動也更順利的推展起來。
 由於全省募集的衣物早已突破當初的五千件目標,現在的她除了忙著募集5月18(四)至21日(日),整理衣物的志工,還必須解決貨櫃運送,與舊衣在柬埔寨當地的分發配送問題。
 想想這是一個多浩大的工程!謝無倫坦承當初也沒想這麼多,就是因為一個想法-希望柬埔寨偏遠地區的民眾有衣物可穿,而辭去工作,專心地為活動奔走。每天收到許多幫忙與鼓勵的她說,雖然每天從早忙到晚(忙著寫信給外交部、尋求在柬埔寨的台商幫忙、找尋貨櫃資源、到學校團體演講),她卻絲毫不覺得累,反而因為心中滿溢著各界的熱情,讓她難以形容現在的感受,只能向所有熱情幫助的人說謝謝。
 但其實我們才應該跟她說謝謝呢!因為她讓我們看到一個人也可以推動夢想,一個小小的夢想,也可以因為推動與社會各界的加附而偉大。你有夢想嗎?夢想的實踐也許不想你想像中的那樣難,讓我們學習這位美麗的夏衣天使,踏出夢想的第一步!
  送愛到柬埔寨http://spaces.msn.com/UnstoppableDream-wul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