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859期頭版   95/6/1~6/2


另類同學會!「部落」再相逢
六月,對畢業學子來說,是個依依不捨的離別季節!現代人透過手機、簡訊、電子郵件、MSN…隨時都能找到人,但現在還有一個更炫的方式-部落格,讓你把分散的同學們一一串起來。
文/編輯部
 「ㄟ!你去我的部落看,上面有這一次的報告。」、「你是加入哪一家的部落?」……常聽年輕人部落來部落去的,都什麼時代了,怎麼部落這個老名詞這麼流行?


什麼是「部落」?
 部落,也就是部落格(Blog),它源自於英文Weblog,是一種簡易發表介面,利用它,就可以發表文字、圖片,紀錄每天的心情故事,抒發個人想法及發表創作,還可以上傳照片,並設有留言版供網友交流意見,可以說是簡易的網頁站台,省去製作網站的麻煩。
 
交換日記現代版-共組部落
 簡單說來,部落格就像留言板,每個人都可以到上面留下文字、圖片,甚至影音短片,隨時和你的一群朋友報告近期動態,與分享生活。因此隨著畢業季節的到來,部落格的申請也較平時增加許多。
 當然除了部落格之外,相似的站台還包含:家族、社群、電子發報…,都是集合一群人共同成立的網站。透過種種功能服務,例如討論區、聊天室、行事曆、檔案庫…等,進行彼此資訊交流及生活分享。用途包括:親友會、同學會、俱樂部、新聞台、偶像會…等類型。


搞神秘-部落格最適宜
 以前的年代,要寫日記還得乖乖寫在日記本,如果不幸被父母發現,所有的最高秘密都難保,如今,使用部落格就可以讓這些「偷看」悲劇不再上演,不管是獨自一人,或是兩人世界,還是一脫拉庫朋友,都可以去申請個部落格,隨便在上邊扯什麼都沒人管。除了有帳號密碼可以管理,有的部落格還可以限定閱讀身分,達到真正保密功效。
 
哪些部落最火紅?
*無名小站:www.wretch.cc
*樂多網誌:blog.yam.com
*MSN Space:spaces.msn.com
*天空部落blog.webs-tv.net
*奇摩:tw.blog.yahoo.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