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055期頭版 97/4/1~4/3


記者/駱映妤 攝影/陳順福‧林建廷
 講到這次的探險之旅真是滿腹的不甘心,這時候真能體會什麼叫「萬事俱全,只欠東風」,就連伙食也準備的恰到好處(雖然班長沒帶湯匙),但是神祕的出雲山神木就這樣硬生生的近在眼前,卻無路可走‧‧‧。



 一聽到出雲神木的名字,我還真有些出神呢,心裡馬上浮現「只在此山中,雲深不知處」這詩句。此次要遠征到高雄縣桃源鄉,既陌生又熟悉的名字,而且每次巨報探險隊只要到外地就難展身手,所以雖然很興奮可以找神木群,不過還是保持一些戒心,是不是能如此順利呢?
 原本以為要開很久的車才會到,不過一路順暢到底只開了2個半小時就到達寶山村,這可讓我受寵若驚,也未免太lucky吧!果然有神功地圖護體就是不一樣!看來要到出雲神木不是問題了啦!
 但果然人就是不能太得意忘形,雖然路徑找得十分順利,不過因為我們查到的是六年前的資料,因此,我們最擔心也最期望不要發生的事終於還是給它來了!「車子開不過去啦!路都坍方了啦!哇~我不管啦!」忍不住大哭的我,看著近在眼前的路,卻怎樣也使不上力,於是,我們的出雲神木任務到此宣告終結。(此時放出悲淒的背景音樂‧‧‧)


出雲山神木
雖然到不了,但還是介紹一下出雲山神山吧。出雲山神木位於雲山自然保留區的東半部,地處高雄縣桃源鄉與茂林鄉境內,屬於屏東林管處荖濃溪事業區的管轄範圍內,總面積達6200公頃,海拔高度則從400至2772之間。



這次巨報探險隊的伙食可是有備有而的。



看得出手機鏡面上倒映出林木景象嗎?



從探險車裡面看,幾乎沒路可前進!



好像插滿山壁的長矛,挺可怕的咧。



可惡啊!山崩阻斷了我們去出雲神木的路。

探險美食報你知!
 一天最活力充沛的來源當然就是早餐囉,現在巨報探險隊立志要好好的吃早餐,這樣才能盡到報導給讀者哪裡好吃的職責!這禮拜我們來到和平路,找到了好吃也有名的王記肉包與素食麵店。


王記肉包
 不愛吃肥肉的班長說這是他第一次把整個肉包吃完,因為王記肉包都是使用瘦肉餡,有分高麗菜與?菜口味,愛吃哪種自己挑!



素食麵店
 開了近十年的素食麵店,外表看起來平凡無奇,但等我們一吃到它的麵、羹還有綜合湯,呵呵呵,鮮甜的湯頭與麵條的入味,真是讚啦!



更多驚奇好玩故事與精采照片、地圖,盡在巨報探險隊
http://www.gbo.com.tw/expedition/index.jsp?s_id=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