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122期探險隊網站 98/2/17~98/2/23

嘉義中埔-中崙林場步道(已於八八風災損毀,此篇為損害前的舊報導)

記者‧攝影/駱映妤
 嘉義巿近郊又多了個步道,在哪裡?咱們偉大英明的探險班長硬是找了出來,有時候真不得不佩服我們自己真是「猴賽雷」啊!

 

 在去年年底完工的中崙林場步道,就位於嘉義縣中埔鄉的村內,也算是托中崙林場步道的福,許久沒有造訪台3線的探險隊又舊地重遊一番,尤其在經過中崙溫泉時,頭小編在心中不由得感嘆一下:「唉呀,想當初這裡可是一副破破爛爛的吶!沒想到現在已經整頓那麼漂亮啦!」
 經過中崙溫泉不久,就在路邊看到往中崙林場步道的指標(大家應該不難找,就是往王母娘娘廟啦!)這裡探險隊可熟的,之前曾有好幾次為了找路都會經過這裡,往山上開去,又看見用木頭養蜜蜂的人家,頭小編真的要跟大家炫耀一下探險隊找路的第六感,真是被訓練得越來越精準啦!就算一路上指標不太明顯,我們靠著路在嘴上與敏銳的判斷,還是讓我們順利找到中崙林場步道囉!
 只是頭小編要在這裡小小抱怨一下,前往中崙林場步道途中,有幾段路真不適合轎車族來呀,泥土沙石還有大小坑洞,對底盤低的轎車來說也算是危機四伏(但如果車主不介意還是可以來看看滴!)
 中崙林場步道的入口很好辨識,大大的立牌就寫著中崙林場步道幾個字(如果這樣你還看不出來就沒辦法了!)全長1‧8公里的中崙林場步道,從一開始的階梯與之後的步道相隔著一小段產業道路,別以為是自己走錯了,沒錯,再沿著產業道路走去就可以見到真正的步道囉!
 原本對這條步道期望不大的我們,有如倒吃甘蔗般越來越香甜,或許是越高山就越有原始林相的樣貌,高大的筆筒樹、奇怪的水銅子、突然跑出來的青蛙,只要仔細體驗,幾乎處處都有令人驚奇與感到有趣的地方。步道途中幾處都看見坍方的痕跡,更讓人警覺對山林保護的重要性!

 

 

 

更多驚奇好玩故事與精采照片、地圖,盡在巨報探險隊
http://www.gbo.com.tw/expedition/index.jsp?s_id=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