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129期頭版 98/4/7~98/4/13


巨報編輯部/報導
 現在求職人口何其多,想要幫自己爭取到一份工作,就不能不知道老闆在想些什麼;嘉義茶飲店越開越多,如果你剛好想應徵茶飲店員,就不能不看本期巨報編輯部為求職者專訪茶飲店店長及店員!



茶飲店長篇
以下為問題:
Q1看到履歷表的第一印象?
Q2最注重求職者哪方面表現?
Q3最喜歡哪種類型的求職者?
Q4最討厭哪種類型的求職者?
Q5曾讓你印象深刻的求職者?



3番2次/李店長
給求職者的一句話:連基本功夫都做不好,更不用說找工作。
A1在這麼多普通的履歷表裡面,還是創意式的履歷表最能讓人眼睛一亮!加強印象。
A2假設開始都還沒有交談過,履歷表就是最基本的門面功夫,我很注意寫字的工整度好不好。
A3要做茶飲店員還是活潑外向最好,可以跟顧客自然的產生互動,而且外表的順眼度也是重點。
A4穿著邋邈,要應徵還給我穿拖鞋來,好歹也注意一下服裝儀容,連這種最基本的事情都做不好。
A5一個男生來應徵,說他被上一個老闆嫌他不適合茶飲店的工作,我真傻眼,那我怎麼可能用他。



1972茶飲/李店長
給求職者的一句話:把你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機會也就越大!
A1一般我還是以言談的感覺來決定,但如果只能先看到履歷表,當然還是創新的履歷表較能吸引我的目光。
A2因為是要面對顧客的門巿人員,所以我很要求整體的感覺,看到的第一眼當然不能太差勁!
A3如果有相同的服務性質經驗,我認為會有加分作用,尤其在大型連鎖店服務過的話,受到的職訓制度也較健全。
A4我不喜歡來應徵還態度忸捏的人,再加上如果求職履歷表寫的錯字太多那就一定不會考慮錄用!
A5因為當時真的沒有職缺,所以有一個人幾乎被我拒絕過兩、三次,不過他還是不放棄地前來應徵,讓我真的很想用他。


茶飲店員篇
以下為問題:
Q1平時用什麼方式找工作?
Q2找工作時最注重哪方面?
Q3為什麼會選擇茶飲店工作?
Q4如果有免費履歷表提供索取,願意索取使用嗎?



兔子/17歲/高中
A1報紙,比較方便
A2上班時間,因為還是學生,希望時間可以配合上課。
A3時間較有彈性,而且自己也想學東西試試看。
A4願意,好像還不錯。



小草/17歲/高職
A1報紙,生活中都有
A2興趣,因為是自己的興趣才有辦法做得快樂又長久。
A3自己本身有興趣,希望可以學到不同的技巧。
A4願意,還滿方便的


免費履歷表 開放哪裡拿?
由「巨報人力銀行」精心製作的創新履歷表,即日起開放免費索取,只要到以下各指定地點皆可索取,限量款式!索完為止!


好運履歷表 求職一路順!
找工作用履歷表的目的是什麼?不就是為了讓企業主可以一眼就看中你嗎!想要比別人贏在起跑點,就一定要用「巨報人力銀行」特製的好運履歷表,包你工作一找就中!



浪漫花邊/舌燦蓮花
設計靈感:筆直的紅橘線條搭配浪漫白花的小點綴,一整個就勾勒出青春氣息,是不是拿在手上都年輕起來啦!
求職祝福:要求職不能只是呆呆的一問一答,發揮你的能力,試著說服企業主非錄取你不可!



彩色泡泡/圓滿順利
設計靈感:沈穩的黑色加上多彩的圓圈,表達出求職者的穩重卻又不老派,可以給企業主較多的安心感。
求職祝福:用圓來代表希望求職者能面試順利,且所有求職過程都能有個圓滿結果。



銳氣千條/光芒四射
設計靈感:五彩光齊放射,帶給人震撼與活力!大人物出場總是銳氣千條!找工作也要更有自信!
求職祝福:有能力的人必定有受人賞識的一天,散發你的強力光芒!相信會有個伯樂看到你的優點!



迷彩萬歲/戰無不勝
設計靈感:迷彩給人作戰的印象,找工作也是需要戰略的,看到迷彩就像是在告訴自己:「努力加油吧!」
求職祝福:不同的求職項目就要有不同的準備,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這就是求職的威力!



熱帶南洋/如沐春風
設計靈感:誰說求職一定要用很沈重的心情,熱帶南洋風格款,幫你轉換一下求職的煩悶,快樂找工作去!
求職祝福:拿到這樣的履歷表,相信企業主也會有好心情,讓他們覺得跟你面試就像如沐春風般愉快。



履歷完整版/老闆最愛
設計靈感:其實一般簡易式的履歷表是大家最普遍使用,所以如果你能用完整版的履歷表,簡直就是天下無敵啦!
求職祝福:不用再特別祝福了,如果你都用完整履歷表來介紹自己了,企業主還有不用你的道理嗎?


街頭突擊
Q1:平常找工作都用什麼方式?
Q2:制式與創意式履歷表,較想用哪一種?
Q3:覺得履歷表在求職過程中重要嗎?為什麼?
Q4:如果有免費履歷表提供索取,願意索取使用嗎?



邱小姐,20歲,餐飲業
1、看報紙或上網找工作
2、創意式履歷表,感覺比較特別、漂亮
3、還算重要!但能不能有工作,還是要看面試後的表現
4、願意,可以留著履歷表,說不定將來會用到



陳先生,19歲,學生
1、看報紙找工作
2、制式履歷表,內容比較詳細
3、重要!履歷表就像是老闆對你的第一印象
4、願意,免費索取,能省下買履歷表費用也不錯



林小姐,20歲,學生
1、看報紙找工作
2、制式履歷表,用得比較習慣
3、重要!履歷表是對應徵公司的一種禮貌
4、願意,履歷表都會用得到,有免費的當然會拿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