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225期六版 100/2/22~100/3/1


史上最近巨木! 開車就能看到!


記者/駱映妤 攝影/駱映妤‧林建廷
 就連身經百戰的探險班長都想不到,啥!車子這樣開開開就可以看到竹溪巨木?而且還是很囂張的就開到它身邊?這會不會太莫名其妙了?不過係金ㄟ!已經活了一千八百年歲月的竹溪巨木,成了巨報探險隊史上最近的巨木,只要開車就能到,連樓梯都還沒有,停車、下車,一旁就是竹溪巨木,這麼簡單就讓人靠近的巨木,實在太親民了啊啊啊啊!!!!



↑在一千八百年的竹溪巨木下,我們人類是顯得如此渺小,就算經過好幾輩子還是能見到它,我們能不對它產生敬畏的心情嗎?



↑1、在竹林裡行走宛如進入迷宮一樣,看起來每一條都像路,但其實有它一定的循跡。



↑2、竹林的天空是密密麻麻的竹葉,看久了還真有點給它頭暈,像是在不停旋轉的電影畫面。



↑3、瘦瘦長長的竹子雖然感覺很弱不禁風,不過數大就是力量,仍然將陽光檔在樹林之外,讓登山者獲得一大片蔭涼。



↑4、走在林間像在跟日光玩躲迷藏,光與影之間可要閃躲好,否則一不小心就會被晴朗的日頭抓個正著。



↑5、相機不只是靜態的紀錄,坐在探險車上仍然要忙碌的找尋稍縱即逝的好風景,如果來不及,就靠後照鏡幫忙捕捉吧!



↑6、就算只是小小的植物,透過相機鏡頭也能散發出另一種不同風情,忍不住幻想會不會突然發現一個小人國。



↑7、抬頭看看竹溪巨木高大的身軀,在這千年之間有多少人曾經站在它的身邊,它又見證過多少時代的轉變。



↑8、觀竹海樓,從最頂端望去能見到屬於阿里山山脈之山麓,不過鋼鐵結構在一片自然之中還真有點突兀。


更多探險遊記及照片請上巨報網-探險隊www.GOB.com.tw


更多驚奇好玩故事與精采照片、地圖,
盡在巨報探險隊www.gbo.com.tw/expedition_n/index.j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