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292期頭版 101/6/11~101/6/18


一個神秘又熟悉的地方-葫蘆谷


文‧攝影/駱映妤
 「告訴你一個神秘的地方~一個孩們的快樂天堂~」忍不住唱起了這首歌,因為今天我們就是要去大家覺得神秘但其實很熟悉的地方,久違的葫蘆谷曾經是風靡一時的旅遊勝地,你有多久沒見過它了,再來回味一次吧!



↑ 葫蘆谷全貌,以前這裡是大人小孩最愛玩的天然滑水道


滑水道,天然ㄟ尚促咪~
 如果現在上網搜尋嘉義葫蘆谷,還可以看見有人分享葫蘆谷曾經最多人愛玩的天然滑水道,因為峽谷呈現葫蘆狀才得名,當時遊客絡驛不絕,大人小孩來到這裡都會咻咻咻的一個個滑下來,可惜的是後續接連發生幾件憾事,再加上經過九二一與八八風災,葫蘆谷漸漸成為五、六年級生的回憶,多年來也鮮少人進入葫蘆谷一探究竟。
 對探險隊來說,葫蘆谷是充滿故事的地方,災前我們也曾數次造訪葫蘆谷,所以當今天再度踏入這個既熟悉又陌生的景點,每個人其實都不斷在比對自己記憶中的那個模樣,那片湖、那塊石、那條路,雖然年代久遠,但也不難看出每一處都有軌跡可尋,感覺很像在拼圖,隨著時間與路程的累積,腦中的印象一塊塊拼湊出具體的景像,在攀爬過巨大落石區後,接近完成的拼圖讓大家驚叫出聲!
 「這裡!這裡就是葫蘆谷了!」沒錯啊,天然災害似乎沒有改變它太多樣貌,葫蘆谷的天然滑水道除了水量沒那麼大,其它幾乎都一樣呀,真是太令人懷念了(遠目)我們也嘗試著滑看看,還真是促咪額~果然再次證明天然ㄟ尚好啦!



↑ 咦?石頭上的人蒸發了嗎?



↑ 哦哦哦!溯溪了溯溪了!



↑ 要看到葫蘆谷不是那麼容易滴!



↑ 現在要攀爬過巨大落石才能到達葫蘆谷



↑ 我好喜歡肥軟肥軟的蟲啊~


更多驚奇好玩故事與精采照片、地圖,
盡在巨報探險隊www.gbo.com.tw/expedition_n/index.j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