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1-6 巨報探險隊.jpg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501期六版 105/7/12~105/7/18

 

輕探險 安全專業溯溪趣!
文/駱映伃
曾經在書裡看到一句話:「探險是為了放大生命的極限」
我們想,這二十年來的探險故事是否為我們寬廣了生命的風景?
答案,是肯定的,的確有些東西在心裡變得更強大。
當你面對大自然,不是試著與之對抗,
而是享受它的順與逆,了解它的偉大與敬畏,
溯溪,是我們現在進行探險大自然的方式,
它絕對不是在玩命,而且在安全範圍內享受生命。
每個人都是自己人生的探險家,
你是否曾為了什麼事,嚐試去挑戰突破?
溯溪活動不只是為了一時玩樂,
相信我們,你會在心中留下寬廣生命視野的感動。

1501-6 巨報探險隊01.jpg

我們是巨報探險隊!
 巨報是一份在嘉義縣市發行已經十七年的在地報紙,創辦人從學生時期就極愛戶外活動,在尚未創辦巨報前就一直在進行戶外活動,在創辦巨報後,更成立了「巨報探險隊」,接觸的戶外活動也越加廣泛,登山、攀岩、溯溪是最基本的,至目前為止玩戶外活動已經玩了二十年。有鑑於近幾年台灣人越來越喜愛戶外活動,但可惜卻不是用正確的方式在接觸,這對向來愛護山林、重視環保的探險隊來說,實在忍不住必須站出來,要用我們自己的方式來告訴大家台灣的美!
 巨報探險隊玩了二十年,隊員們都是因為喜歡戶外活動而開始,除了擁有相關證照,所累積的經驗都是一步一腳印,我們常說魔鬼就藏在細節裡,無論多細微的安全問題,都必須要小心翼翼。身為探險隊員,別人可能都是用「玩」來形容戶外活動,但我們都說自己都是在「出任務」,就像電影裡的特務一樣,每一次的探險任務我們都要求全身而退,所以經驗的傳承精進、設備的添購更新、觀念的磨合學習,是我們堅持的態度。你知道嗎?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擁有渴望探險的基因,只是差別在:你一直心動,而我們不斷付諸行動。

1501-6 巨報探險隊06.jpg

【給你全台最頂級獨特安全的溯探旅程】
1、探險裝備萬元等級,各項確保安全器、救生衣及繩索皆具CE或UIAA國際認證
2、全台最嚴謹的教練與參加人員比例,1對1、1對2、1對3(依任務等級區分)
3、台灣戶外活動,保額最高等級500萬元保障
4、每趟旅程皆由強悍4WD越野車種JEEP探險車(或頂級SUN)專程接送至溯溪地點
5、全程採用最高等級的攝影機與防水手機全程拍攝與錄影
6、探溯溪谷過程中,若遇大眾商業團體,一律不收取活動費用
7、每個人任一趟探訪之旅,絕對不重複地點,重複即退費

● 溯溪的六個常遇問題:
1.一個教練會帶領幾個參加隊友?
探險隊是以全台灣最嚴格安全的標準在看待,因此我們要求一個教練最多只能帶三個隊友,以方便掌控每個人的狀況。

2.不會游泳也可以溯溪嗎?
傻孩子,溯溪與游泳並非畫上等號,只要穿上救生衣也可以像一尾活龍,教練們也一定會確保你正確使用救生衣。

3.如果完全沒有溯過溪或運動神經差的人,也可以參加這種戶外活動嗎?
請記得,就算身為教練也不是一出生就會溯溪,每個人都是在被帶領的過程中成長,從未接觸過溯溪或運動神經差的朋友反而更要走出來試試看,就算一輩子只會參加一次,真的會發現溯溪其實跟你想像的不一樣。

4.參加溯溪有等級的分別嗎?有什麼不同?
我們的溯溪活動分為以下幾個層級,費用、名額、年齡、身體狀況都會有所不同
A+級:挑戰極限者/限探險隊員、教練級或有多年溯溪經驗者參加,暫不開放一般民眾。
A級:未知初探者/20歲以上朋友、60歲以下年長者身體硬朗、運動靈活皆可參加。
B級:勇於突破者/18歲以上朋友、60歲以下年長者身體硬朗、運動靈活即可參加。
C級:運動不足者/16歲以上小朋友、60歲以下年長者身體硬朗、手腳靈活皆可參加。
D級:孩童婦孺者/10歲以上小朋友、70歲以下年長者身體硬朗、手腳靈活皆可參加。

5. 參加溯溪活動時會有哪些安全裝備?
從頭到腳所有的溯溪安全裝備都會幫參加者準備,包括安全頭盔、防寒衣、防寒褲、救生衣、安全吊帶、溯溪鞋、安全勾環、八字環、手套等。

6. 溯溪感覺好像很危險,真的夠安全嗎?遇到下雨天怎麼辦?
我們進行戶外活動已經二十年,幾乎週末都要接觸大自然,感謝至今我們的隊員仍完好無缺。下雨天並非不能溯溪,而是在三大完整的評估下才能進行:活動前的氣候追蹤+活動中的安全判斷+活動後的仔細檢討。所以為什麼我們很強調溯溪時的安全裝備一定要全副武裝,且每位教練也只能帶三個隊友,為的都是提高安全保護規格,當然從事戶外活動難免會碰碰撞撞,但那絕對不會構成危險,而是活動中的體驗過程。

想要報名最獨特與頂級的溯探之旅,歡迎加入巨報探險隊粉絲頁或利用line線上詢問
#巨報探險隊LINE ID:940175(就是你一起玩)

1501-6 巨報探險隊02.jpg

1501-6 巨報探險隊03.jpg

1501-6 巨報探險隊04.jpg

1501-6 巨報探險隊05.jpg

更多探險資訊,歡迎按讚加入「巨報探險隊」臉書:
www.facebook.com/gboplayer

arrow
arrow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