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1-3 嘉義梅山金針花.JPG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494期三版 105/5/24~105/5/30

花現嘉義上集-
初夏賞花 獨嘉金針花海

記者/王薏茹報導
 立夏過後,宣告著夏天正式開始,也能欣賞季節限定的美麗花朵。現在就跟著小編腳步,一起到梅山賞金針花海,在嘉義市區漫步阿勃勒花道。提醒大家,賞花時請注意防曬、防蚊、愛護花木,勿任意攀折或摘取、踐踏、亂丟垃圾,一起守護美景。

我嘉就有 梅山金針花海
 想看金針花,除了花蓮六十石山或台東太麻里,嘉義縣梅山「橫山屏休閒園區」也栽種了十多萬株金針花,截至5月23日出刊前,園內金針花今年已綻放約七成左右,賞花期約至六月中旬,一片片黃澄色的金針花田,已吸引許多遊客前往參觀。
 橫山屏休閒園區佔地1﹒6公頃,為梅山玉虛宮廟產,四年前由民眾認捐植樹造林,開闢休閒園區,讓原本是雜木與桃花心木山坡地,轉為欣賞金針花、櫻花、桂花、紅梅、杏花、桃花的休閒步道和環山小徑,並開放民眾免費參觀。

1491-3 嘉義梅山金針花-花地圖.jpg

金針花小檔案
別名:萱草、忘憂草、母親花
原產地:中國
簡介:金針花分食用及觀賞用途,多年生草本植物,梅山約每年5至6月開花,花蓮及台東約每年8至9月開花,賞花期約兩個月。食用金針花皆於花朵綻放前一天採收處理,若開花後只能作為觀賞用途。

1491-3 嘉義梅山金針花-花.jpg

下集預告
 因版面有限,花現嘉義下集將帶你悠遊嘉義阿勃勒花道,敬請期待!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想隨時掌握嘉義即時生活資訊,歡迎按讚加入「巨報」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gbonews 或FB搜尋「巨報」

arrow
arrow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