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9-1 傅林.JPG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489期頭版 105/4/19~105/4/25

傅林診所:醫美全方位 輕鬆凍齡回春

口述/傅玉良醫師 記者/駱映伃妤整理報導
 隨著醫學美容越來越普及化,許多人都想藉由醫美的幫助去除自己外在先天或後天的缺點,像是肌膚過敏、曬後浮現的斑點和日漸鬆弛老化的肌膚等,隨著醫學美容越來越發達和普及化,這些煩惱都可以藉由專業醫美的幫助輕鬆改善,當然,專業醫師的經驗和技術相當重要,如果對醫學美容或健康有任何疑問,歡迎讀者可以來信或寄e-mail請教微整型外科專家-傅玉良醫師,尋求專業的建議,傅醫師除了有微整型、外科、心血管外科及乳房的專業證照外,也是衛福部專業評鑑優良合格的醫師喔!

Q一:音波拉皮有效提拉 勤於保水增加效果
美娟/32歲/家管
 都是我們家鄰居阿珠姨害的,她原本有雙下巴,臉頰也有下垂的問題,結果來找傅醫師做了音波拉皮後,居然雙下巴不見,臉頰也拉提上來了,現在我媽沒事就在我面前說:「隔壁的阿珠姨現在變得好年輕漂亮啊,真羡慕她。」我媽也太明顯在暗示了吧,問題是人家阿珠姨才55歲,做音波當然有不錯的效果,但我媽現在已經70歲,去做音波會有效嗎?而且做完一次以後是不是每半年或一年就要再去打一次?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讓我媽別再羡慕阿珠姨,讓她的皮膚也能變得比較白淨?她一直說都是因為年輕的時候為我們這些孩子操勞,所以現在才會顯得比較臭老。

傅醫師怎麼說?
 通過FDA及台灣衛福部提拉認證的高能超音波拉皮,將能量傳至臉部皮膚的淺層真皮層與深層肌筋膜,因為超音波拉皮精準聚焦的特性,能量略過表皮,不會在表面留下溫度,因此無燒燙傷風險,治療時的痛度相當低,而且超音波拉皮可作用到纖維中隔外,能深入SMAS(淺層肌筋膜)達到只有手術拉皮才能達成的深度,對中年鬆弛的臉部線條而言,可以做到全臉緊緻拉提的功效,只要治療一次就能明顯看見效果,提拉效果大致可維持一年。
 隨著年紀的增長,肌膚的老化鬆弛是難以避免的,例如臉頰下垂、法令紋(又稱木偶紋)、雙下巴等,高能超音波拉皮針對越年輕的皮膚效果越好,35歲跟55歲就算做同一個療程,效果也會不一樣,55歲的肌膚已經老化,高能超音波拉皮能改善鬆弛的肌膚,拉提鬆弛的下巴,但不可能把55歲的肌膚變成像25歲那樣的緊緻。微整型最重要的技術在於凍齡,這位讀者的媽媽已經70歲,要回春到50歲是有困難的,而且通常會建議40歲以上的人要每半年做一次高能聚焦超音波才能持續緊緻,畢竟地心引力是每分每秒都在進行,所以要對抗老化也是必須一直持續的工作。
 很多人以為做了高能超音波拉皮,肌膚就會很快緊緻回春,這是不對的觀念,在肌膚膠原蛋白的增生過程中,肌膚的保水度是影響回春成功的關鍵,肌膚保水度越好,回春的成功度也就越高,如果平時沒有按時保養肌膚的習慣,做任何一種雷射都會大打折扣。建議這位來信的讀者,如果沒有每半年做一次高能超音波拉皮的預算,可以考慮送保水度高的保養品給媽媽,尤其是加強眼霜的部份,之後再做電波拉皮療程,做三次電波拉皮的價格約是做一次高能超音波拉皮一半的價格。只要增加肌膚保水度,加上做電波拉皮刺激肌膚膠原蛋白的增生,不僅更符合經濟實惠的預算,相信媽媽也會滿意回春效果,人就不會顯得臭老了。

Q二:找出過敏根源 跟蠕形蟎說再見
弘義/22歲/大學生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我的臉上突然長滿了痘痘,去沙龍做果酸後,情況變得更嚴重,不但整臉紅腫,膿包也更多,後來我去皮膚科看診,醫生說我是感染蠕形蟎,開藥給我擦後膿痘是不見了,兩頰卻變得又紅又癢。知道傅醫師是嘉義有名的抗敏醫師,想問怎麼會這樣?是因為蟎沒有殺乾淨嗎?

傅醫師怎麼說?
 人體蠕形蟎是寄生在人體皮膚表面的一種寄生蟲,主要有兩種蠕形蟎蟲,分別是毛囊蠕形蟎(毛囊蟲)和皮脂蠕形蟎(脂蟎)兩種,大部份分布在臉部,像是鼻子附近、眼睫毛與眉毛附近等,蠕形蟎寄生於人的皮膚內,主要是吸人體細胞和皮脂腺為食物,而蠕形蟎的排泄物、蛻脫物、死亡殘體分解等,對人體皮膚則會產生化學刺激,引發發炎反應。
 蠕形蟎跟黴菌一樣,是生活在人類周遭環境中的微生物,如果本身擁有健康的皮膚,有每天徹底清潔的良好習慣,加上固定幫肌膚做好保濕保水的功課,就不會受到蠕形蟎的干擾,但當皮膚基底不健全時,就容易感染蠕形蟎,皮膚受到感染時,第一步要先找出為什麼皮膚容易受微生物影響,是因為使用了含類固醇的美白藥膏?或者皮膚長期處於過敏現象卻沒有處理?還是家中寵物所導致?如果這三個最常見的狀況都沒有找出答案,那麼即使用了殺蟎藥也不會解決問題。蠕形蟎其實很容易治療,只要正確使用含水揚酸、果酸、A酸的洗面乳就能夠處理,但是如果沒有找出產生問題的根源,還是會不斷感染蠕形蟎。
 很多人在發現皮膚過敏時,會馬上擦過敏藥膏,不過要提醒大家,所有過敏藥膏都含有類固醇,殺蟎藥也有很強的成份在其中,容易讓敏感肌膚變得更加脆弱,脆弱的肌膚在蠕形蟎的刺激下就會造成大量膿包,想要治療蠕形蟎不是只有針對殺蟎,而是要找出正確的過敏原因,例如如果是因為寵物,就必須連寵物也一起治療,甚至包含枕頭套、被單都必須徹底清潔。只要找出問題根源,相信這位讀者就可以根治臉部過敏、蟎感染等的問題。

Q三:晶鑽飛梭填平凹疤 填平破相問題
修為/36歲/會計師
我今年底就要結婚,在我的鼻頭有個凹洞,那是車禍受傷留下的疤痕,雖然算命老師說鼻子有凹疤容易破財,但我並不相信,因為我憑著自己的努力,現在才36歲就已經擁有自己的房產,可是我岳母卻很在意,所以我只好來請教傅醫師要如何填平我鼻子上的凹疤?大概需要做幾次才能填平?

傅醫師怎麼說?
 想要除去疤痕首推晶鑽飛梭,晶鑽飛梭是現在醫學美容最有效除疤的雷射,利用高密度排列的微陣式光學圓錐,提供能量輸出,窄而深的圓錐狀微孔,深度可達真皮層,類似受傷的圓錐微孔會刺激膠原蛋白的更新與大量增生,最後自然填平疤痕,並形成新而健康的皮膚組織,治療疤痕具有相當明顯的效果,是一種獨特的光能輸出設計。被美國FDA(食品藥物管理局)認證的最新一代晶鑽飛梭,能全層更新皮膚、填平疤痕、緊緻皮膚,治療時的痛度相當低,治療後的紅腫更會在24小時內退除,可說是目前最舒適、最安全、最有效的全方位治療疤痕的方式。
 因為沒有實際看到這位讀者的疤痕有多深、面積有多大,所以無法準確判斷需要做幾次才能填平,會推薦晶鑽飛梭除了因為治療時的痛度低,也不需要擔心會改變皮膚組織,但如果是用二氧化碳飛梭,不僅對傷口的治療困難,很有可能會讓肌膚組織產生結締硬塊,讓皮膚摸起來硬硬的,因此建議治療凹洞疤痕一定要使用晶鑽飛梭,千萬不要使用其他飛梭,雖然填平的效果大致上差不多,不過二氧化碳飛梭的反黑比例相對高出許多,所以如果這位來信讀者希望趕在年底結婚前,解決鼻子上的凹疤問題,不妨親自到門診來諮詢。
 凹洞疤痕的處理也有一定的黃金時間,越早處理效果就越好,所以在這裡要提醒大家,只要有任何疤痕問題都應該要盡早處理,一旦等到疤痕組織形成了,有些就會變得棘手很難治療,例如筆者曾遇過在眉毛上的疤痕,通常只要適當處理,不會阻斷眉毛的生長,但如果沒有處理好,傷口雖然可以填平,不過眉毛就會長不出來,形成所謂的斷眉。也許很多人對面相半信半疑,但人與人之間相處,第一印象還是先看外表,因此如果擔心有破相問題,還是可以求助醫美專科醫師。

小編愛美碎碎唸
 有句話說愛美是人的天性,不論男女,一定都希望自己有個整潔白淨的外表,但如果一時昏了頭失去方向亂治療,等出了更大的狀況就後悔莫及了!現在的醫美廣為大家接受,日新月異的微整型的專業技術讓許多人都能輕輕鬆鬆、簡簡單單解決美麗健康的問題,不過也因此傅醫師才會一直耳提面命,要大家更加注意品質及技術,畢竟一個有經驗並且專業的醫美團隊能帶你上天堂啊!

醫學抗老諮詢專家:傅玉良醫師
如有任何問題,可打傅林諮詢專線:05-2716666
LINE ID碼:drfulin
信箱:gbonews@gmail‧com
網址:www‧fulin-beauty‧com
本專欄將定期專訪專家免費為讀者解答,歡迎讀者踴躍來函詢問。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想隨時掌握嘉義即時生活資訊,歡迎按讚加入「巨報」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gbonews 或FB搜尋「巨報」

arrow
arrow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