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21-6 嘉義彩繪牆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421期六版 103/12/16~103/12/22

瘋彩繪 前進嘉義彩繪牆

記者/吳孟燕報導

 最近嘉義掀起了一股彩繪風潮,不僅在新港的阪頭、北崙社區,現在連嘉義市也有囉~像是國華街彩繪牆、嘉中彩繪牆、嘉義好生活彩繪牆、圓林仔社區彩繪牆、林森東路364巷彩繪牆等等,這次小編專訪了三位牆面的畫家,讓我們一同了解他們的創作過程吧!

國華街彩繪牆
時間:全天開放
壁齡:約6年
地點:嘉義市國華街181巷
 國華街彩繪牆舊名「府路巷」,是清同治年間嘉義到台南最快的捷徑之一,也是民眾至台南考試必經之路,當時由賴時輝捐款投資興建這條路,於是在民國88年的時候,由嘉義市市長張博雅女士立碑文,再畫上貓咪、大象、麋鹿等塗鴉,便成了既可愛又有古味的一條彩繪巷。

1421-6 嘉義彩繪牆-國華街彩繪牆

巷弄彩繪牆
時間:全天開放
壁齡:約3年
地點:嘉義市文化路53巷
 「巷弄彩繪牆」由一群就讀嘉義高中第22屆美術班的姿誼、孟萱、姵妤、嘉琳等學生共同繪製而成,畫上無敵鐵金剛、小熊、愛心馬賽克拼貼椅、暴牙兔等可愛塗鴉,走進文化路的巷子中,隨處可見牆角的小驚喜,運用放假時候來這邊散步,也是滿不錯的選擇喔!

1421-6 嘉義彩繪牆-巷弄彩繪牆

嘉義好生活彩繪牆
時間:全天開放
壁齡:約1個月
地點:嘉義市上海路及漢口路交叉口7-11後方
 「嘉義好生活彩繪牆」圖案由壁畫設計師盧銘世先生所設計,牆面高度約6層樓高,由10幾位好友及社區民眾一同彩繪完成,結合車店里社區營造計畫,大約花費一個禮拜完成作品,盧銘世希望透過圖案,傳達給民眾更多的嘉義在地人情味、優雅及緩慢步調!

1421-6 嘉義彩繪牆-嘉義好生活彩繪牆

圓林仔社區彩繪牆
時間:全天開放
壁齡:約1個月
地點:嘉義市東義路底、廬山橋旁
 「圓林仔社區彩繪牆」由李耀仁及嘉義文創設計師許幼芬共同繪製而成,由於環保局有一個社區改造計畫,牆面創作主題為「癡情的願望」,加入諸羅樹蛙、貓頭鷹、野兔等圖案,搭配社區美化環境,因此在圓林仔社區內種植200棵油桐花、180棵花旗木,超棒!

1421-6 嘉義彩繪牆-圓林仔社區彩繪牆
 
林森東路彩繪牆
時間:全天開放
壁齡:約1個月
地點:嘉義市林森東路364巷
 「林森東路彩繪牆」由法國藝術家Toeh所繪,結合社區改造計畫,牆面走普普風藝術,以前Toeh曾在法國巴黎學裝置藝術,因此在餐飲業可看到他的彩繪作品,像是悠咖啡。這次是他首次做戶外彩繪創作,運用壓克力顏料,以3D樹木為主題,滿特別的體驗。

1421-6 嘉義彩繪牆-林森東路彩繪牆

素人有話說
請問你喜歡彩繪牆嗎?它帶給你的感覺是什麼?

洪小姐/服務業
 我超愛彩繪牆,不僅可以美化環境,而且走在彩繪巷弄中,感覺好悠閒!

1421-6 嘉義彩繪牆-洪小姐

李耀仁、許瑞芬/服務業
 圓林仔壁畫兩畫家表示,彩繪牆是代表社區願景與發展,推薦大家來逛逛!

1421-6 嘉義彩繪牆-李耀仁、許瑞芬

Toeh/服務業
 林森東路畫家Toeh說,自己本身很愛藝術創作,希望大家會喜歡他作品!

1421-6 嘉義彩繪牆-Toeh

吳小姐/服務業
 嘉義好生活壁畫不僅具療癒且美觀,我會想帶朋友來彩繪牆拍照、走走!

1421-6 嘉義彩繪牆-吳小姐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想隨時掌握嘉義即時生活資訊,歡迎按讚加入「巨報」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gbonews 或FB搜尋「巨報」

arrow
arrow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