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01-1 祥太01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401期頭版 103/7/29~103/8/4


祥太醫院:情人節 腰部扭傷怎麼辦?

記者/吳孟燕報導

 七夕情人節快來了,有一位大學生小齊,參加百貨公司舉辦情人背背競賽,在背女友時沒做好暖身,施力點沒抓好,導致「急性腰扭傷」。祥太醫院復健科主任賴旻信醫師建議,若罹患「急性腰扭傷」,可用「肌肉內電刺激」療法減緩疼痛,並接受賴旻信醫師設計的「腰背肌力增強復健」,增強腰部肌力,可幫助病患早日恢復健康。

讀者發問
小齊/19歲/大學生
 賴醫師您好,最近七夕情人節快到了,百貨公司舉辦情人背背競賽,看哪對情侶檔可以背最久,可以獲得獎品,我因為不想輸給朋友硬撐很久,加上比賽前沒做好暖身,導致腰部扭傷,當下感覺到我的腰部好痛阿!隔天睡起來後,腰部還是持續疼痛不已,想請問賴醫師,我該怎麼改善腰痛呢?

醫師來解惑
 據小齊所述,祥太醫院復健科主任賴旻信醫師表示,小齊可能罹患「急性腰扭傷」,建議他趕緊來祥太醫院就診,透過「高解析度骨骼肌肉超音波」確認病況,若確定是「腰部扭傷」,可利用「肌肉內電刺激」療法治療,待腰部疼痛緩解後,也需要接受賴旻信醫師設計的「腰背肌力增強復健」,訓練腰部肌力,復健期間少提重物,避免腰痛再次復發。
 賴旻信醫師說,「急性腰扭傷」常發生於搬重物、肌肉做急速扭轉、或是長期運動時需運用大量腰部等情況,由於腰部肌肉、筋膜、韌帶等部位,因受到外力過度拉扯,而造成急性腰扭傷。疼痛緩解後,也需搭配上述復健方式,回復肌力才能避免再次復發,經由祥太復健科細心照料後,相信小齊的腰部可早日恢復健康。

祥太醫院
呼吸照護、復健疼痛治療、護理之家、洗腎中心

復健科主任 賴旻信 醫師
經歷:嘉義基督教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三軍總醫院復健部主治醫師、成大醫院復健部斗六科主任
地址:嘉義市延平街490號(舊酒廠對面、諸羅記玩具城隔壁)
電話:05-2230398轉299
臉書:搜尋「祥太醫院復健科」
部落格:http://braddom.pixnet.net/blog
Line的ID碼:prpdoctor
復健科治療時間:週一至五8:00-21:00,週六8:00-17:00
※中午不休息、夜間提供職能治療

1401-1 祥太02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