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96-3 手染服飾01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396期三版 103/6/24~103/6/30

手染服飾 好有韻味!

記者/吳孟燕報導
 手染服飾不僅呈現東方人優美的身形,也具俐落感。近年手染服飾結合中國風、年輕元素圖案或顏色,也不失流行感!手染服精選易上色布料、適當控制溫度、使用多次複染,因過程繁雜,價格不像一般服飾般親民,卻極具個人特色,快跟小編一起進入手染服的世界吧! 

逸琳春
時間:12:30-21:30
電話:05-2357064
地址:嘉義市建成街36巷13號
推薦:樹與大自然服飾/3980元
 「逸琳春」老闆娘說:「手染服袖口及領口呈現不規則造型,特選活潑年輕色系,因此像是學校或民間國樂社團,也會選擇逸琳春的手染服飾當作表演服。」老闆娘推薦「樹與大自然服飾」,使用棉麻材質,且運用立體剪裁,樹木圖騰搭配山水景色,呈現夏天愜意感,穿起來不僅俐落、具清爽感!

1396-3 手染服飾06

1396-3 手染服飾02

飛鳥與貓(衣容服飾)
時間:10:30-21:00,週日休
電話:05-2161863
地址:嘉義市國華街145號
推薦:春夏風服飾/4980元
臉書:搜尋「飛鳥與貓(衣容服飾)」
 店名中,「飛鳥」代表很大的設計想像空間,「貓」則是自由創作,希望來店客人,可穿出優雅品味。手染服飾從打草稿、打版、美術、成衣製作,聘請專業團隊打造,展現獨特味道。「春夏風服飾」用手繪蠟染設計,結合現代卻又不失線條感。

1396-3 手染服飾10

1396-3 手染服飾03

久大房手染服飾
時間:10:00-20:00
電話:05-2778759
地址:嘉義市民國路172-2號
推薦:花開富貴服飾/2980元
 「久大房手染服飾」,以棉質衣為主,搭配蠟染、手繪、扎花等工藝,增添衣服韻味。蕭老闆娘表示,客人只需告知她想要的款式、材質,便可為客人挑選最適合的衣服。「花開富貴」服飾,運用亞麻材質,夏天透氣、舒適,且五胡亂華時期,胡人帶給我們文化影響很深,因此運用胡服概念製作!

1396-3 手染服飾07

1396-3 手染服飾15

翠妹妹手染服飾坊
時間:13:00-21:00
電話:05-2275251
地址:嘉義市中正路440號
推薦:中國風服飾/4480元
 「翠妹妹手染服飾坊」的銀飾設計師江鳳玲小姐,求學時期便是唸美工系,因此培養出精細功夫!江鳳玲小姐推薦「中國風服飾」,由於先前後宮甄環傳在台播出,造成一股古裝服風潮,衣料以中國唐裝斜巾為基底,搭配手工蠟染,且使用事先繡好的緹花布,帶給人一股清宮服飾感。

1396-3 手染服飾09

1396-3 手染服飾04

一世情手染衣
時間:10:30-21:00,週日休
電話:05-2251396
地址:嘉義市體育路59號
推薦:手繪貓頭鷹服飾/2980元
 一世情高老闆說:多年前的手染服選用棉麻布,不僅染料不成熟,顏色易褪色;現在科技進步,多數店家會交由專業布料工廠染布,因此顧客可直接丟洗衣機,衣服也不怕掉色。店內推薦「手繪貓頭鷹服飾」,不僅顏色簡單大方,為「亞麻」材質,讓服飾穿在人身上多了一種古典美!

1396-3 手染服飾08

1396-3 手染服飾05

手染服飾知識
 目前市售的手染服飾,大多選擇棉麻等天然材質布料,穿著時較為舒適。透過手工繪圖打版,再結合手染,打造出一套套風格獨具的手染服飾。建議身材圓潤者,可挑選輕柔布料;身材苗條者,可選較有硬度的布料,撐出衣服質感。
 清洗手染服飾時,建議水洗,切勿使用漂白劑,避免染料褪色。若想用洗衣機清洗手染服飾,也要記得放入洗衣袋內洗滌。清洗後的手染服飾,可將衣服翻面陰乾,避免太陽直射,否則容易褪色。 

街頭採訪:為何喜歡手染服飾?

賴太太
 我喜歡手染服,穿在身上不僅很有味道,也很好看!

1396-3 手染服飾11

徐小姐
 我喜歡穿著手染服和朋友去逛街,感覺舒適、輕鬆!

1396-3 手染服飾12

江小姐
 我愛手染服,顏色不僅簡單、大方,也很有韻味!

1396-3 手染服飾13

 

1396-3 手染服飾14

↑巨報部落格二維條碼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