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3-3祥太醫院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373期三版 103/1/6~103/1/13

祥太醫院:低頭族肩頸痠痛怎麼辦?

記者/王薏茹報導
 你是低頭族嗎?你有肩頸痠痛的困擾嗎?小心,你可能罹患「肌筋膜疼痛症候群」。針對低頭族肩頸痠痛問題,祥太醫院復健科主任賴旻信醫師建議,應儘早就診,透過祥太醫院的「高解析度骨骼肌肉超音波」檢查病因,透過復健運動或注射肉毒桿菌素等方式,即可幫助肩頸痠痛者舒緩疼痛。

讀者發問
美郁,26歲,上班族
 賴醫師您好,我是個上班族,也是個超愛滑手機的低頭族,三不五時就會用手機上網看facebook或用LINE跟朋友、主管、同事通訊,回到家後,也會用手機玩Candy或其他APP遊戲。但最近幾個月,我總覺得肩頸痠痛且堅硬如石,試過酸痛貼布、推拿等方式,效果都非常有限。現在我每個星期都需要去讓人家按摩但也都只能稍微緩解,請問賴醫師,有沒有什麼辦法,能讓我早日擺脫肩頸痠痛?

醫師來解惑
 「近年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盛行,因肩頸問題到復健科求診病患,也增加了2至3成左右。」祥太醫院復健科主任賴旻信醫師表示,持續性或長期的身體痠痛,其實都是一種警訊。像低頭族肩頸痠痛問題,可能是肌筋膜疼痛所引起,但也不能忽略是否身體另有病因。建議美郁應到院看診,才能得知病因。
 「找出病因,對症治療。」賴旻信醫師表示,想找出肩頸痠痛真正病因,需由醫師進行專業診察與判斷,若確定為肌筋膜疼痛,除了透過熱敷、電療、運動等復健治療,如果效果不佳也可以考慮最新療法「局部注射肉毒桿菌素」,讓肩頸肌肉立即放鬆。
 誰是肩頸痠痛的高危險群?賴旻信醫師指出,像是長時間姿勢不當的使用電腦、滑手機,或家庭主婦、專櫃小姐、作業員等,都容易出現肩頸問題。建議平日可保持規律的伸展運動,修正不良姿勢與生活習慣,若長期受肩頸痠痛困擾,更要記得早期就醫治療,才是愛護自己、守護健康的正確觀念。

免費提問
 讀者們有福囉!您也有問題想發問嗎?歡迎來信告知您的大略身體酸痛情況,將由祥太醫院復健科主任賴旻信醫師幫大家解答喔!來信請寄gbonews@gmail.com

祥太醫院
呼吸照護、復健疼痛治療、護理之家、洗腎中心

復健科主任 賴旻信 醫師
經歷:成大醫院復健部科主任、嘉義基督教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三軍總醫院復健部主治醫師
地址:嘉義市延平街490號(舊酒廠對面、大恐龍隔壁)
電話:05-2230398轉299
臉書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PRPDoctor

1373-3祥太醫院02

↑ 祥太醫院復健科主任 賴旻信醫師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