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巧克力vs鮮花 情人示意最王道!
記者/郭姿纓報導
每年的情人節,巧克力與鮮花是所有情人們必備禮品,要是少了其中一樣,那就等著另一半「結屎面」給你看吧!因此!為了給全天下有情人一個幸福的情人節,咱們編輯部要告訴你如何DIY巧克力?還有要如何送花表心意?來吧!跟著小編的腳步,快速惡補你的情人節!



巧克力的由來
 相傳巧克力是在 400年前被人類所發現,最早只有在墨西哥王朝中的國王在位時所使用,當時已將可可豆研磨成粉狀沖泡水直接飲用,當成宮中飲品。雖然哥倫布發現新大陸時,也有接觸到可可豆,但因為太苦難以下嚥,並未取回引進。
 隨著不斷地文化交流與姻親結合,可可豆的魅力也飄進英國市場,而英國試著將糖加入可可亞中,變成比以前更好喝又好吃的全新巧克力,因此造成大量使用,並且供不應求,此時更設置第一座商業化巧克力製造工廠,因此才能製造出今日市場上黑色巧克力產品誕生,之後也陸續推出各種不同可可脂含量產品。


自製版:
想要作出與眾不同的巧克力,想讓情人吃到你的心意嗎?自製巧克力覺得是你最佳選擇,且過程簡單不繁複,輕輕鬆鬆作出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巧克力,讓情人感受到他是你的唯一哦!


製作器具:2個鍋子、刮刀、三明治袋、造型模型、造型包裝紙
食材準備:巧克力(可視個人口味選購)


步驟:
一‧將巧克力切薄片,再切成碎末,越碎越好,以備等一下加熱較容易溶化。
二‧一個鍋子裝水加熱至60度,以溫度計測量,不能用太高溫,否則會油水分離,口感不佳;另一個鍋子放入巧克力,用刮刀慢速攪拌,切記不要快速,否則會有氣泡,且易溶解不完整。


4、巧克力溶解完成後,將巧克力倒入三明治袋內,將三明治袋打結,剪一個小斜口。


5、將巧克力注入模型,約八分滿即可,不要注滿整個模型,會容易溢出來,會導致巧克力作好後,會有邊邊。


6、將模型拿起來再往下輕摔,此動作是為了讓巧克力裡的空氣跑出來,也讓巧克力底部成平面。


7、靜置等巧克力凝固,若趕時間可將其放入冷藏約半小時,即可脫模。


8、用造型包裝紙包起來,包裝時要快速,以免手的溫度影響巧克力口感,包裝好後即成了”用心良苦自製巧克力”!


貼心小叮嚀:切記一個重點,所有器具皆不能有水分,會影響巧克力的口感。


以上教學過程由上島咖啡食品有限公司所提供。
上島咖啡食品有限公司
電話:05-2259248
地址:嘉義市興業東路156號
營業時間:09:00-21:30(周一到周六);10:00-20:00(周日)


食品原料行那裡買?









































店名



電話



地址



上島咖啡食品有限公司



05-2259248



嘉義市興業東路156



福美珍食品原料行



05-2224824



嘉義市西榮街135



新瑞益原料行



05-2869545



嘉義市新民路11



大福食品原料行



05-2254824



嘉義市西榮街1312



江潛



05-2787221



嘉義市朝陽街50



采軒烘焙材料行



05-2335291



嘉義市撫順二街51



合信食品行



05-2130427



嘉義縣民雄鄉牛稠溪121



名陽食品原料行



05-2650557



嘉義縣大林鎮蘭州街70



情人節為什麼要送花?沒為什麼,就只因為女生喜歡花!情人節本來就是對所愛的人表達愛意的最好時機,每種花都有其代表的花語,藉由送情人花束,把平常不敢跟情人說的話,表達在花束上,不只情人高興,送花的人也表達出無限愛意。


 


收到花固然令人高興,但是美麗的事物卻總是稍縱即逝,如果延長花兒的生命,以下教教大家幾個簡單的方法:


●如果想將花束包裝保留下來的話,可以直接將花束底部包裝紙剪破,再插入花瓶中。


●記得每日補充被花所吸收的清水,最好每隔1至2天將花瓶洗刷乾淨,換入新水。


●在花瓶中滴入少許的酒精、漂白水、明礬、、檸檬酸、醋、薄荷油或者一點砂糖或鹽都可加強殺菌,抑制細菌生長,且有提供養份的效果,使得花的壽命得以延長。


以上內容、花束由秋雲創意花坊提供
秋雲創意花坊
電話:05-2242621
地址:嘉義市民生北路62號


花店聚集成花叢?
很多人經過民生北路時一定會發現,奇怪,這裡怎麼聚集這麼多家花店勒?根據小編實地走訪民生北路一趟,原來在很久很久以前,大約40幾年前,在民生北路還沒有路面拓寬、也沒有蓋大樓之前,這裡曾經是個小市集,不論是魚、肉、水果、鮮花等,很多人就直接將東西擺在地上販賣。後來蓋大樓之後,小市集消失了,路面也拓寬成為店面,而很多賣花的人就開起店來了,於是才會有現今花店聚集的現象產生。



情人節熱賣花之花語錄























種類



花語



玫瑰



愛情



百合



偉大的愛



桔梗



不變的愛



海芋



純潔



向日葵



愛慕



 


情人節之熱門花朵數之意義





























朵數



意義



1



唯一



3



我愛你



99



天長地久



100



百分之百的愛



365



天天愛你



520



我愛你



1314



一生一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