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970期頭版      96/6/1~6/4


就是愛美!美顏醫師問答集
每到夏天,這個毫無遮掩的季節,女人們對自身體態美醜就更是計較在乎,最近小編不時收到幾位讀者來信詢問有關美容的問題,這讓同樣身為女生的小編,不免扛起讓讀者完整求知的責任!因此,本次我們特別採訪最專業的傅醫師,針對大家的問題,做最正確的解說。
口述/傅玉良醫師 記者/駱映妤整理報導


問題一:大S的最愛-微波塑身,是不是真的有效呢?
小柔/28歲
我今年28歲,未婚,全身體態還算昀稱,唯獨有煩人的小腹跟大腿。我嘗試做過瑜珈,可是都沒辦法達到滿意的要求,我有看過大S的塑身美容書,她們所說的微波塑身法真的有效嗎?那除了微波以外,有沒有其它更有效的塑身方式,能夠讓我除掉大腿跟小腹的肥肉、贅肉呢?


傅醫師怎麼說?
 要快迅消除肥肉、贅肉的話,抽脂、手術拉皮是最快,效果維持最久的,不過抽脂的風險性較高,需要麻醉、長期穿塑身衣,剛手術完還有產生皮膚瘀血、凹凸不平的狀況,而且依外面一般行情價,減個3公斤就要花費10萬元以上。
 另一種像讀者說到的微波塑身,的確有其效果,且第三代微波塑身同時有塑身與皮膚緊緻的雙重好處,也不用上麻藥,不痛,無恢復期,重點是價格比抽脂便宜許多喔!所以上述這兩種方式,讀者可以自行考慮比較。


問題二:可不可以告訴我經濟又實惠的除痘方法!
兩個孩子的媽/35歲
我從學生時代臉上就長了許多痘痘,我嚐試做過果酸,還去美顏館拔過粉刺,就連坊間的080除痘藥膏我也塗過了,但到現在我還是為了滿臉痘痘而苦,尤其現在夏天到了,痘痘長得更大、更多!該怎麼辦?而且我的經濟並不是很寬裕,如果要做那種除痘一次就要上萬元的療程,我真的負擔不起,到底有沒有什麼經濟實惠的方式,讓我可以不再為痘煩惱?


傅醫師怎麼說?
 很多女生都會有痘痘問題,這要從多層護理做起:包括最基本的飲食、平時保養品的使用,還有體內新陳代謝的促進等。隨著年齡、膚質的不同,果酸不一定是最有效的方法,目前巿面上常見的080藥膏或治療青春痘的藥物,其實一般皮膚科診所就有,而且還有健保。
 其實不是愛美就要花大錢,現在不是很有多免費的試做體驗療程嗎?建議讀者先去試做,真的覺得不錯、有效再衡量花費購買,所以要聰明的多利用健保與試做的特點來省錢,最重要的是一定要經過醫師的診斷做建議,才能幫自己找到最適合你個人體質的有效治療方式。


問題三:可不可以永久除毛又能跟狐臭說拜拜呢?
芳儀/24歲
夏天到了,為了穿上美美的衣服,我都會固定到美顏館做蜜蠟除毛,但每次都撐不到一個月惱人的體毛就又出現,這樣不僅每個月都要忍痛除毛一次,也沒辦法完全去除乾淨,真的很討厭!另外,因為我本身有狐臭,常常都會因為發出異味而感到尷尬,想請問醫師,有沒有可以永久除毛又能跟狐臭說拜拜,這樣一舉兩得的好方法呢?


傅醫師怎麼說?
 一般大家最常用的除毛法大概就是剃毛器、脫毛膏、蜜臘脫毛和拔毛鉗,這些每隔一段時間,就必須重覆使用,不僅麻煩也有感染細菌的困擾。想要永久除毛可考慮亞歷山大電射、長波釹亞各、脈衝光,這些雷射方法可以永久性除毛,而且因為我們人體大部份汗腺都集中在腋下,也能順便縮小毛孔,改善狐臭情況。


諮詢專家:傅林美顏館 傅玉良醫師
如果有任何問題,請打諮詢專線:2716666
或e-mail:gbonews@gmail.com
本專欄將定期專訪專家為讀者解答,歡迎讀者來函詢問。


小編愛美碎碎唸
 與傅醫師聊過後才知道,原來美容問題看似簡單,其實暗藏不少功夫!像是十分推崇微波塑身的大S,對於微波想瘦哪裡就瘦哪裡的神奇功效有相當研究,從它如何利用燃燒脂肪,並且不易再覆胖的原理都知道,讓小編看的也有些心癢癢,我也好想瘦啊!
 青春痘應該是每個人多少都會遇到的問題,雖然不是大病,但積少成多還是讓人滿臉可恨的痘花!醫師所講到健保及免費療程試做的部份,不僅可省下不必要的花費,還能達到治療的目的,讀者可要牢記在心吶!
 小編雖然沒有狐臭,但夏天穿無袖衣服的機會總是較多,因此除毛是一定要的啦!不瞞大家說,雷射除毛還真是給它痛的咧,所以小編都會請醫師上麻藥,而且大家別以為雷射一次就沒事啦,錯!雷射除毛要做三次以上才可完全永久除毛,這樣大家懂了嗎?
 很重要的一點是,不論遇到什麼樣的美容問題,一定要先諮詢過專業醫師才能做出正確判斷,否則隨便亂用藥或盲目跟隨流行,只會讓自己花上一大筆冤枉錢喔!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
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