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188期頭版 99/6/1~99/6/7


口述/傅玉良醫師 記者/駱映妤整理報導
 隨著醫學美容越來越普及化,許多人都想藉由醫美的幫助除去自己外在先天或後天的缺點,至於能不能達到自己的期盼,專業醫師的經驗和技術相當重要,如果對醫學美容或健康有任何疑問,歡迎讀者可以來信或寄e-mail請教微整型外科專家-傅玉良醫師,尋求專業的建議,傅醫師除了有微整型、外科專業證照外,同時也是心血管外科及乳房外科的專科醫師。


Q一:珍珠雷射,還原年輕好膚質。
靜如/42歲/家管
 我有一個朋友住台北,她的皮膚又粗又黑又黃,我常笑她雖然住台北卻像個鄉下人。可是今年過年我去台北,卻看到她的皮膚又白又亮,跟之前簡直判若兩人,她說是因為做了3次珍珠雷射療程才改善膚質。回到嘉義後,我上網查嘉義醫美診所的珍珠雷射,結果發現全雲嘉南都沒有珍珠雷射,請問什麼是珍珠雷射?為什麼能讓她的皮膚脫胎換骨呢?


傅醫師怎麼說?
 所謂的珍珠雷射是美國專利特殊波長2790奈米,它的效能介於鉺雅鉻與二氧化碳這兩種汽化雷射之間的波長,沒有二氧化碳雷射的高熱傷害,也沒有鉺雅鉻雷射表面的過度汽化的壞處,但保留二氧化碳雷射深層熱能效益,以及鉺雅鉻雷射淺層換膚的功能,所以既可以抗老、緊緻、除皺又可以收縮毛孔、柔膚、淨膚,同時提供更高的安全性、更低的反黑率。而過程也比前面兩種雷射容易照顧許多,做完後老舊暗沈的表皮會逐漸脫落,一週後新生的皮膚會像珍珠般光滑粉嫩,根據最新美國醫學美容儀器調查分析,珍珠雷射是半年來美國醫美診所使用成長率最高的一種雷射。
 因為珍珠雷射的舒適度、安全度還有皮膚在術後就像珍珠般的光滑亮白,因此北部已有大型醫學美容機構採用,但因價格過高,治療費用一次約一萬五千元至二萬元之間,整個回春療程大約需2-5次,目前只有在高消費、高所得的北部才有珍珠雷射療程。
 新型珍珠換膚雷射擁有所有鉺雅鉻雷射的功能(除斑、磨皮、拋光、縮毛孔、凹洞、除皺等),但相當的安全溫和,回春的效果更明顯迅速,十分獲得好評,不久後,南部的消費者應該也有機會親自體驗擁有珍珠般肌膚的機會。最後提醒消費者,珍珠雷射換膚一週內暗沈的表皮會逐漸脫落,因此需特別加強保濕修護及防曬,並避開化妝或重要場合,大約5到8天後,珍珠般光滑的肌膚便會新生,完成蛻變。


Q二:雷射後修護,保濕重於滋養!
美菁/27歲/上班族
 前陣子我去做了彩衝光,臉上斑點都已經結痂了,一週後有些痂皮脫落的地方斑點全掉了,但有少部份卻還是灰灰暗暗的,這就是反黑嗎?我都有聽美容師的建議,勤加使用保養品,但卻長了滿臉痘痘,為什麼會這樣?


傅醫師怎麼說?
 彩衝光就等於是最頂級客製化的脈衝光,它配合濾片或探頭晶體,會過濾掉對皮膚有害的光譜,將光波選擇最適合有效的波長色光治療,達到去除黑色素、刺激膠原蛋白再生的效果,是屬於一種溫和的除斑方式;彩衝光的施打深度與雷射相當接近且無傷口,可以將痛感與傷害降到最低,而它的效果較明顯也更深入深層。
 利用彩衝光治療淺斑後,斑點會明顯的結痂,結痂後大部份的淺斑會完全脫落,少部份則有可能產生色素沉澱的現象,視每個人的體質不同,就像有的人被蚊子叮咬後不會留疤,但有些人就會;痂皮脫落後有灰暗的色素反應不代表就是反黑,只要做好術後的修護工作,並且使用含生長因子及玻尿酸的保養品,勤加保濕和加強防曬,大部份的色素都會自行淡化。進行每種雷射療程後一定要做好保濕修護,但並非很營養的保養品就有足夠的保濕成份,使用過於滋養的保養品反而容易造成毛孔阻塞,如果保養品內又有美白成份,則容易刺激皮膚,增加皮膚的敏感度,甚至可能破壞雷射的效果,造成肌膚有色素沉澱的現象。
 看了這位讀者的描述,你的肌膚很可能使用過於滋養的保養品而長了滿臉痘痘,建議你先暫時停用目前所使用的保養品,選擇含玻尿酸或生長因子成份的保濕品,加強肌膚的保濕並修護皮膚細胞,至於其它含有美白、緊緻滋養作用的保養品,可以等到修護後約2至3週再使用,相信只要用對保濕品和適當的防曬,你的肌膚很快就會亮麗無暇。


Q三:胃內水球減重,詳細檢查無風險。
建志/35歲/工程師
 我有同事去台北做了胃內水球手術,一個月就減掉十二公斤,效果真的很好,所以我也去看醫師打算做胃內水球,但醫師卻說我有胃潰瘍不能做胃內水球,真的是這樣嗎?為什麼?


傅醫師怎麼說?
 胃內水球是一種免開刀的減重手術,醫師會將一顆矽質水球藉由胃鏡放入胃內,大約佔據胃內400-700CC的空間,藉由這種填充胃部的方式,減慢食物流入十二指腸的速度產生飽足感,降低患者的食慾以達到減重的效果;這樣的方式在半年內大多可以減10至20公斤。
 雖然使用胃內水球減重都有不錯的效果,但也並非所有人都適合,例如有胃潰瘍、發炎性胃腸疾病、裂孔疝氣及曾經接受胃部手術的病患是絕對不可行的,否則有胃出血及胃穿孔等併發症的風險。在水球留置的期間必須服用胃酸抑制劑來保護胃壁,並配合正確飲食觀念;如果這位讀者有使用胃內水球減重計劃,建議先治療胃潰瘍,痊癒後再與醫師做詳細溝通檢查。
 最後提醒讀者,胃內水球並不是放越久就效果越好,必須在減重六個月後就取出,防止水球被胃酸腐蝕出現破裂現象,產生腸胃阻塞的危險。減重成功後,仍要繼續控制良好的飲食習慣及持續的運動,這才是保持健康身材的不二法門。


小編愛美碎碎唸
 看著一天比一天強烈的陽光,小編想起傅醫師常常叮嚀大家防曬的重要性,尤其是做完雷射療程後,如果疏忽掉防曬或保濕的工作,想要呈現出最好的效果真是難上加難,另外像是減重成功的患者,如果要繼續暴飲暴食,身材肯定會又像吹漲的氣球一樣,所以大家可別以為醫學美容是萬能的,一定還是要靠術後的勤加照護及維持,才能夠為自己帶來長久的亮麗自信。


醫學抗老諮詢專家:傅玉良醫師
如有任何問題,可打傅林諮詢專線:05-2716666
信箱:gbonews@gmail‧com
網址:www‧fulin-beauty‧com
本專欄將定期專訪專家免費為讀者解答,歡迎讀者踴躍來函詢問。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