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110期三版 97/11/18~11/24


記者/駱映妤 攝影/駱映妤‧林建廷
 巨報探險隊又跨縣巿了,現在冒險玩樂的精神慢慢脫離嘉義,漸漸往其它地方伸展出我們的觸角,畢竟「玩」這件事沒有限制,只要你喜歡玩、愛玩、想玩,跟著我們巨報探險隊就對啦!


寶來小關山林道&原林古道地圖如下:<按我看放大圖>


(欲看超完美導航玩徑地圖,請上巨報網探險隊觀看)




在一片樹林中寫東西,不知道腦袋會不會更加清楚呢?


在旅途中就可以很有趣。
 玩樂對巨報探險隊來說,就像是在練功(是學功夫的那種練功,不是電玩的那種練功啦!)只要打通全身筋骨任督二脈,很快這個玩樂的功力就能大大提升到變成超級賽亞人的地步!對嘉義已經熟到不能再熟的探險隊,一出到外縣巿就有點給它綁手綁腳,所以辛苦的班長總要事前做好大量功課,利用對地圖的概念把玩樂的任督二脈給通暢!
 本集我們走到寶來,是滴,已經不只一次出走到高雄來,平常最熟的台3線、台18線現在跳來到台20線,順著往南橫的路走,我們行經甲仙大橋時才發現它斷了!斷成兩大段的甲仙大橋真是差點都要認不得,從旁邊的替代道路過去忍不住驚嘆大自然的威力!
 嚴格說來探險隊真是愛死甲仙啦!一切都是因為它超有名的芋冰,這天我們連吃了三家口味迥異的芋冰店,有芋粒又香甜的三冠王,芋粒較大顆卻不過甜的世大,還有不加芋料但口味超濃郁的可口芋冰城,這、這要怎麼判斷哪一間最好吃呢?可以說各有特色,也各有不同客層的人喜歡,在甲仙吃芋冰,建議你還是每家都嚐試看看比較有趣勒。
 除了吃芋冰,要在甲仙吃個飯也要精打細算而且打聽打聽!假如人數在4個人以下就不建議吃什麼和菜的山產,因為這樣分攤下來價格會相對較貴,吃的菜色也比較不那麼多樣,如果只是2、3個人,就吃川味牛肉麵或商店街面前的小炸物,什麼炸蝦、芋頭、香菇、蕃薯等,一樣好好吃的呀!



甲仙大橋斷了!沒想到之前常走的橋就這樣硬生生斷了!真是不可思議!


差點無功而返的寶來。
 當我們要進入真正的重頭戲-小關山林道,檢查哨的警衛伯伯才跟我們說:「要有甲種入山證的喔!」那、那入山證可以現在馬上申請的嗎?「可以啊,不過要去桃源的警察局喔!」啊‧‧‧我們才剛剛經過,現在再開車回去辦證件是又要到民國幾年啦‧‧‧
 算了,反正班長還有其它計劃的吧,睜著水汪汪的小眼看著班長,原以為班長會講出什麼有建設性的話,沒想到班長似乎也想不出什麼步,甚至還一度耍牌氣地脫口說要走人了(頭小編:拜託,你都已經老大不小了,還在耍什麼小朋友脾氣,要也是我耍比較適合吧!)
 幸好,大夥吹吹冷風讓腦子清晰過後,我們決定改走「原林古道」,只是很好笑的是,我們一直以為自己是走什麼小關山林道,結果後來才發現,還不就是原林古道來著的嘛,這就是臨時變更而導致腦子不清楚的後果啦!
 原始的林相是探險隊相當喜歡的,但我卻總有疑問,為什麼大部份的原始林相總是比較凌亂的,是為了讓它原始所以也就不多加整理囉?不管怎樣,一路這樣走下來,原本慌亂的思緒也都沈靜下來,呼吸著空氣中已經微微降溫的冷氧,小編我走來相當有餘裕,想來果然是平時就訓練有素吶!
 人家說入寶山怎能空手而回?這趟巨報探險隊不是入寶山,而是將原林古道變成了寶山,還埋了探險寶物在這裡,為的就是要叫來這裡爬山或尋跡而來的人們真的入寶山拿寶藏!(頭小編:啥?這次藏了什麼?啊你是不會自己看報導喔,明明就寫的很清楚)
 跟樹幹一樣粗大的樹藤,與人一般高的菇婆芋,像大樹一樣高的棕樹,長相奇特的磨菇,走過這麼多山,每一個縣巿每一座山都有它自己的個性,不一定是探險隊藏的寶物,它們自己本身也都藏著許多大自然的寶藏,所以說每一座山都是寶山來的!



被稱為綠癌的可怕外來種-蔓澤蘭,誰被纏上就有生命危險。



班長摸的不是樹幹,而是貨真價實的樹藤,有夠粗的啦!



沒有功能性的簡單小摺自行車,騎在林道中實在太危險啦!


探險尋寶樂
 想當21世紀尋寶王嗎?你不必到金銀島、也不必搭海盜船,只要你是巨報讀者就能開始跟我們一起尋寶!只要記住下列寶物相關資料,即可開始尋寶,當你尋獲寶物時,記得上巨報網留言你已經找到寶物的訊息喔!



寶物名稱:小狐狸吊飾、手電筒原子筆
藏寶地點:原林古道
困難指數:50%
貼心叮嚀:
1有關原林古道各項資訊,可上巨報網-探險隊觀看
2不常登山之讀者請勿單獨前往


※本集探險寶物感謝布布雜貨屋及MAZDA佳鴻汽車提供


更多驚奇好玩故事與精采照片、地圖,盡在巨報探險隊
http://www.gbo.com.tw/expedition/index.jsp?s_id=1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