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111期八版 97/11/25~12/1


記者/駱映妤 攝影/駱映妤‧王薏茹‧林建廷
 一聽到要從嘉義巿騎到布袋好美里,感覺還真是有點給它遠,但知道是要沿著八掌溪堤岸騎,就忍不住心中小小好奇,堤岸真是神奇吶,難不成這就叫做堤堤相連到天邊!


八掌溪河堤岸到好美里-自行車道地圖如下:
超完美詳盡地圖,請上巨報網→探險隊觀看www‧GBO‧com‧tw




自行車小童!相當有潛力的12歲國小生!


騎自行車非難事,有心人人做得到。
 很多人以為平時踏上自行車到巷口外面的雜貨店買個東西,或是騎到學校通車都還算普通小事兒,但如果是要認真給它騎個幾十公里,可能就會要人命?哦,不過是騎自行車,何必把事情鬧大了,怎麼可能要人命,看看這次跟我們一同騎車的12歲自行車小童,騎著沒有功能性的小摺一樣嚇嚇叫的很!
 從嘉義軍輝橋旁的八掌溪堤岸開始,沿著長長的堤岸七繞八拐,探險車帶著四大四小的大人小孩,再背上二大二小的自行車,一趟旅程看似相當簡單地開始出發!一路上比較危險的是要到堤岸前的巿區馬路與省道,畢竟有小朋友,除了要為他們把屎把尿,更要注意路況安全性。
 國小五年級的自行車小童是個問題相當多的小朋友,問他最喜歡的運動是什麼?他說:「我喜歡騎自行車,因為不用走路比較輕鬆。」可是騎自行車有時候也會很累啊?「沒關係啦,這樣比較環保又不汙染,可以救地球!」真是個相當有環保概念的自行車小童吶!
 在車少的堤岸上騎著,有時是走堤防邊,有時就衝上堤防,兩邊看到的景象完全不一樣,稻田、溪岸、沙洲,每一處都有不同風貌,妙的是,從嘉義巿出發可以一個個跨過不同鄉鎮,水上、後壁、鹽水、北門等,這些也算是意外的收穫吧!
 自行車越騎越有趣,騎車非難事,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享受到騎車的樂趣!你也蠢蠢欲騎嗎?快跟上巨報探險隊的腳步,隨我們一起騎車浪跡天涯吧!



覺得自行車也真好耍帥,會讓人變得帥氣喔!



唉唷,騎累了,休息一下再繼續吧!



古色古香的木造涼亭,好像有種古人的味道。



幸好阻礙不大,難不倒我們滴!




騎自行車真是一項老少咸宜的活動呢。


更多驚奇好玩故事與精采照片、地圖,盡在巨報探險隊
http://www.gbo.com.tw/expedition/index.jsp?s_id=1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