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112期四版 97/12/2~12/8


口述/傅玉良醫師 記者/駱映妤整理報導
 不只有膚質的問題,你的健康問題也是我們最關心的,不論是肌膚或是其它身心病痛,只要問我們最能信賴的健康抗老專家-傅醫師,都能得到最好的解答。


Q一:光纖多功能!微整型好輕鬆。
依美/28歲/上班族
 我之前有用脈衝光除過腋毛,雖然穿無袖衣服時真的方便美觀很多,但後來我發現自己腋下好像有一點一點黑黑的,我朋友說那是色素沈澱的關係,我覺得好醜喔!雖然沒了腋毛,可是黑黑的好像沒有洗乾淨,害我現在不太敢抬手,怕被別人看到會很糗,能不能請問傅醫師有什麼解決方法呢?


傅醫師怎麼說?
 現在醫學美容科技發達,除毛的方式有很多種,不過像這位讀者所遇到的打完雷射後有色素沈澱的現象,是正常的。建議這位讀者可以利用最新的美白科技-光纖雷射,來做腋下美白。
 大部份的雷射美白,都會有一定的痛度,因此一般醫師都不會施用於一些較敏感的部位,像是嘴唇、乳暈、陰唇等較私密的地方,不過現在出現的這種最新的光纖雷射,能將810波長的光纖雷射擊破黑色素後,分解在肌膚表層,經由角質代謝排出,達到立即無痛的瞬間美白!
 像這位讀者是腋下在做過除毛後有色素沉澱,光纖雷射跟其它雷射最大的不同,在於它除毛時可同時無痛的淨白細嫩皮膚,因此除了腋下外,光纖雷射也被廣泛的用來美白嘴唇、乳暈,甚至胯下等較敏感的部位,而且在使用光纖雷射美白後,該紅的地方會透出粉紅色的色澤,該白的地方就像打了一層粉底,因此光纖雷射又被稱為美白粉餅雷射。
 光纖雷射是目前最受歡迎的微整型,它的功能與傳統雷射類似,不過在調整改良波型及頻率後,治療時幾乎無疼痛感,也不用上麻藥,事後更不需要特別冰鎮止痛或消腫退紅,無任何副作用,每次療程大約只要經過數分鐘就可結束完成,因此對於需要工作或上課的人來說,是相當方便的。腋下的淨白已成都會女性維持外觀的重要條件之一,最方便的方法,當然是用光纖雷射,無痛、舒適的永久除毛,除毛後腋下的皮膚還會特別的淨白細緻喔!


Q二:晶鑽飛梭淡化肝斑,自然不怕痕。
麗姨/41歲/家管
 我是傅醫師巨報專欄的長期讀者,前一陣子為了去除額頭肝斑,在台北打了晶鑽飛梭,四次的治療後,現在還是有一些斑的痕跡,這樣是正常的嗎?還是因為我打的次數不夠多?難道不能夠完全去除斑嗎?


傅醫師怎麼說?
 其實不少人都有肝斑的問題,形成肝斑的原因有很多,例如新陳代謝不佳、服食藥物、睡眠不足、防曬沒有徹底或是化妝品出了問題等。現在巿面上有很多雷射療程都自稱有除肝斑功能,但效果卻都不明顯且有容易反黑的疑慮,因此我都會建議讀者使用晶鑽飛梭,處理肝斑的問題。
 最新一代的晶鑽飛梭,具有美國FDA(食品藥物管理局)的專業認證,它不僅擁有合格證照,而且治療溫和有效又安全,是一種無痛、無傷口的治療肝斑方式,更重要的是大家最擔心的反黑問題,晶鑽飛梭能將反黑機率降在10%以下,且使用晶鑽飛梭治療後,四個小時內可讓肌膚恢復正常表面,對日常生活作息完全無影響,可以說是最好的除肝斑利器。
 這位讀者使用晶鑽飛梭除斑後,還有一些斑的痕跡是正常的,晶鑽飛梭是目前實驗證明除肝斑效果最佳的利器,可除去90%以上的斑點,但要百分之百的去除肝斑,是目前還無法達到的,因為肝斑與我們體內賀爾蒙的分泌有密切的關係,只要賀爾蒙一改變,肝斑隨時都會復發和加深。晶鑽飛梭快速風靡全球的原因,是因為它可以舒適、快速的掃除臉上缺點,恢復年輕皮膚的細緻和彈性,而不是它可以百分之百的除斑或皺紋。
 最後還是要再提醒所有有肝斑的讀者,大部分的肝斑於更年期後便會自動消失,少數的肝斑,塗抹一些藥膏也會有幫助。如果讀者有肝斑的困擾,建議不妨先找專業醫生作一個完整的諮詢,了解自己肝斑生成的原因,再找出合適的治療方式。


Q三:生化雷射調整心血管疾病有效能。
佳佳/20歲/學生
 現在天氣變得很冷,我爸爸之前有中風過,我姊姊是聖馬爾定醫院的護士,她非常推崇傅醫師,因此我想請教傅醫師關於中風保健的問題,聽說有種療程叫做生化雷射,對於三高(高血糖、高膽固醇、高血壓)病人很有幫助,我有上網查過,但還是不太懂什麼是生化雷射?它是一種藥嗎?可以幫助爸爸避免二度中風嗎?生化雷射真的有用嗎?


傅醫師怎麼說?
 雷射本身是一種特定波長的光,也就是具有特定能量的光。當把這個特定能量的光放在體內,利用這個特定能量將體內的化學物質,例如抗體、酵素、轉化脢、凝血因子、荷爾蒙等大分子的蛋白質化合物活化,讓這些大分子化合物可以進行原本的功能。
 像這位讀者所說的生化雷射治療,並沒有加入新的化學藥物治療,而只以化合物的物理特性將體內原有的物質活化,將體內已有的抗體、酵素、轉化脢、輔脢、凝血因子、荷爾蒙等,都一一活化回來,讓患者可以成為一個健康的人。
 生化雷射確實可治療和改善多種疾病,像心肌梗塞、中風、心絞痛、免疫系統疾病、發炎性疾病(慢性尿道炎、支氣管炎、骨盆腔炎、胃潰瘍等)、自律神經失調、老化現象及痛風等;而這位讀者所提到的三高症狀,高血糖、高膽固醇、高血壓,會導致血管壁粥狀硬化,最後造成中風。生化電射可以將血液中的脂肪代謝掉,長時間使用生化雷射治療就可以慢慢把血管粥狀硬化的情形改善,最後恢復正常,連高雄醫學院也相當推崇生化雷射的療效。
 現在正值冬季時節,尤其嘉義早晚溫差過大,三高病人就要特別注意中風問題,適時的保暖和運動都可以避免中風的發生,若已經中風過了,則可利用生化雷射清血管的功能,避免二度中風。當然若能在飲食中補充,Q10或深海魚油等,也是預防中風的不二法門。
 現在許多大醫院都已有在使用生化雷射,假使你想了解生化雷射療程,建議可先至門診,把服用的藥物及做過的治療先與醫生溝通後,再請醫生診斷你爸爸是否適合做生化雷射。


小編愛美碎碎唸
 現在天氣變得好冷啊!除了冷風與乾燥的氣候不斷攻擊我們柔嫩的肌膚,連身體的狀況也千萬不能忽略喔,不只是要注重肌膚的保養,也要多注意家中老年人的健康才行。


醫學抗老諮詢專家:傅玉良醫師
如有任何問題,可打傅林諮詢專線:05-2716666
信箱:gbonews@gmail‧com
網址:www‧fulin-beauty‧com
本專欄將定期專訪專家免費為讀者解答,歡迎讀者踴躍來函詢問。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