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8-1傅林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368期頭版 102/12/2~102/12/9

醫美好技術 健康亮麗找專業
口述/傅玉良醫師 記者/駱映伃整理報導
 隨著醫學技術越來越發達,越來越多人利用醫學美容讓外貌更亮麗更有自信,但只有外在的光鮮亮麗是不夠的,如果能夠讓人由內而外自然散發愉悅、快樂、健康的氛圍,才是美容醫學最大的成就!唯有專業合格的醫師才能為你找回青春健康的歲月。傅林診所與榮總、長庚、中山等教學級醫院,同時獲得美容醫學品質認證,且為中部地區唯一通過認證的優良診所,傅林為了客戶的安全嚴格把關,實至名歸的獲獎認證可說是嘉義人的驕傲。歡迎讀者如果對醫學美容或健康有任何疑問,可以來信或寄e-mail請教有多年經驗的微整型外科專家-傅玉良醫師,尋求專業的建議,傅醫師除了有微整型、外科專業證照外,同時也是胸腔心血管外科及乳房外科的專科。

Q一:台灣美國雙認證,聚焦超音波深層提拉有保障。
麗美/45歲/自由業
 我住台南,一直想做電波拉皮,但電波價格相當高,上網查也有很多人說效果其實沒有預期的好,二個月前看到新聞說市面上所有拉皮都沒有通過衛福部核可認證,這些報導真是讓我的心涼了一截,可是摸著鬆垮垮的下巴心裡還是很想要拉皮。我知道傅林有通過衛福部優良評鑑,所以想問傅醫師到底哪部機器有通過認證又有提拉效果?

傅醫師怎麼說?
 現在市面上常見的拉皮機器有電波及飛梭拉皮,他們在美國早已通過FDA認證,但未獲台灣提拉認證,僅有除皺認證,目前台灣衛福部僅認證高能聚焦超音波有拉提認證。電波及飛梭拉皮的深度較淺,因此效果有較大的爭議性,但現在最新的高能聚焦超音波,不僅通過美國FDA及台灣衛福部雙認證,且深度可至淺層肌筋膜層,幾乎相當於開刀拉皮的深度,想要緊緻提拉肌膚,以安全性及效果來說,我建議最新的高能聚焦超音波最佳。
 針對這位讀者鬆弛的下巴臉部曲線,使用已通過美國FDA及台灣衛福部〝提拉〞認證的高能聚焦超音波,可以達到相當於手術拉皮的提拉效果。高能聚焦超音波可以作用到纖維中隔層,還能深入SMAS(淺層肌筋膜層)達到只有手術拉皮才能達成的緊緻效果。傳統的電波及飛梭拉皮只具有緊緻表層皮膚的功效,無法有效的整體拉提已鬆弛的臉部線條及脖子。如果讀者不想冒險使用傳統手術拉皮,但又想擁有傳統手術拉皮的緊緻提拉,高能聚焦超音波可以安全的達成效果。超音波治療時的痛度相當低,不會在表面留下溫度,因此沒有電波拉皮容易燒燙傷的風險,只要治療1次就能明顯看見效果,提拉效果可維持一年以上。
 隨著年紀的增長,肌膚的老化鬆弛是難以避免的,如果想要讓外觀整體年輕緊緻,又不希望有任何手術或燒燙傷的風險,高能聚焦超音波會是相當不錯的選擇,改良電波及飛梭拉皮的缺點,高能聚焦超音波的雙〝提拉〞認證更能輕鬆安全的恢復肌膚緊實度。

Q二:肉毒撫平眉間紋,改變習慣延緩皺紋出現。
如娟/35歲/老師
 不曉得是不是長期皺眉的習慣,造成我的眉心中間有條凹痕,本來我是不太在意,但因為年底要結婚去拍婚紗照,攝影師說他花了很多時間幫我修那條眉間紋;眼看年底就要結婚了,照片可以靠修圖變年輕,可是在婚宴現場我不想赤裸裸顯現出自己的老態啊,請問有可能在二個禮拜內就把眉間皺紋給消除嗎?讓我在婚宴上可以展現年輕的一面。

傅醫師怎麼說?
 臉上紋路分為兩種,一種是臉部毫無表情時出現的靜態紋,大多因皮膚老化鬆弛所造成,另一種是在做表情時才會產生的動態紋(又叫表情紋),挑眉時額頭上出現的水平紋路叫抬頭紋,皺眉時眉間出現的垂直紋路稱為眉間紋,抬頭紋及眉間紋通常在25歲後就會慢慢出現,尤其如果平時就有皺眉、挑眉的習慣,長期累積下來便會產生明顯紋路。依這位讀者的年紀判斷,應是表情紋所造成的眉間紋,只要利用肉毒桿菌素就能有效改善。
 保妥適是台灣衛福部(衛生署)及美國FDA核准用於美容,而全球醫師使用量最大的肉毒桿菌素,在全世界佔有率超過七成,目前全球共有60多個國家、數百萬人廣泛地使用在治療抗老。保妥適肉毒桿菌素是一種天然純化的蛋白質,不需要經過任何手術開刀的方式,只要短短數分鐘的注射,就能撫平臉部動態性皺紋,讓肌肉放鬆,使肌膚重新展現平滑、青春活力的容顏,它的安全穩定性和效果獲得許多好評,注射後一週就能展現出年輕光澤的面孔,維持效果約半年左右。做表情時才會出現的動態紋,使用肉毒桿菌素能獲得明顯效果,但有些人則是因缺少膠原蛋白和彈力纖維而產生靜態的紋路,建議可以輔以飛梭雷射,刺激膠原蛋白及彈力纖維增生達到深層撫平的效果。
 現今的醫美發達,想在短期內恢復年輕臉孔不是難事,重要的是,使用填補的注射物一定要是衛福部核可認證的,否則如果品質來源有問題,很容易造成肌膚局部發炎或肌肉表情過於僵硬。所以要在短期內達得好效果,就一定要用品質良好的產品,並且改變平常皺眉的習慣才能讓紋路不再日漸加深。

Q三:隨季節變換保養品,加強保濕留住水份。
小P/29歲/專櫃
 我是傅林顧客,一直都是用你們推薦的杜克玻尿酸及膠原霜,剛開始使用皮膚的確變很好,每天起床都感覺自己的皮膚像喝飽了水,因為我很忙無法定期做臉,難道是因為沒有定期做臉的關係,從十月份開始就感覺皮膚有紅癢現象,直到最近都要擦藥才不會癢。我已經停用你們的保養品,因為就算用了還是乾癢,我上網查過杜克,雖然它是大廠品牌,我卻還是很不滿意,這是你們建議的保養品,為什麼我的皮膚會覺得乾癢?

傅醫師怎麼說?
 台灣已經進入秋冬季節,肌膚過敏乾癢的患者也越來越多,在夏季四到九月期間,空氣濕度高氣溫悶熱,建議使用油質成份少、水份含量高較清爽的保養品,補充水分減少油脂分泌,但從九月後空氣越來越乾燥,為了提升肌膚保水度,就必須增加保養品內的油脂成份,避免肌膚因水份大量流失而造成過敏乾癢。再次提醒大家,春夏與秋冬所使用的保養品完全不同,春夏的清爽在冬天使用容易產生乾癢,冬天的滋養在夏天使用就容易長痘痘,不同的季節就要更換適合的保養品,加上正確的清潔才能擁有健康水嫩的肌膚。
 會造成肌膚乾癢過敏的原因很多,當肌膚出現過敏症狀時,應該先找有經驗醫師診斷,找出引起過敏的原因,針對過敏原因尋求解藥,例如秋冬的皮膚較容易缺水乾燥而出現紅癢的症狀,夏天清爽的保養品,就應該調整。依這位讀者的來信,很可能是因為保養品油脂及水份不夠,肌膚缺少保護而產生乾癢現象,這時只要加強保濕,用油脂成份夠且具修護作用的霜類保養品,例如蝸牛口水霜,適當修護乾燥缺水的肌膚,並且保護皮膚不受乾冷空氣影響,這些乾癢過敏的不適症狀就會在短期內大幅改善。
 大家都知道冬天乾冷要穿外套禦寒,我們的肌膚也是一樣,也需要使用適合的保養品來保護容易缺水的肌膚,夏天悶熱則要換上涼爽的T恤,肌膚也一樣需要換上清爽透氣的保養品;所以肌膚問題不一定是保養品成份有問題,而是跟穿衣服一樣,不同的季節需要不同性質的保養品,只要多注意變換,幫肌膚留住水份減少刺激,相信每個人都能擁有健康水嫩的肌膚。

小編愛美碎碎唸
 隨著秋冬季節的到來,小編似乎覺得臉上的肌膚變得比夏天來的乾燥,聽傅醫師的解釋後才恍然大悟,原來保養品也要跟著季節的變換做更換,難怪有人說保養品最好在三至四個月內使用完,不僅是擔心有保存變質的問題,肌膚隨著季節的變換也需要不同的保養成份,如果一年到頭為了省錢都用一樣的保養品,造成肌膚的不適及過敏,花費更多的金錢來修護才真的是得不償失啊!

醫學美容諮詢專家:傅玉良醫師
如有任何問題,可打傅林診所諮詢專線:05-2781900
信箱:gbonews@gmail‧com
網址:www‧fulin-beauty‧com
本專欄將定期專訪專家免費為讀者解答,歡迎讀者踴躍來函詢問。

arrow
arrow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