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177期八版 99/3/16~99/3/22


我的輕食主義,清爽不油膩!


記者/王薏茹食尚報導
 讓身體輕鬆一下,就從輕食開始!掌握少油、少鹽、少糖,吃得健康且兼顧營養均衡,就算份量少也有飽足感。還不快跟著巨報美食狗仔,一起感受輕食美味。


淺談輕食,均衡無負擔。
 隨著樂活養生風氣盛行,輕食也逐漸變成一種「食尚」。究竟怎樣才算輕食?基本上只要掌握簡單、清淡自然、低熱量、份量少且營養均衡、不增加身體負擔的飲食,就算是輕食料理。
 如果你懶得出門,在家也可輕鬆享用輕食。嘉義基督教醫院營養科邱秀珍組長建議,採用天然或高纖食物、少量調味料、六大類食物製作,少量且有飽足感。秉持少油、少鹽、少糖,以蒸煮滷燉烹調,避免油炸,預防心血管疾病。
 此外,記得均衡攝取奶類、肉魚豆蛋類、五穀根莖類、蔬菜、水果與油脂類等六大類食物,加強抗氧化能力。食用份量以七、八分飽為準,減輕腸胃負擔及多餘熱量累積,避免肥胖,享受健康無負擔的均衡飲食。


卡路里早午餐-嘉義中山店
店齡:5年
時間:6:00-14:00
地址:嘉義市中山路117號(近安和街口)
電話:05-2786537
GPS座標:N23°28′55﹒0〞、E120°27′26﹒7〞
推薦:燻雞法國麵包/55元
 堅持全麥、低脂、低卡,由專業營養師設計食譜,控制餐點熱量及營養均衡。像是燻雞法國麵包,採用Q軟法國麵包,裡頭鋪上新鮮美生菜、牛番茄及燻雞,最後淋上特調低脂糖醋芥末醬,清爽不油膩。




深呼吸食尚早午餐
店齡:5年
時間:6:00-14:00
地址:嘉義市民生北路58號
電話:05-2168988
GPS座標:N23°28′29﹒2〞、E120°26′50﹒6〞
推薦:檸檬雞柳+蛋+丹麥土司套餐/80元
 鬆軟大塊丹麥吐司上,塗滿特調藍莓醬,散發出酸甜奶香味,而吃起來有檸檬香的雞柳條,無論是沾著以各式香料、芹菜特調的塔塔醬,降低油膩感、增添味蕾層次,抑或搭配清爽蜂蜜芥末醬,也相當美味。




席瑪朵珈琲烘焙棧-嘉義仁愛店
店齡:3年
時間:7:30-18:00
地址:嘉義市仁愛路61號
電話:05-2843583
GPS座標:N23°27′58﹒4〞、E120°26′32﹒4〞
推薦:A式早午餐(培根蛋+小雜糧+生菜沙拉+飲料)/99元
備註:早午餐供應時間7:30-13:00
 新鮮現做早午餐,以A式套餐中的小雜糧麵包,最令人注目。小巧Q軟,養生五穀的獨特滋味,搭配當季新鮮蔬果沙拉及水煮蛋,減少套餐油膩感,加上手工烘焙咖啡豆煮出的香醇咖啡,更是美味!




挺益健康生活館-嘉義館
店齡:3年
時間:7:00-21:00
地址:嘉義市新民路617號
電話:05-2358811
GPS座標:N23°27′59﹒0〞、E120°26′24﹒7〞
推薦:活力早餐(纖淨美日飲+三明治+藍莓果茶)/99元
備註:早餐供應時間7:00-10:00及14:30-17:00
 餐點由專業營養師調配,講究均衡營養,使用橄欖油烹調且不加味素。除供應套餐,活力早餐中有獨特纖淨美日飲,配上夾著新鮮蔬菜的全麥吐司三明治,再喝上一杯無咖啡因的天然花茶,輕鬆無負擔。



→圖/挺益健康生活館提供


珈琲音
店齡:2年
時間:11:00-22:00,每週三營業至18:30,每月第四個週日休
地址:嘉義市友忠路710號
電話:05-2813777
GPS座標:N23°28′58﹒8〞、E120°26′20﹒8〞
推薦:歐姆香草飯套餐/170元
備註:餐點數量有限,請先預約
 專賣精品咖啡,應顧客要求供應餐點。像是店長自創的歐姆香草飯,以少油、少鹽方式烹調,炒飯清爽不油膩,上頭包覆著半熟滑嫩歐姆蛋,滋味更是誘人!飯後再來杯美式咖啡或花草茶,感受悠閒氛圍。




貝咖名精緻早餐
店齡:3年
時間:6:00-12:00
地址:嘉義市維新路22號
電話:05-2770060
GPS座標:N23°28′46﹒2〞、E120°27′32﹒9〞
推薦:輕食套餐(波浪土司+蔬菜沙拉+培根+蛋+飲料)/55元
 烤得恰到好處的波浪吐司,口感酥脆,裡頭可夾起士、奶酥、巧克力或布丁等口味,獨特滋味令人愛不釋手,搭配新鮮蔬菜沙拉,爽口無負擔,再喝上一口夏季限定的阿里山冷泡茶,相當對味!




路人對輕食的看法
Q1、你對輕食的定義?
Q2、吃輕食的頻率多高?
Q3、喜愛何種輕食料理?


趙小姐,33歲,家管
1、少油、少鹽、對身體無負擔
2、幾乎每天早上
3、生菜沙拉、少糖飲料之類的



陳小姐,30歲,家管
1、無太多加工物,天然食材做成
2、算不清,還蠻常吃的
3、少油、不使用罐頭或調理包的輕食套餐



廖先生,24歲,待業
1、少油、方便料理、創意有變化
2、幾乎每天早餐或點心
3、最愛吃輕食麵包,沙拉或吐司也不錯



更多在地美食資訊,請上巨報網-美食玩家觀看:http://www.gbo.com.tw/gbo_cate

arrow
arrow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