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53-1 傅林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453期頭版 104/8/4~104/8/10

傅林診所:完美指定 健康專業好安心

口述/傅玉良醫師 記者/駱映伃整理報導
 隨著醫學美容技術越來越發達,許多人都想藉由醫美的幫助,改善自己先天或後天的缺點,至於能不能達到自己的期盼,專業醫師的經驗和技術相當重要,如果對醫學美容或健康有任何疑問,歡迎讀者可以來信或寄e-mail請教微整型外科專家-傅玉良醫師,尋求專業的建議,傅醫師除了有微整型、外科、心血管外科及乳房的專業證照外,也是衛福部專業證鑑合格的醫師喔!

Q一:隆鼻不感染,微晶瓷打造自然挺
侑欣/20歲/大學生
現在已經開始放暑假了,我想趁暑假去做微晶瓷隆鼻,我同學有人已經先去做過了,看起來效果很好,可是她說看我的鼻子很容易長痘痘,這樣的體質不適合做微晶瓷,真的嗎?為什麼呢?

傅醫師怎麼說?
 微晶瓷是一種生物軟陶瓷成份的皮下填充劑,與人體具有百分之百的相容性與可分解性,其主要結構是水和羥基磷灰石鈣,晶球狀的微晶瓷懸浮在液態的凝膠中,相當容易進行注射,當注射進入人體組織後,這些穩定平滑的微晶瓷晶球會形成一個骨架,讓新生的膠原蛋白交錯攀附於組織,形成穩固而柔軟的骨構;微晶瓷已通過美國FDA認證,在台灣更有衛福部合格許可,來源及安全有保障,絕佳的塑形效果讓觸感柔軟且自然持久、不易造成位移。
 雖然微晶瓷隆鼻是一項簡單又安全的療程,但只要是植入或注射,都會有感染或過敏的風險,醫師的專業度和消費者的體質,甚至是自身和環境的衛生,都和感染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如果鼻子長痘痘,痘痘內的細菌有可能造成微晶瓷嚴重的感染,因此如果是鼻子已經長痘痘的人,建議還是要先穩定痘痘的狀況再考慮施打微晶瓷,如果是施打微晶瓷後才開始有長痘痘的情況,則必須立即回診,吃、擦藥控制。相信只要聽從醫師的專業建議,按步就班治療,擁有立體美鼻是相當容易的。
 微晶瓷可說是現今相當方便的隆鼻方式,尤其適合東方人的扁平鼻,不僅術後完全不留任何傷口,注射後大約24至48小時內就會消紅腫,不會影響任何生活作息,所以可以趁著二個月的暑假找專業合格的醫師做診斷,了解自己的體質是否適合施打微晶瓷,才能確實減低風險,達到滿意、安全有保障的效果。

Q二:使用合格肉毒桿菌素,安全+有效果
佩青/40歲/家管
 上個月我有到傅林診所打肉毒桿菌素撫平抬頭紋,之前都是在台北打,傅林的價格並沒有比較便宜,但是效果卻是注射後三天才出現,還要連續二個禮拜定期回診,但之前我在台北打一天後就有效,也不用回診啊!傅林是通過衛福部認證合格的優良診所,為什麼打肉毒桿菌素的感覺不是很優良呢?

傅醫師怎麼說?
 傅林診所使用的肉毒桿菌素是全球第一大廠「保妥適」。保妥適是台灣衛生署及美國FDA核准用於美容,而全球醫師使用量最大的肉毒桿菌素,在全世界佔有率超過七成,上市時間超過12年,目前全球共有60多個國家、數百萬人廣泛地使用在治療抗老和肌肉痙攣,它的安全穩定性和效果獲得許多好評。保妥適肉毒桿菌素是一種天然純化的蛋白質,只要短短一分鐘的注射,三到七天後就能明顯撫平臉部深層動態性皺紋,讓控制臉部表情的肌肉放鬆,使肌膚重新展現平滑、青春活力的容顏。
 臉上的紋路大致可分為兩種,一種是由於老化所造成的靜態紋;另一種則是做表情時產生的動態紋(例如魚尾紋、法令紋、抬頭紋),大部份的動態紋只要注射肉毒桿菌素就能獲得有效改善,利用肉毒桿菌素阻隔運動神經傳遞至肌肉的收縮訊號,降低肌肉收縮的強度,讓過度收縮的小肌肉放鬆,達到消除皺紋的目的。注射肉毒桿菌素後術後,臉部會有些緊繃感,只要三至七天,緊繃不自然的感覺很快就會消除,且筆者都會要求三天後回診,檢查注射傷口有無感染,這都是一間合格診所必須做的正確流程,雖然術後回診需要花費時間,但如果有任何問題就能立即處理,否則一旦錯過就可能無法補救。
 保妥適是經過合格認定的國際第一大品牌,在安全性及效果上也相當有口碑,整體效果出現的時間大約在注射三到七天後。筆者不清楚來信讀者之前在台北是使用何種肉毒桿菌素,建議在使用肉毒桿菌素注射前,一定要問清楚所注射物的品牌及出產地,甚至要求看或留下注射藥品的外盒,查詢確認是否通過衛福部認證,合格院所也一定會清楚的為消費者做衛教及講解,也會要求注射後定期回診,診察整體效果及預防注射後感染。

Q三:光纖除毛好白淨,減低私密處感染
瑜/30歲/會計
 雖然已經三十歲,不過今年夏天我還是決定要除毛,因為每次一到夏天,我的私密處就容易發癢,婦產科醫生叫我要穿寬鬆衣物,保持私密處通風乾燥,所以我從不穿太緊貼的褲子,連牛仔褲也不穿,可是情況還是一樣,不但癢,就連分泌物也過多,我媽有提醒我會不會是私密處毛髮太多造成的感染?我和先生偶爾會看A片增進情趣,我發現歐美人的私密處都沒有毛,我也想全部清除,想請問傅林有在除私密處的毛髮嗎?痛嗎?大概要除幾次?

傅醫師怎麼說?
 台灣屬於潮濕悶熱的海島型氣候,加上東方人屬於毛髮較多的體質,不論男女,過多的毛髮除了有美觀的問題外,也容易在潮濕炎熱的夏天,引發細菌感染。這位來信的讀者所提到的私密處又稱比基尼線,也就是在恥骨三角地帶的恥毛(陰毛),恥毛太過濃密,的確容易造成私密處發癢,尤其在生理期間如果無法保持透氣清爽,容易造成濕疹及黴菌感染,因此在夏天,私密處毛髮過多問題常是很多女性讀者的困擾,建議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永久除去大部份的恥毛。
 最新一代的光纖雷射是將808波長的光纖雷射擊破黑色素後,分解在肌膚表層,經由吞噬細胞代謝排出,達到立即的瞬間美白,而且光纖雷射擁有立即冷卻效果的探頭,在施打同時可立即降溫,治療時痛度相當低也不用上麻藥,事後更不需要特別冰鎮止痛或消腫退紅,也沒有傳統除毛雷射灼、燙傷的副作用,因為痛度相當低,所以就算施打在敏感部位也可以很放心,每次治療大約只要數分鐘就可以輕鬆的為私密部位掃除黑色素,和濃密毛髮,恢復粉嫩清爽。依每個人毛髮濃密粗細的不同,想要完全除去比基尼線大約需要8至10次的療程,一般來說大約5次就能除去50%-80%的毛髮。
 東方人因為保守的風氣,較不習慣私密處除毛,在先進國家修比基尼線(修剪恥毛)是相當普遍的習慣,歐美等先進國家從青少年時期,就會養成修剪體毛的習慣。過多的毛髮的確容易產生味道,走路也會有磨擦的不適感,現代觀念已經越來越開放,筆者已有處理過無數次除比基尼線的療程經驗,且只要是合格專業的診所,都一定會有女性護理人員在旁協助衛教,所以也不須擔心會有尷尬的情況,現在大部份專業醫美診所都有永久除毛療程,只需付一次費用就能享永久除毛服務,相信不論男女,只要適時的處理毛髮問題,就算是在炎熱潮濕的夏天,也能保持清爽舒適。

小編愛美碎碎唸
 小編身邊的女性朋友最常問鼻子不夠挺怎麼辦?臉上開始有紋路怎麼?毛髮太多可以怎麼除?果然女人會遇到的問題真的很多啊!不論是鼻型的問題、臉上紋路的問題、毛髮過多的問題等等,可以說都是大家最在意的,現在健康美麗的醫美觀念已非常普遍,就算是像私密處除毛這種令人害羞的問題,也都可以輕鬆面對解決!所以不管遇上什麼關於健康美麗的問題,快點寫信來問傅醫師就對啦!

醫學抗老諮詢專家:傅玉良醫師
如有任何問題,可打傅林諮詢專線:05-2716666
LINE ID碼:drfulin
信箱:gbonews@gmail‧com
網址:www‧fulin-beauty‧com
本專欄將定期專訪專家免費為讀者解答,歡迎讀者踴躍來函詢問。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想隨時掌握嘉義即時生活資訊,歡迎按讚加入「巨報」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gbonews 或FB搜尋「巨報」

arrow
arrow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