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13-3祥太醫院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413期三版 103/10/21~103/10/27

祥太醫院:惱人風濕性關節炎 玻尿酸治療法

記者/吳孟燕報導

 秋冬季節轉換之際,有一位患者的手不但腫脹變形,手經由冷風吹拂,晚上睡覺時隱隱作痛,導致睡眠品質不佳,祥太醫院復健科主任賴旻信醫師表示,建議患者趕緊來祥太醫院就診,若確診為「手部類風濕性關節炎」,建議需立即接受為賴旻信醫師為類風濕性關節炎量身訂做的復健治療,如效果不佳可透過超音波導引注射「玻尿酸」,目前恢復情況良好。

讀者發問
美惠/廚房媽媽/50歲
 賴醫師您好,之前我就曾被診斷為類風濕性關節炎,現在有用藥物控制,然而最近天氣忽冷忽熱,我的胃口變得好差,而且特別容易感到疲倦,尤其整天洗碗下來,感覺我的手部關節嚴重紅腫變形,在擰抹布時有覺得動作遲鈍,執行動作上有困難,晚上睡覺時,當冷風吹進來我的手不自覺會隱隱作痛,想請問賴醫師,我到底該怎麼辦才好呢?

醫師來解惑
 祥太醫院復健科主任賴旻信醫師表示,據美惠所述,可能是罹患了「手部類風濕性關節炎」,建議她趕快來祥太醫院就診,透過「高解析度骨骼肌肉超音波」檢查,若確診為「手部類風濕性關節炎」,建議美惠應儘快接受復健治療,如果效果不佳可以考慮超音波導引注射玻尿酸於手指關節,或考慮注射類固醇,幫助患者早日恢復手部活力。
 賴旻信醫師提到,建議患者在急性期一、兩天可先冷敷,之後需儘快接受復健治療,運動方面可以透過在溫水游泳池中游泳,平時要多做祥太醫院為手部類風濕性關節炎量身定做手部伸展的復健運動,讓患者在秋冬季節轉換時,手部不易僵化,少提重物增加手部負擔,相信藉由以上方式,患者可早日恢復健康。


祥太醫院
呼吸照護、復健疼痛治療、護理之家、洗腎中心

復健科主任 賴旻信 醫師
經歷:嘉義基督教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三軍總醫院復健部主治醫師、成大
醫院復健部斗六科主任
地址:嘉義市延平街490號(舊酒廠對面、諸羅玩具城隔壁)
電話:05-2230398轉299
臉書:搜尋「祥太醫院復健科」
部落格:http://braddom.pixnet.net/blog
Line的ID碼:prpdoctor
夜間提供職能治療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