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1-3祥太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391期三版 103/5/20~103/5/26

瘋網球 別輕忽網球肘!

記者/吳孟燕報導
 近日馬德里網球賽熱力開打,志傑受到台灣網球名將謝淑薇激勵,加入球隊練習,卻因揮拍姿勢不正確且練習過度,手肘持續疼痛無力。祥太醫院復健科主任賴旻信醫師表示,建議志傑可透過「高解析度骨骼肌肉超音波」確診病況,再由賴旻信醫師為病人設計復健治療與配戴護具,就能早日回到球場。

讀者發問
志傑/網球隊/23歲
 賴旻信醫師你好,最近我看到台灣女將謝淑薇在馬德里網賽,贏得世界第一,於是加入網球隊,希望有朝一日自己也能為台爭光。我除了上健身房加強重量訓練,練習量也增加,但因過度使用手肘反拍擊球,肘部有疼痛感。隊友建議我手肘不適,還是趕緊去就醫,請問我該怎麼辦?

醫師來解惑
 據志傑所述,祥太醫院復健科主任賴旻信醫師表示,志傑可能罹患「網球肘」,建議快來祥太醫院就診,透過「高解析度骨骼肌肉超音波」確診。若罹患網球肘,可儘快接受賴旻信醫師專為病患設計的「消痛復健療程」,及配戴「網球肘帶」護具,幫病患早日恢復健康。
 賴旻信醫師說:「網球肘」起因於肱骨外上髁疼痛,症狀初期,患者只會感覺肘關節外側微痠、微痛,容易輕忽,等手肘伸直時出現劇痛,就已相當嚴重。建議民眾從事網球運動時,要特別留意運動傷害。若確定是網球肘,需儘快接受「消痛復健療程」,減低發炎與疼痛,並且恢復手肘肌肉力量,如復健效果不佳,就需考慮超音波導引局部施打類固醇或是「自體血小板血漿PRP」。

網球肘免驚,就用網球肘帶!
 網球肘病患除了遵照醫師建議復健,德林輔具李展偉先生表示,病患亦可使用網球肘帶護具,直接於手肘患部施壓,限制肌肉過度收縮,幫助病患矯正錯誤姿勢,恢復健康。

1391-3祥太03

祥太醫院
呼吸照護、復健疼痛治療、護理之家、洗腎中心

復健科主任 賴旻信 醫師
經歷:嘉義基督教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三軍總醫院復健部主治醫師、成大醫院復健部斗六科主任
地址:嘉義市延平街490號(舊酒廠對面、大恐龍隔壁)
電話:05-2230398轉299
臉書:搜尋「祥太醫院復健科」
部落格:http://braddom.pixnet.net/blog
Line的ID碼:prpdoctor
復健科治療時間:週一至五8:00-21:00,週六8:00-17:00
※中午不休息、夜間提供職能治療

1391-3祥太02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