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956期二版


最嘉行情-出租鳥兒



坐擁13公頃的農地,除了種植大量的波羅蜜,更收養許多被棄養的鳥兒,頭腦要動得比別人快的竹耕生態教育休閒農場園長,就是要早一步作別人還沒做過的,出租鳥兒不僅是項大人小孩都喜愛的新服務,另一方面也減少許多未來可能被棄養的鳥兒呢!


姓名:黃榮發
年齡:42歲
年資:6年
經歷:南山人壽保險員
現職:竹耕生態教育休閒農場園長


記者/郭姿纓報導   攝影/謝昀蓉


入行原因:因為本身從小就很喜歡養鳥,至目前為止已經養過上千隻的鳥,在經營波羅蜜農場之餘,同時也收留被棄養的鳥,有鑑於很多人養鳥只是一時興起,於是想到出租鳥兒,讓想養鳥的人可以體驗一下養鳥的感覺,再決定要不要養鳥而不要誤了鳥兒的一生。


入行管道:在接手原本由父親經營的竹耕生態教育農園後,除了種植波羅蜜之外,也努力復育很多昆蟲生態,此外由於本身喜歡養鳥,園區內約有30幾種鳥類,於是開始出租鳥兒的服務。


工作內容:收留被棄養的鳥,在教育馴化後,每隻鳥兒都變得很乖巧,還聽得懂人話。鳥兒的租期以一星期為單位,每星期租金依照鳥類的不同,以300-500元的租金出租,並另外繳交保證金,以免人、鳥日久生情,鳥兒一去不復返。而且想要租鳥回去養之前,還要先經過園長上課,必須要學會愛護鳥兒以及飼養鳥的訣竅,才能將活潑可愛的鳥租回家飼養,當厭倦養鳥的時候,再將鳥兒歸還到農園。


經驗談:園長說很多人是因為想要養鳥來玩而飼養,但是園長卻是因為本身非常愛惜鳥類才養鳥,前幾年禽流感大流行的時候,很多人都不敢再養鳥,紛紛棄養,造成很多鳥兒死掉,那時候園長反而要大家將不要養的統統送來農場,千萬別棄養,扼殺了小生命,可見其愛鳥成癡的程度。


採訪後記:這可是小編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接近鳥兒,小時候總是只能遠觀不可褻玩焉,這次的採訪真的讓小編大開眼界,左手一隻鳥,右手也一隻鳥,每隻都睜著圓圓亮亮的大眼睛看著小編,好像在告訴小編:「快帶我回家呀!」,害得小編也好想租一隻可愛的小鳥回家哦...


更多關於竹耕的報導,請鎖定下期(957期)巨報喔!


竹耕生態教育農園:www.chukiun.com.tw



地址:嘉義縣竹崎鄉灣橋村田尾20(中二高291公里竹崎交流道旁)


電話:0527905650936414655


網址:www.chukiun.com.tw


E-mailchukiun_168@yahoo.com.tw


園主:黃榮發


服務:生態解說、餐飲、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