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880期八版     95/7/20~7/21


神啊!給我美麗情人節之搭訕補習班


一年兩度的殘酷情人節又要到來!在這個人人壓力大的節日裡,相信大家寧願有送禮的壓力,也不想要哀怨的過。情人節又要來了怎麼辦?愛情,就從搭訕開始吧!
文/記者阿吱


●搭訕的事前準備:
 不論男女,搭訕成功最首要的條件就是誠懇。當然首先你要先提得起勇氣,再來就是要用誠懇而堅定的眼神告訴他,你希望可以跟他做朋友。
 如果你長得帥或美那當然很好,對於搭訕絕對會有加分作用,但即使不帥或美也別擔心,只要外表夠整齊,沒有太強烈的裝扮(除非你是在主題化妝舞會,不然男生穿緊身皮衣、皮褲;女生畫上大濃煙燻妝等「很兇」的裝扮,的確容易讓陌生人不安),就可以放心上陣啦!
 
●場地選擇:
 根據「全民搭訕運動」(95年8月出版,鄭匡宇著),優秀的搭訕地點包含:圖書館、書店、表演藝術中心等藝文場所;咖啡館、餐廳等餐飲地點;公車、捷運、火車、飛機等交通工具上,還有比較特別的則是婚禮、選舉造勢等場合。
 因為不論是圖書館、書店,還是咖啡館,都能給人一種放鬆、閒適,且沒有干擾的感覺(你想要在大賣場搭訕也可以,但要小心克服擁擠、嘈雜等干擾問題。)。至於交通工具上則是因為人共處一個密閉空間,較好親近與衍生情感。
 另外像是婚禮與選舉造勢場合,則是容易讓人有共同話題。像參加婚宴就可以以新郎新娘為話題;參加選舉造勢晚會(參加歌迷聚會也是好方法),不僅有話題,也會衍生兩人是同一陣營的感覺,只要稍微接近,和對方攀談,絕對會很順利認識的。


小編補充:
 旅遊景點也是不錯認識人的地方。因為去旅行的人,大多心情放鬆,對人友善,只要多保持微笑,就能得到聊天機會喔!
 
●搭訕方式:
 「全民搭訕運動」作者鄭匡宇說,最簡單直接的方式,往往是最有效的。搭訕時使用太過迂迴的方式,有時反而會讓對方不知道你想幹麻,而生起戒心,那離認識之路就更遙遠囉!
 以下是常被使用,但有效的搭訕方式:
 1.直接告訴對方說想認識他/她,希望他/她可以留下聯絡方式。要求對方留下e-mail信箱或MSN,會比留下電話來得容易喔。
2. 假裝做問卷。優點是有話題,又可以要到基本資料。缺點是日後可能要稍稍解釋,根本沒有問卷這回事,純粹是場善意,想認識對方的小謊言。
3. 假裝跟朋友玩真心話大冒險,被處罰必須要到聯絡方式。但記得不要說是正和朋友打賭,有時候會讓被搭訕者有那種,你跟你朋友打賭關我屁事的感覺。
4. 託寵物的福。可愛的貓貓、狗狗可以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還可以和陌生人有話題!不論男女只要牽著可愛的黃金獵犬或哈士奇等大型狗,就會有不少人主動和你們說話喔!


小編補充-女生適用的搭訕方式
 擔心女追男壞形象?不妨和朋友串通,由他們負責攀談你中意的對象,你只要偶爾搭個腔,主要的工作還是裝裝氣質,然後再假裝不經意地問:ㄟ!你有MSN嗎?就可以要到聯絡方式囉!
 
你,為什麼不搭訕?
 剛看到「全民搭訕運動」這本書真是超好奇的,除了好奇作者是個什麼樣身分來歷,才能與有資格寫出這本書,也對於內容「迫不及待」(是的!你沒看錯,小編我剛拿到書的時候,超迫不及待地想知道有什麼把妹/把MAN絕招)。
 說穿了,誰不希望自己異性緣超好,在情場上無往不利。然而縱使台灣社會標榜著如何自由與開放,還是對於「搭訕」這種認識人的方式有著抗拒,尤其是被「女生不能主動」觀念束縛住的女性朋友,寧願苦無交往對象,獨身2、3年甚至更久……與其因為害怕別人的眼光不去搭訕,不如勇敢試一試。
 就跟歷史上所有的新潮流一樣,一剛開始都會有著害怕與反對阻力。例如網路交友剛開始發展時,電視天天有網友被詐騙等驗證群體疑慮的報導;蔚為流行後,則成為現代人的主要交友途徑。而搭訕如同網路交友這個機制一樣,絕對不是壞事,重要的是在後續上,你如何去判斷,同時真正獲得朋友。
 


推薦好書→全民搭訕運動
 要不是真的看過這本書,還不知道真有人這麼屌,從14歲開始力行搭訕,搭訕人次累積上百,搭訕過的美女國別更遍及台灣、日本、中國大陸、韓國、泰國、美國、巴西、紐西蘭…還將自己的搭訕經驗架構成一套系統,成立個人公關公司,受理團體與個人諮詢。自然也是不少機關團體邀約演講,與綜藝節目的主題人物,可說是全方面的搭訕達人。
 看過本書之後,會降低你對搭訕的抗拒,同時也開始盼望用搭訕來解決認識不到人的問題。單身的你/妳,一起用搭訕來解救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