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059期八版 97/4/15~4/17


記者/駱映妤 攝影/陳順福‧林建廷
 以往,巨報探險隊都習慣按圖索驥,把地理位置摸清楚後再出發,不過這次探險班長大膽嚐試,憑著莫名其妙的自信與經驗,硬是帶領我們到台18線上的一個步道,不知道路程也不知道路線,反正先爬了再說。


睡了再上?來罐芬多精!
 大概是前一晚大家都熬了夜,探險隊員們看起來都精神不佳,就算班長說:「我們今天要走一條不知名的步道,就在台18線70幾K的路邊入口處!」這麼不知所云的發言,平常早就被大聲抗議,但因為大家都昏昏欲睡也就沒想這麼多,管它的,先出發了再說。
 早起的優點就是多少能躲過雍塞的車潮,到了台18線74K處,我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先偷閒了半個小時,幾個探員立即不支倒地,希望把精神養足了再開始今天的行程(班長:笨蛋!怎麼可以讓讀者看到英勇的探險隊原來也有這樣卒仔的一面!)
 畢竟探險隊員也是人咩,經過短暫的休息,的確是有讓腦子運轉快一點,不過真正清醒過來是在踏進林中的那一刻;森林裡吸之不完的新鮮芬多精開始發揮了效用,不僅眼睛看得更清楚,連腳步也變得更輕盈呢!(阿福:怎麼好像電台在賣藥?)
 才走沒幾步,班長就突然大叫一聲:「好!」讓膽子大卻容易受驚嚇的我不由得倒退三步:「阿巴,你是怎樣?」班長搖搖頭,一副相當滿意的樣子:「這個步道好啊!我喜歡!」就這樣?只不過才走兩分鐘就可以斷定這步道好?「厚,這就叫經驗啦,你們這些小菜鳥不懂啦!」
 雖然班長真的有些太High,不過很快我們就發現這個步道的蕨類生長相當茂盛,滿地綠油油,也難怪本身超愛蕨類的探險班長這麼高興,走在蕨類舖好的地毯上,大家心情都變得超好(也開始搞笑講些五四三)班長更是上演抱樹、聞泥土、摘野菜的戲碼。
 不知道是不是芬多精吸太多,總覺得今天的爬山行程變成像郊遊,探險隊員悠哉的行走在樹林間,聽班長講很多故事(小編:唉,其實我們也不想,只是荒山野嶺能怎麼辦呢?)帶著一份愉悅的心情,我們完成了這次的旅程,當然也在心中感恩,天啊!居然沒有地圖也可以吶!巨報探險隊真是出運啦!



連枯木都綠得好看



走走走!輕鬆走!



無論到哪裡,GPS不離身!



聞土味,感受大自然。



好吃的山蘇唷!



今天的中餐吃火鍋!


尖山步道
 最高點的標高1357公尺的尖山步道,或許是因為走山的關係,巨報探險隊看我們的GPS顯示標高是1307公尺,硬是少了50公尺有。一路上都是階梯的尖山步道,我戲稱應該叫尖山樓梯道才對,因為實在太多樓梯啦!而且因為天災走山,有些階層早已走位嚴重,所以人客啊,如果你有決心前往一探,建議要選個天氣好的日子才會有好視野,且也要注意小心自身安全!



千萬不要「菇」且一試!
 在這條步道上我們發現許多不同類型的菇,很多人一定也常野外看到可愛的菇類,但千萬別被它的外型給騙了,在野外的菇類並不是每一種都能吃,有些還可能是毒菇呢,不能輕易摘下來吃喔!







探險新玩意-野外餐具組
新奇度:三顆星
實用度:四顆半星
美觀度:三顆半星
到郊外野炊時,最怕餐具零零落落還要翻箱倒櫃從袋子裡找出來,這樣的景像可是一點也不悠閒吶!今天巨報探險隊就要介紹一套完整的野餐收納組,把筷子、湯匙、叉子、餐巾甚至是切東西的砧板,把它們統統一起放在組合包裡,想用的時候全都拿出來,就不用怕常常三缺一啦!



探險練笑喂-大頭



當班長跟阿福努力在拍照時,大頭一派悠閒的站在一旁看,
班長:「你怎麼不趕快拍?」
大頭:「如果你跟阿福的拍照技巧有98分,我就是99分。」
班長:「啊?」
大頭:「因為我要留一分給你們進步,留一分給自己退步,不然你們怎麼追得上我呢?」
班長:「‧‧‧‧‧‧」(真想打這個死小孩!)


探險經典金句-班長
巨木的年齡是我們人類的好幾十倍,怎麼可以任意破壞它們呢?我要當巨木的守護神!以後就讓我來守護你們吧!



更多驚奇好玩故事與精采照片、地圖,盡在巨報探險隊
http://www.gbo.com.tw/expedition/index.jsp?s_id=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