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146期七版 98/8/4~98/8/10


就業訊息快報
有任何關於就業工作訊息,都歡迎提供給我們,
來電05-2831118洽編輯部記者/駱映妤
或e-mail:gbonews@gmail.com
更多就業工作快上巨報人力銀行:www‧GBO‧com‧tw


就業大不易 創業加盟眼睜亮!
 根據一項統計調查顯示,台灣有超過八成的加盟體系不賺錢,甚至超過五成的加盟品牌平均壽命只有三至五年,五年後就會自動被市場淘汱消失,尤其近年失業率年年增高,巿場上出現許多加盟總部不是真的想開店,而是在賺取加盟權利金圖利,如果你正在考慮加盟創業,提醒你睜大眼睛!
 有專家建議,創業人在挑選加盟總部時,一定要多多貨比三家,並謹慎了解加盟總部是否有揚善隱惡的意圖,避免讓自己跳進加盟陷阱中賠了金錢,也賠上了時間。


慎選加盟這樣做:
一、加盟總部資訊透明:選擇加盟的體系除了資訊要透明化,而且品牌發展的時間至少也要經過一至二年的市場考驗,不要挑選只創立幾個月的加盟總部,或者只靠賣設備和原料賺錢的加盟總部。
二、加盟總部有直營經驗:最好是有至少開設十家以上直營店的經營經驗,如此才能掌握該行業的競爭優勢和困難,具備輔導加盟主開店的能力,移植給加盟主的專業技術才會比較成熟和完善。
三、多聽多看多方了解:加盟族在選定加盟行業後,最好同時可以和三家以上屬性相近的加盟總部詳談,一般加盟總部不會自曝自己體系的缺點,但透過與同業間的各方對話,可以好好檢視每個加盟總部的優缺點。
四、評估慎選做比較:在選定加盟品牌後,店面的設立要鎖定不同的商圈,隨機請教不同的加盟主,打探加盟總部後勤支援狀況、實際營運困難和獲利情形,多參考總部和加盟主各方意見再做決定。


就業討論區
 因為失業率的攀升,許多人在長期找不到工作的壓力下,大部份選擇自行創業,也因此可以看見許多店家如雨後春筍般紛紛冒出,但在一窩蜂加盟的風潮下,大家也一定要相當注意加盟的許多小細節,其實都關係到能不能當作一輩子事業的關鍵喔!


巨報人力銀行-智師語錄:要創新才有機會


小沙彌:「師父,現在經濟這麼不景氣,很多老闆跑來找我們求運,但這樣做真的有用嗎?」
智師:「求運,為的是要增強人的心念,想要突破經營的阻礙,更要創新才能看到一線曙光。」


刊登徵人廣告
一個禮拜只要$388
巨報一期刊+蘋果日報5天+巨報人力銀行一個禮拜+嘉義工作快訊3期


★嘉義工作最多、最快,請上巨報人力銀行:http://www.gbo.com.tw/manpower/index/index.jsp?s_id=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