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229期頭版至六版 100/3/22~100/3/28


防震知識要記牢


【頭版】
 地震時找比自己高的堅固物體,採低姿勢躲在遮蔽物旁,東西掉落時有堅固物阻擋,可形成生命三角空間,但實際避難情況仍須因地制宜、隨機應變。



【二版】
 平日準備緊急避難包,放於玄關、臥室、公司等隨手可拿的多處地點,內含手電筒、電池、哨子、安全帽、醫藥箱、乾糧、水等物品,定期檢查更新。



【三版】
 召開家庭防災會議,標示住家附近危險地區、地震發生時的逃生路線,確認住家附近避難集合場所,決定遇災時的聯繫方法,並定期演練。



【四版】
 平日注意自宅建物結構安全,老舊房屋應進行徹底檢查及整修,不違法加蓋或拆除樑柱等房屋結構,亦可投保地震保險,有助修繕或重建。



【五版】
 家中擺設注意重物不放上方、使用較低矮家具、儘可能固定家具與燈具,並考量家具傾倒時是否會壓傷人,適當調動家具位置與方向。



【六版】
 地震時應保持鎮定勿驚慌,打開大門避免無法逃生,關閉爐火避免火災。若為行駛中則減速停靠路旁躲避,注意四周安全。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