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273期六版 101/1/30~101/2/6


開春貪玩 把握最後一週!


記者/駱映伃報導
 大家應該都已經開工上班了吧!雖然現在該是收心的時候,不過看到小朋友們還在放寒假,就不忍心破壞他們玩樂的權利,因此,巨報探險隊要讓所有大朋友小朋友把握時間,趁著開春的大好日子再玩最後一週!



九芎頭步道
 對探險隊來說這地方真陌生,懷著未知的心情來到這裡,沒想到看到竹林、山景,林相大致來說還真不錯呢!雖然途中有頭小編最恨的樓梯,但頭小編已經許下願望,從今年開始,要努力克服樓梯怨恨症,不管是什麼樓梯都破壞不了我的探險鬥志啊啊啊!!!



↑ 步道修整完善,就是階梯讓人恐懼啊!



↑ 從九芎頭望出去的山景



↑ 走在竹林步道中,腳底變得好輕鬆。


巨榕古廟
 頭小編對玩樂區塊有點反骨,越是被叫做大眾景點就越是不想去(又或者太輕鬆的也很不屑,哈哈!)巨榕古廟是一個步道,一整條走下來會看到許多奇樹異石,最壓軸的當然就是百年歷史的榕樹與土地公廟,先有廟後有樹的組合成了豐山當地最神奇的信仰,雖然巨榕古廟走來相當輕鬆,但當頭小編看到巨榕那老態蒼蒼的樣子時,立即一掃探險運動量不夠的鬱悶。



↑ 這就是有百年歷史的老巨榕



↑ 它被取名為八爪樹,但一點也不可怕喔!


鰲鼓濕地
 這裡真的是賞鳥的好去處,在嘉義縣市能夠看到多種候鳥的地方絕對非鰲鼓濕地莫屬,因為頭小編對鳥類沒有研究,只能膚淺的欣賞美麗鳥兒的外型,白毛、黑毛、長嘴、紅嘴,長相各異的鳥兒們把這裡當成了最佳展示台,向所有遊客展現出最可愛俏麗的一面,不過請記得,賞鳥只可遠觀,請勿打擾牠們喔!



↑ 夕陽時分,鰲鼓濕地十分詩情畫意



↑ 看到候鳥就忍不住興奮起來!



↑ 騎自行車賞鳥也別有一番風情喔!


情人瀑布+狼嚎谷
 要說這兩個地方是頭小編的惡夢也不為過,無止境向上爬的樓梯比任何地形都恐怖,彷彿是在向自我極限挑戰,過了就是英雄,走不了就成狗熊,也許是在對能完成目標英雄致意,情人瀑布與狼嚎谷的景色十分漂亮,白絹般的瀑布筆直落下,幽柔中又帶點強勢,再往上走幾分鐘便到狼嚎谷,狠嚎谷下就是瀑布,忍不住想像在月圓時分,會有一匹狼在瀑布頂端對著遠處嚎叫‧‧‧



↑ 各位!這就是情人瀑布囉!



↑ 往左往右都有漂亮的美景



↑ 晴天下的紅花特別鮮豔



↑ 狼嚎谷-是不是真的會有狼啊?


雲潭瀑布+水社寮
 雲潭跟水社寮可以說是探險隊熟到不能再熟的老地方,雲潭瀑布在風災時被狠狠的破壞過,整個地形有些改變,但幸好它的美貌沒有被奪走,大家仍然可以看到雲潭瀑布的仙境。而水社寮是頭小編最喜歡的車站之一,座落在深山裡的原始風貌讓人一來就捨不得離開,就算只是躺在木棧上看天空發呆,也能感受到片刻寧靜的美好。



↑ 雲潭步道老少咸宜



↑ 好久不見的雲潭瀑布



↑ 水社寮也是小火車必經之一喔!



↑ 在水社寮,就算只是坐著發呆也很愜意。


更多驚奇好玩故事與精采照片、地圖,
盡在巨報探險隊www.gbo.com.tw/expedition_n/index.j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