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277期三版 101/2/27~101/3/5


腳滑到天邊~草嶺水濂洞步道


文/駱映伃 圖/駱映伃‧林建廷
 要找到草嶺水濂洞步道就已經費了探險隊一點點功夫,沒想到實際去走了之後更是需要一些本領(包含方向感與體力呀),尤其是在雨季去走,差點沒把有滑倒體質的我給滑死啊啊啊!!!


1、用上導航、問店家、看指標、找地圖,通常要找個景點很少用上所有撇步,但這個水濂洞步道全都用上了,不是說這裡是知名的景點嗎?是真的太難找,還是探險隊對大眾級景點的搜尋腦波較弱?



2、走沒多久就遇到這棵約百年的茄苳樹,雖然年紀算是嬰兒期,不過還是讓愛樹的探險班長很興奮,一下對它摟摟抱抱,一下又要一起合照,忙的咧!所以也不知不覺拖了點時間,直到他滿意為止(對樹真是愛屎惹~)



3、來到水濂洞步道入口,看到樓梯心裡就是一陣甘喬,雖然已經許下探險新年新願望:用愉悅的心征服最討厭的樓梯,不過此時願望擺一邊,我還是臭著臉把這段樓梯走完,當然啦,更不用說之後的樓梯,一樣臉很臭‧‧‧



4、可惜冬季是枯水期,所以這個天然滑水道水很少都被落葉給佔滿,但不難想像夏天水量大時它的壯觀,會讓人看得心癢癢想去滑一下~(僅止想像好嗎,這樣滑下去是會屎人滴)



5、走過滑水過,這片平坦的康莊大道一點都不平安,對擁有滑倒體質的我來說實在是太驚險了,滿地的青苔跟走在地雷區沒兩樣,一邊保護相機一邊保護自己的卡稱,現在想來腿還是有點軟,這就是滑倒體質的悲哀啊~



6、用拍照紀錄探險行程是我的工作,隨著心情的不同都會有每個時期特別愛拍的東西,例如這個時候就愛拍些花花草草,很有趣,各色各異的花草在鏡頭下有不同的風姿,且不論功力好壞,自己看了就很舒服。



7、是的,又是樓梯,而且是將近90度的鐵樓梯,探險隊員看了還真給它傻眼,是基於費用不夠?還是基於安全性考量?反正就是跟風景很不搭的一個組合啊,加上超陡的角度,大家都是緊抓著扶桿,不希望像顆球滾下去。



8、看到涼亭表示是走到一個中繼站了,比較可惜的是涼亭四周被大樹擋得有些零落,看出去的視野沒有想像中的好,所以我想它主要的功能就是要給遊客們一個休息的空間比較重要唄!



9、是的,不要懷疑你腦中浮現的字眼,這個巨大的石頭長得像什麼呢?大聲說出來!(手掌靠住耳朵)沒錯!非常好!就是青蛙!(是誰回答了嗎?)活生生就是一隻青蛙啊,可能一個地震就跳走了吧(最好是)



10、現在大家看到的就是水濂洞本人,再次強調,冬天是枯水期啊,所以看不到期望中的水量是正常的(絕不是眼睛出問題喔),雖然沒什麼水,但站在岩洞中看水滴滴答答就能馬上了解為什麼叫水濂洞,我都快以為自己的孫悟空惹~



11、看完水濂洞的回程上我們遇到人面蜘蛛,如果探險隊整理出年度最常見報的動物,人面蜘蛛絕對能登上衛冕者寶座,很多人覺得牠很恐怖,其實牠真的是很促咪也是益蟲來著,請大家不要再誤會牠了厚嗯厚啊。



12、橋,不管是木橋、鐵橋、吊橋還是奈何橋(喂~),都是大眾級景點必備,為了便民服務讓大家好走,橋的存在是遊客們的最愛,另一項功能就是拍照時非常好取景,所以仔細看看你的遊玩照片一定有橋啊!



13、因為回程時選擇走另一條路,讓我們看到疑似伐木的跡象,完整的切口加上放水流的動作,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就是這番道理呀,請山老鼠如果有看到這裡,請聽探險隊一個勸,不要再亂砍樹惹,會被山神&樹神處罰的(真的)



14、選擇另一條路走原來要承擔這麼多啊,莫名的離開步道走上了道路,繞了一整個山頭才回到原本出發的地方,當下真希望自己化身為李麥克,如果夥計會自己來找我就好了~(年紀過輕不知何為李麥克請上網估一下嘿)



想知道更多探險隊密徑,請上巨報網-探險隊www.gbo.com.tw
或臉書粉絲團www.facebook.com/d2player


→巨報探險隊二維條碼


→巨報探險隊臉書粉絲團 二維條碼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