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280期頭版 101/3/19~101/3/26


專業大賞 健康+自信+安心


口述/傅玉良醫師 記者/駱映妤整理報導
 邁入龍年,相信大家的心願都希望年年好運到,因此許多人想利用微整型帶來好面相,例如微晶瓷隆鼻帶來財運、肉毒撫平紋路帶來富貴相,或是用雷射治療掃除暗沉膚色,讓自己幸運美滿的有個幸福龍年!至於能不能達到自己的期盼,專業醫師的經驗和技術相當重要,如果對醫學美容或健康有任何疑問,歡迎讀者可以來信或寄e-mail請教有多年經驗的微整型外科專家-傅玉良醫師,尋求專業的建議,傅醫師除了有微整型、外科專業證照外,同時也是心血管外科及乳房外科的專科醫師。


Q一:肉毒瘦臉需經驗,專業判斷最安全。
麗美/34歲
 四個月前到傅林諮詢肉毒桿菌瘦臉的療程,傅醫師很明確的說我的臉屬於偏瘦型,如果要用肉毒桿菌塑造瓜子臉一定要用微調注射的方式,等一至二個月就再視吸收和消瘦的狀況再微補注射,不建議一次施打足夠的量,避免造成兩頰凹陷。後來聽同事說給台中有名的醫美醫師打一次就能變瓜子臉,所以兩個月前我去了這間診所做肉毒瘦臉療程,剛開始還很高興不需要像傅醫師說的一樣做那麼多次微調,不過三個禮拜之後,我發現自己的臉型居然呈現凹陷狀態,就好像非洲的災民一樣,每個人都問我怎麼了?連我媽也懷疑是不是老公有了外遇才突然暴瘦,而老公更不諒解我,因為愛美居然把自己弄成這樣,回頭找原來的醫師理論他也事不關己的說是我自己的體質所造成,與他注射的劑量毫無關係,現在我真是哭訴無門,只好厚著臉皮來問傅醫師到底該怎麼辦?


傅醫師怎麼說?
 肉毒桿菌素是現代人想要雕塑臉型的一大利器,但並非所有人都適合,根據每個人臉型、骨骼的不同,注射的劑量與位置就會不同,所以一定要慎選合格的專業醫師做詳細諮詢。如果臉型偏瘦又使用肉毒雕塑瓜子臉,劑量和位置沒有拿捏好就容易形成所謂的〝災民臉〞,最好採用漸進式微量注射才能雕塑出最佳臉型。
 利用肉毒桿菌素塑造瓜子臉的原理,是利用肉毒桿菌的毒素來麻痺過於肥大的咀嚼肌,最後達到永久萎縮的目的,當肥厚的咀嚼肌萎縮後,臉部的輪廓自然就會變小,下巴的線條也便會突顯出來,最後變成瓜子臉。注射肉毒桿菌素時,如果施打的劑量與部位沒有適當的拿捏,就可能造成眼皮無法閉合、下垂、眉毛上揚、下眼皮外翻等情況,這位讀者如果要凹陷的臉型盡快回復到原來的狀況,建議可以使用熱敷和每天臉部按摩的方式加強肉毒的代謝,大約二至三個月後凹陷的臉頰就會慢慢恢復成原來的臉型,等待肉毒桿菌素效應消失後,建議你可再向專業醫師做詳細諮詢,相信經過仔細的評估後,同樣的情況便不會再發生。
 目前肉毒桿菌素的使用已經相當安全,幾乎不會有任何副作用,但一定要找尋專業有經驗的醫師做詳細診療,有經驗的醫師才能適當地調整肉毒桿菌素的劑量,並且準確地在合適的位置施打,施打前仔細的諮詢和評估,才是避免與預期不符的最好方法。


Q二:天使白不過敏,術後保濕重要關鍵。
亞妮/28歲/會計
 最近看同事紛紛跑去做天使白雷射,每個人都覺得很滿意,不僅臉上的斑點變淺了,細紋不見了,全臉的膚質更是明顯變好,看他們這樣我也好心動,可是一年半前我曾經在高雄做過黑臉娃娃,結果臉腫的跟豬頭一樣,整整過敏一個月的時間,醫師說我是光過敏因此不能再打雷射,但同事說傅醫師是雷射專家,請問像我這樣真的不可以做天使白嗎?


傅醫師怎麼說?
 黑臉娃娃又稱為淨膚雷射(銣雅鉻雷射),屬於較早期的傳統雷射,早期許多雷射的效果和現在相比差相當多,早期的雷射除了有輸出能量不均勻的問題外,深度與熱能也都不足,加上飛散的碳粉易卡在毛孔深處,因此早期的黑臉娃娃相當容易使肌膚過敏,針對這些缺點重新研發改進後,天使白雷射更能輕鬆簡單的解決肌膚問題,又不會造成過敏的困擾。
 所謂的天使白雷射是在基本的黑臉娃娃雷射上加強能量的輸出,能量加強後輸出更均勻,因此天使白雷射比傳統黑臉娃娃雷射更能夠到達較深層的皮膚底層破壞黑色素,另外,天使白還有幾項傳統黑臉娃娃沒有的特點;治療斑點的同時,天使白還能促進膠原蛋白增生,幫肌膚做全面性的改善,讓肌膚緊緻提拉,有效改善毛孔粗大、粗糙、膚色不均、除斑等問題,而且不會有黑臉娃娃容易過敏的現象,術後皮膚馬上展現白皙緊緻的效果,是一種相當溫和而且有效率的除斑回春雷射。但需要注意的是,所有雷射療程後肌膚一定會呈現缺水乾燥的狀況,建議可以使用玻尿酸和保濕度較佳的乳霜修護雷射後缺水的皮膚,如果沒有即時補充充足的水份,會容易造成肌膚缺水性過敏,缺水性過敏也常常會被誤診斷為光過敏。
 這位讀者在雷射後有過敏的現象,施打療程前一定要先告知醫師,有了詳細的溝通了解,醫師和美容師便會在這位讀者雷射前和後,同時加強肌膚的保濕及防曬,相信有經驗的專業醫師絕對會有足夠的能力預防和治療任何的過敏。


Q三:珍珠飛梭除紋路,深淺都有好效果。
意涵/27歲/文書
 我有看到傅醫師上期專欄中有講到珍珠童顏飛梭可以除妊娠紋,不過我不是想問妊娠紋,我現在才27歲,小孩都還沒生過,腰部靠近大腿及大腿後方卻出現不少白色紋路,為什麼會這樣?我根本沒生過小孩啊,那些紋路可以用珍珠童顏飛梭處理掉嗎?是不是只要花兩萬元就能淡化大部份紋路?


傅醫師怎麼說?
 妊娠紋的生成是因為肌膚快速被增大,此時皮下組織因為無法跟上肌膚膨大的速度,導致膠原蛋白纖維經不起過度擴張而斷裂,造成身體外觀上產生線狀、凹陷的紅白相間或類似膚色但深淺不一致的紋路,這與年齡大小或是否生過小孩沒有直接的關係,快速減肥、變胖和復胖的人都可能在腹部、臀部、手臂及大腿上產生之類的擴張紋路。
 珍珠童顏飛梭主要是利用分段式的換膚原理,將雷射轉換成上千個微小光束作用於皮膚上,這些微創光點會啟動皮膚的修復能力,使皮膚新生、刺激膠原蛋白再生,讓原本肌膚重獲新生,呈現出如珍珠般光滑白細的色澤,並且還有撫平皺紋、細紋、改善橘皮組織、提拉緊實肌膚等良好效果,最大的優點是無痛,相當適合想要撫平和淡化妊娠紋、緊緻小腹皮膚的人。珍珠童顏飛梭每次除紋約可達20-30%的效果,整個療程做完後可淡化50-80%的紋路,價格卻不到傳統飛梭的1/5,十分經濟實惠。
 因為沒有實際看到這位讀者,所以無法給予正確的診斷,如果紋路色差明顯,珍珠童顏飛梭是最有效淡化紋路的治療方式,如果不會很明顯,只是一些不明顯的膚色條紋,利用簡單和價格更實惠的光纖雷射或天使光也有不錯的效果;在科技發達的現代,醫學美容的快速進步造福許多人,不斷改良精進的雷射讓更多人可以滿足自己的需求,也更快速更便利。


小編愛美碎碎唸
 雖然醫學美容已經是相當發達,很多先進的科技常造福許多人,但小編卻認為最重要的關鍵還是要有專業有經驗的醫師來操作儀器,並在術前有詳細清楚的診療諮詢,才能做出最正確安全的判斷,不然就算只是看似簡單的瘦臉,也可能會變成嚇人的難民臉,那真是花錢找罪受啊!所以囉,奉勸所有想做醫美的讀者們,找團隊陣容堅強又能信賴的醫師才是最讓人安心的唷!


醫學抗老諮詢專家:傅玉良醫師
如有任何問題,可打傅林諮詢專線:05-2716666
信箱:gbonews@gmail‧com
網址:www‧fulin-beauty‧com
本專欄將定期專訪專家免費為讀者解答,歡迎讀者踴躍來函詢問。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