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容刊登於巨報1315期頭版 101/11/19~101/11/26


年底換好運 微整型增強運勢!


口述/傅玉良醫師 記者/駱映伃整理報導
 很快又到了年尾結束的時候,為了迎接來年新氣象,許多人都準備汱舊換新,利用現在最流行的微整型幫自己打造健康好面相,例如天使光除深斑、珍珠童顏飛梭撫平初老跡象、美白針打擊暗沉膚色和微晶瓷注射高挺鼻,讓自己可以在新的一年好運到!不過想要有健康自信的好效果,專業醫師的經驗和技術相當重要,如果對醫學美容或健康有任何疑問,歡迎讀者可以來信或寄e-mail請教有多年經驗的微整型外科專家-傅玉良醫師,尋求專業的建議,傅醫師除了有微整型、外科專業證照外,同時也是心血管外科及乳房外科的專科醫師。


Q一:微整型改善面相缺陷,自信好運跟著來。
王先生/59歲/退休
 今年真是太倒楣了,認識多年的朋友借錢不還又跑路,連當初600元進場買的宏達電現在都跌到只剩200多元,一輩子的積蓄在今年賠到大概只剩1/3,算命說我的眉頭緊鎖容易犯小人,鼻頭過扁會晚年財運不佳,我其實不太相信算命,但今年莫名其妙倒楣事接二連三發生;最近看報紙說很多人都利用微整型改善面相缺陷,那些一起玩股票的朋友也很多人在傅林做臉,所以想請問傅醫師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改善我面相上缺失,讓我不要再犯小人大失財。


傅醫師怎麼說?
 近年越來越多人在討論微整型的話題,微整型是目前時下最流行最舒適的美容方式,簡單來說就是有整型的效果,但是不需要開刀,大多採用注射或雷射的方式,做到恢復快、自然、無負擔的塑型緊緻效果,治療項目除了大家熟知的老化肌膚回春淨白,連面相上的小缺點都可以輕易解決。
 以這位讀者的年紀來看,緊鎖的眉頭大部份是表情所造成的紋路,也就是說習慣性的眉頭深鎖,久了就會變成眉間紋,大部份的眉間紋(動態紋)可利用注射肉毒桿菌素做有效的改善,大約只需五至十分鐘的治療時間,簡單不需開刀、溫和及低無痛,就能有效舒解臉部動態性皺紋,輕鬆撫平眉頭紋路,不過讀者還是要減少皺眉頭的次數,將眉頭的肌肉放鬆才能有效且長久的減少皺紋的產生。撫平眉間紋後,與財運相關的鼻子則建議可使用微晶瓷,微晶瓷又被稱為液態鼻骨,是近年相當熱門的微整型,在醫學界已經被使用很多年,不會造成人體排斥,不會留下注射痕跡,組織成份也相當接近人體,穩固柔軟的架構能讓療效持久不會移位,自然且塑形能力強,無痕跡打造出高挺適中的鼻子。只要輕鬆利用簡單的微整型注射幫助修飾面相,就能為這位讀者打造出自信且開朗的外貌。
 許多人認為做微整型是因為愛漂亮,但藉由微整型的確可以讓外型更開朗有自信,人有自信自然就會讓運氣和人際關係跟著改變。在這裡筆者分享一個自己的小故事,筆者向來對面相學不太相信,不過親愛的老婆大人,天生有個又挺又大的鼻子,雖然看起來有點突兀,可是每個長輩都說她天生帶財,就算小時候生長環境貧困,她卻長得白白胖胖,平常對發票也很容易中獎,更神奇的是大家買基金慘賠,老婆隨便買都能小賺一筆,而且每個人總有財務困擾的時候,就連筆者也不例外,不過看老婆大人卻從不會被財務困擾,永遠都在大吃大喝大笑,很懷疑她的好運果真是鼻子帶來的嗎?雖然說面相不是左右命運的關鍵,但如果可以藉由微整型的幫助,間接提升自己的運勢也相當不錯。


Q二:找出長痘根源,先修護後治療打擊大痘痘。
小麥/20歲/大學生
 我家住在台北,我有很多同學都是從嘉義上來讀大學。我臉上的痘痘已經困擾一年多,之前我有試過做果酸及苦杏仁酸,但除了紅腫脫皮實在看不到什麼效果,加上我的痘痘都屬於大又深沉的類型,至今已經一、二年了,臉上每天東突一塊西突一塊,甚至還漫延到脖子;台北皮膚科有開藥給我吃,不過吃了半年多發現自己的肝功能不正常,趕緊停藥沒吃,我同學說他的痘痘是在嘉義傅林做果酸好的,我有上網查過傅醫師的資料,還有很多人也是在傅林治好痘痘的,可是為什麼我就沒效呢?到底要如何擺脫紅腫大痘痘的困擾?


傅醫師怎麼說?
 來信的讀者正值青春雙十年華,造成青春痘的原因不外乎荷爾蒙、抽煙、熬夜、飲食習慣、新陳代謝等使皮脂腺分泌旺盛、毛孔角質阻塞、異常再加上痤瘡桿菌的感染,這時候便容易產生深沉又內包型的大痘痘,好發部位常見於額頭、鼻子兩側、下巴與淋巴腺聚集的區塊等等。
 長痘痘初期就應開始進行治療,但絕非一開始就使用果酸、雷射或吃藥,應該要先找出長痘痘的原因,針對原因對症下藥,且治療青春痘的口服藥物最好不要長期服用,長期服用容易造成肝腎負擔,因此這位讀者如果已發現肝功能不正常就要先停藥。一般來說,男生的角質層比女生厚,再加上皮膚乾燥,果酸無法完全滲透,如果這位讀者的痘痘是屬於深層的痤瘡,使用果酸的效果不會太好,建議還是要找專業有經驗的醫生找出根本原因,以及痘痘的類型,再使用正確的治療方式,例如調整生活作息、飲食習慣並檢視平時保養品的選擇使用,加強臉部清潔與保濕、防曬,等到皮膚健康度及保水度提升,再合併使用如脈衝光治療,脈衝光是一種溫和的多波長雷射,尤其具有415奈米波長的藍光機型,與氧氣結合後,可以轉變為有殺菌效果的帶氧自由基,把造成青春痘紅腫的痤瘡桿菌從底層徹底消滅,使深層的痘痘不再復發,進而達到根治青春痘的效果。不管是果酸或抗痘型脈衝光,在治療後都必須加強保濕,使毛孔周圍的角質軟化,讓皮脂順利代謝出,充份的保濕除了可以預防痘痘再生,還可以幫助正常代謝暗沉的痘痘色素。
 因為沒有實際看到本人,所以無法判斷青春痘的嚴重度,但還是要提醒,發現長痘痘時不要先急著使用藥物,因為隨著每個人保養方式、生活作息和體質的不同,長痘痘的原因也不一樣,針對每個人不同的膚質做不同的抗痘計劃,以筆者多年的經驗,大約98%患者只要找到正確的保養方式,青春痘都會有大幅的改善和痊癒。


Q三:反黑勿再雷射,加強修護恢復肌膚健康。
玟姍/40歲/家管
 因為我臉上有顴骨斑,有天在第四台看到雷射廣告,價格也不貴,就買了10堂C6淨膚雷射準備把臉清乾淨,可是打第一次以後覺得臉變得有點黑,要打第二次時有問醫師,他說變黑沒關係,屬於正常代謝現象,但沒想到打完第二次臉上色素更深,連沒有打的地方也黑了一塊,這次利用回台北娘家的時間去知名的醫美診所詢問,他們居然說我臉上都是肝斑,聽了真是差點昏倒,還沒有打雷射以前臉上斑點不算太嚴重,現在打了二次就變成全臉的肝斑,朋友叫我快去傅林找你,可是我已經不敢再打雷射了,現在整張臉像包公一樣黑,都不敢出門見人,請問我該怎麼辦?還要繼續打下去嗎?


傅醫師怎麼說?
 C6級淨膚雷射是利用選擇性光熱療法原理,及光震波的特性,以皮膚中的黑色素作為治療標的,因為多屬於淺層雷射,因此如果劑量使用過高或輸出能量不均勻時,容易造成肌膚反黑受傷,因此先進的診所已改用天使光來淨除顴骨斑,天使光是在基本的銣雅鉻雷射上再加強能量的輸出,因為能量輸出更均勻,改良後的波長也更能夠到達較深層的皮膚底層破壞黑色素,是一種溫和漸進式的除斑療程,可以大大降低反黑機率。
 治療深斑一定要有耐心,治療初期,黑色素會逐漸代謝到皮膚表層,這個時期斑點會呈現擴散狀,因此會有錯覺斑點的顏色變深變大的錯覺,此時術後的修護和小心的防曬是必須的,大約4至6個星期後,代謝到皮膚表層的黑色素,會逐漸被表層皮膚的吞噬細胞吞食分解掉,大約經過3至4次的雷射治療後,斑點就會開始變淡甚至消失不見。從讀者的描述來看,可以合理懷疑目前肌膚狀況是受傷發炎的反黑,一定要立即停止施打任何雷射,全面改以修護肌膚為主,建議可先使用生長因子、玻尿酸等加強肌膚保水度,修護受損細胞,並嚴格加強肌膚防曬工作,也可以施打美白針加強色素代謝,不管是反黑色素或者是肝斑,只要不算太嚴重且持續耐心的修護治療,大約半年就能看見不錯的淡化效果。
 打雷射過程中產生任何突發狀況時,建議可到其它醫療院所諮詢,尤其當肌膚處於受損狀態下,就應立即停止施打任何雷射,否則很容易造成皮膚永久性傷害,如果第一次施打雷射後的黑色素一直都沒有淡化掉,就應立即停止雷射治療,必須先幫肌膚做好修護,讓受傷的皮膚恢復正常代謝機制,皮膚一定要在健康狀態才能繼續雷射治療,因此建議這位讀者除了停止雷射外,還必須盡快到合格的醫美診所進行反黑修護,一段時間後,皮膚一定會重回健康的狀態。


小編愛美碎碎唸
 轉眼間又到了年底,今年大家都被不景氣給整慘了,為了一掃楣運求來年脫胎換骨,年底總是許多求助微整型改變運氣的好時機,尤其我們東方人最講究算命、面相之說,只要花點小錢幫自己增加運勢,何樂不為呢?不過要切記,求助微整型的同時,一定要找合格有經驗的專業醫師團隊,才能安全有保障又達到自己想要的效果喔!


醫學抗老諮詢專家:傅玉良醫師
如有任何問題,可打傅林諮詢專線:05-2716666
信箱:gbonews@gmail‧com
網址:www‧fulin-beauty‧com
本專欄將定期專訪專家免費為讀者解答,歡迎讀者踴躍來函詢問。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