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55-1 傅林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455期頭版 104/8/18~104/8/24

傅林診所:新趨勢 尊榮保養健康美

口述/傅玉良醫師 記者/駱映伃整理報導
 隨著醫學美容技術越來越發達,許多人都想藉由醫美的幫助,改善自己先天或後天的缺點,至於能不能達到自己的期盼,專業醫師的經驗和技術相當重要,如果對醫學美容或健康有任何疑問,歡迎讀者可以來信或寄e-mail請教微整型外科專家-傅玉良醫師,尋求專業的建議,傅醫師除了有微整型、外科、心血管外科及乳房的專業證照外,也是衛福部專業證鑑合格的醫師喔!

Q一:冬夏天無差別,天使光淨白首重防曬補水
彩晶/28歲/服飾業
 我有很多客人都做過天使光,她們的膚色變的好勻稱,原本黑黑的斑點都變淺了,所以我也想要去打天使光,我知道傅林診所的天使光試作價是1999元,很符合像我這樣的小資女,不過現在夏天這麼熱,陽光這麼強烈,如果這時候去打天使光,不就很容易太陽一曬臉又變黑了!請問只有現在才有試作價嗎?還是冬天也有?如果我冬天再做會不會效果比較好?

傅醫師怎麼說?
 這位讀者所說的天使光雷射是在基本的銣雅鉻雷射(淨膚雷射)上再加強能量的輸出,因為能量輸出更均勻,改良後的波長也比傳統除斑雷射更能夠到達較深層的皮膚底層破壞黑色素,因此是對許多深淺斑都相當有效的雷射。天使光雷射在治療斑點的同時還能促進膠原蛋白增生,幫肌膚做全面性的改善,有效改善毛孔粗大、粗糙,與膚色不均等問題,達到柔膚回春的功效,而且術後不會在施打部位留下傷口,因此做完天使光雷射後仍可以保持日常生活作息。
 許多人都覺得夏天紫外線較強,但其實以台灣海島型氣候來說,夏天與冬天造成斑點的紫外線A都一樣強烈,因此做完雷射後,不是只有夏天才需要特別防曬,秋冬季也不能輕忽大意。打完雷射後並不是完全不能曬到太陽,主要是在施打後一至二個禮拜內,做好正確的防曬工作,像是定時補擦防曬乳或隔離霜(最好使用PA三個+或SPF係數40以上),保護新生但不成熟的角質層,如果要去海邊或長時間曝曬在陽光強烈的地方,就需再加戴一頂遮陽帽,如此一來不論夏天或冬天,都能有效隔絕紫外線的傷害,也可預防雷射術後的反黑。
 在這裡要再次提醒讀者,所有雷射對肌膚都具有破壞性,施打後一定都要做修護工作,除了正確防曬,也要為肌膚補充足夠的水份,很多讀者都會問什麼季節最適合打斑,其實都沒有差別,不論什麼時候施打雷射,最重要的還是術後的防曬、保濕、修護。至於價格的部份則建議可以打電話詢問專業醫美診所是否能試作,一般來說現在很多合格診所都會讓客人在買療程前先試作,價格相當經濟實惠,主要是讓客人先了解施打雷射的感覺和效果,以及能否接受痛度再決定是否購買療程。

Q二:感染風險控管好,立體美鼻自然呈現
瓊月/38歲/家管
 看了上期巨報才知道,原來注射過微晶瓷的鼻子如果長痘痘會增加感染的風險,我兩個月前回高雄娘家做微晶瓷,結果剛看完傅醫師專欄沒多久,昨天早上起床就發現鼻子上長出了痘痘,真是嚇死我了!請傅醫生快告訴我該怎麼辦?如果真的被感染了,我的鼻子會不會毀掉?

傅醫師怎麼說?
 現今最受歡迎的整鼻利器就屬微晶瓷,主要原料成份在人體臨床應用上已長達25年之久,微晶瓷通過FDA(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認證,在歐美日韓等地已被廣泛使用多年,在台灣更是通過衛生署合格許可;微晶瓷又被稱為液態鼻骨,主要成分是鈣和磷,外面有和人體組織中的無機成分〝生物軟陶瓷〞很類似的凝膠包覆著,這種成份十分接近人體,且不會造成排斥,不僅來源及安全有保障,絕佳的塑型效果讓鼻型立體且觸感真實柔軟,不僅效果持久,也不容易有傳統隆鼻手術容易位移的缺點,外觀自然不會有任何傷口,許多名媛淑女都是利用微晶瓷來雕塑理想鼻型。
 只要有針孔和傷口,甚至需要吃藥的療程,都有可能產生過敏和感染的風險,尤其注射完微晶瓷後,如果鼻子上出現長痘痘的情況,建議要盡快回到原來的診所看診諮詢,透過抗生素藥物治療就能做到良好控制,避免痤瘡桿菌或葡萄球菌可能會造成注射部位發炎紅腫。微晶瓷隆鼻是一項簡單又安全的療程,發生問題時只要立即處理,就能有效降低傷口感染的風險。
 這位讀者相當有警覺性,不過也不用過於擔心,微晶瓷隆鼻後長痘痘不會有立即感染的情況,但如果還是有疑慮就立即回診控制,相信只要是專業有經驗的合格醫美診所,都會擁有完整的專業團隊,能在最快的時間內妥善處理所有問題。因此也要再次提醒大家,微整型及雷射一定要找專業合格有經驗的診所由醫師親自治療,才能確實減低風險,達到滿意、安全有保障的效果。

Q三:染料雷射治紅色痘疤,青春不留痕
昀蓁/26歲/上班族
 我在青春時期長了很多痘痘,那時年紀輕不知道怎麼處理,不但自己亂摳亂擠,我媽還會帶我去美容院被美容師大力擠壓,可能因為這樣,所以造成我現在兩頰有不少紅色凹洞。之前我有去做過一次飛梭雷射,不過好像沒什麼效果,其實我對凹洞不太介意,卻很討厭紅色坑洞一點一點的,讓我覺得自己的臉好像髒髒的,請問傅醫師要怎麼辦?

傅醫師怎麼說?
 青春痘發生時,如果處理方式不當(像是自行大力擠壓、隨便塗抹藥物)通常很容易留下難看的痕跡,例如凹洞、突起疤痕、紅色痘疤、黑色素沉澱等,依來信讀者的描述判斷,有可能所產生的就是紅色凹洞,因為長期不當擠壓造成感染發炎,使得血管擴張、微血管增生導致紅色疤痕。雖然使用飛梭雷射做過治療,但因為飛梭主要是針對受傷害的皮膚組織形成再生,因此對血管性紅色凹洞較無效。
 目前治療血管性病變最有效的雷射是染料雷射,對於紅色凹洞、血管瘤、微血管擴張、酒糟性皮膚炎、紅色胎記,甚至是蟹足腫都有不錯的效果。染料雷射是波長為585或577nm的脈衝式雷射,治療時紅血球裡的血紅素可以強烈吸收染料雷射的波長,使得血管內的溫度劇烈升高,造成血管壁燒傷破壞,破壞後的血管壁會由身體的新陳代謝自行吸收,即可達到治療的目的,通常針對青春痘所造成的紅色凹洞問題,使用染料雷射約需三至五次的治療,術前必須和醫師事先做好溝通及了解,加上術後的專業照護,相信就能達到良好的恢復效果。
 要提醒大家,當初期開始冒出青春痘時,越早治療越能避免青春痘留下痕跡,現在大部份治療青春痘的藥物都有健保給付,治療後再配合適當的清潔、加強保濕和正確的保養觀念,大部份的青春痘都會不留痕跡的痊癒,因此產生青春痘時,千萬不要隨意聽信坊間的美容用品,也不要自行擠壓,一定要到合格診所治療,否則等到造成痘疤、凹洞等問題,就要花費更多的時間及金錢才能解決了。

小編愛美碎碎唸
 相信大家看傅醫師的專欄這麼久,一定有發現,傅醫師一直都很強調術前與術後的不同和要特別注意的地方。術前一定要為自己找一個值得信賴、有經驗又有專業技術的好醫生,不論是做哪一種療程都能細心的解說讓患者更清楚了解,而且不管好壞都能謹慎的幫患者分析風險、優缺點,讓患者可以做出正確的思考判斷;而術後則要叮嚀患者修護的重要,並定時請患者回診檢視恢復的狀況,這樣每個環節都做對了,才能真正達到自己理想的期盼。

醫學抗老諮詢專家:傅玉良醫師
如有任何問題,可打傅林諮詢專線:05-2716666
LINE ID碼:drfulin
信箱:gbonews@gmail‧com
網址:www‧fulin-beauty‧com
本專欄將定期專訪專家免費為讀者解答,歡迎讀者踴躍來函詢問。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想隨時掌握嘉義即時生活資訊,歡迎按讚加入「巨報」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gbonews 或FB搜尋「巨報」

arrow
arrow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