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06-6.祥太01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406期六版 103/9/2~103/9/8

祥太醫院:中秋佳節,「衷心膝望」您月圓人團圓

記者/吳孟燕報導

 月圓人更圓,然而中秋佳節卻有患者為關節炎所苦,一位患者罹患「手部退化關節炎」,祥太醫院復健科主任賴旻信醫師建議他透過「祥太手關節復健」及「PRP自體高濃度血小板血清」治療。另一位患者,罹患「退化性膝關節炎」,到祥太醫院復健科求診,接受「康信膝關節健康整合療法」,目前兩位恢復狀況良好,開開心心預備過佳節。

案例一:手部退化,PRP來幫你
 小劉是一位麵包店的師傅,最近中秋節快來臨,接進大量月餅訂單,需要不斷運用手部去桿捏麵糰,一開始手腕是感到略微痠痛,最近開始有脹痛、腫脹現象,手老是不聽使喚,桿麵糰時手不像先前的俐落,晚上睡不好就算了,隔天重複動作時,更是疼痛萬分,小劉便決定去找祥太醫院賴旻信醫師,看看自己的手到底怎麼了?
 經由祥太醫院復健科主任賴旻信醫師問診,透過「高解析度骨骼肌肉超音波」檢測,確診小劉為「手部退化關節炎」,小劉立即接受「祥太手關節復健」治療,雖然有改善卻無法立即回到工作崗位,然而訂單卻有如潮水般湧來,因此在賴旻信醫師建議下,接受超音波導引注射「PRP自體高濃度血小板血清」,病況恢復良好,已經可以繼續拚經濟了。

醫師來解惑
 祥太醫院復健科主任賴旻信醫師表示,如患者罹患「手部退化關節炎」,需趕快至醫院就醫,透過超音波檢查,醫師才能給予適當的復健治療,當患者長期運用手部肌肉,感到痠痛,就應該有所警覺,應立即接受「祥太手關節復健」治療,如需縮短療程,可以考慮使用超音波導引注射「PRP自體高濃度血小板血清」於手指關節 ,可使病況迅速恢復,繼續拚經濟。
 賴旻信醫師提到,「手部退化關節炎」常好發於美髮業、麵包師傅或籃球選手,復健期間應避免手部提重物,以減輕患部負擔,少用手指或是手腕出力,不做手部彎曲動作,才不會讓病情惡化,有症狀應該立即求醫,才能讓患者早日康復。

案例二:膝蓋卡卡,教你好辦法
 建璋是一位身材略微肥胖的汽車經銷主管,由於最近想積極減肥,於是報名了嘻哈有氧舞蹈班,再加上每天去健身房慢跑,最近覺得膝蓋痠麻感異常,前幾天去廟裡跪著拜拜的時候,起身時覺得膝蓋疼痛萬分,關節卡卡的感覺,本來想說靠熱敷、吃止痛藥就好了,結果還是沒有好轉。
 隔天下午,建璋實在無法再繼續忍耐疼痛,經由同事轉介他到祥太醫院就診。經由祥太醫院復健科主任賴旻信醫師詳細問診及透過「高解析度骨骼肌肉超音波」檢測,確診建璋罹患「退化性膝關節炎」,並立即接受超音波導引注射「玻尿酸」於膝關節,之後接受祥太醫院最新「康信心膝望膝關節健康整合療法」後,立即回到運動場上馳騁。

醫師來解惑
 祥太醫院復健科主任賴旻信醫師表示,「退化性膝關節炎」為一種常見毛病,當患者長期做久蹲、跪坐、跳舞等動作就可能會發生。建議當患者膝蓋疼痛時,千萬別強忍著,先經過醫師評估後,應立即接受復健治療與藥物保守治療,若膝關節退化持續發生,可考慮祥太醫院引進最新「康信心膝望膝關節健康整合療法」減緩不適症狀,延後膝關節退化速度。
 賴旻信醫師提到,由於建璋身材略微肥胖,適當減重是必要的,除了飲食控制外。還是需要量力而為地運動,且要做好暖身,以免受傷。膝關節一旦出現症狀,應立即打破關節退化的惡性循環,目前祥太醫院最新引進之「康信心膝望膝關節健康整合療法」乃是使用各種減低關節發炎與促進軟骨增生藥物,在超音波導引下直接注射於膝關節,同時搭配增加關節潤滑之口服藥物,乃是膝關節退化的患者所特別引進之全心(新)膝(希)望的特殊療法。

「退化性膝關節支架」
 德林輔具李展瑋先生說,膝關節支架可將關節處撐開,避免膝蓋再受到碰撞,且固定患處較不易再度復發,患者在做復健運動時就可穿戴,降低疼痛感。

1406-6.祥太02

祥太醫院
呼吸照護、復健疼痛治療、護理之家、洗腎中心

復健科主任 賴旻信 醫師
經歷:嘉義基督教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三軍總醫院復健部主治醫師、成大醫院復健部斗六科主任
地址:嘉義市延平街490號(舊酒廠對面、諸羅玩具城隔壁)
電話:05-2230398轉299
臉書:搜尋「祥太醫院復健科」
部落格:http://braddom.pixnet.net/blog
Line的ID碼:prpdoctor
夜間提供職能治療

1406-6.祥太03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