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05-3.jpg 祥太01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405期三版 103/8/26~103/9/1


祥太醫院:腰椎狹窄症 免驚慌!

記者/吳孟燕報導

 最近有一位民眾,罹患「腰椎狹窄症」,手術後由於每天都需彎腰工作,術後效果不佳,透過朋友介紹找祥太醫院神經外科吳孟庭醫師做「神經修復術」,搭配腰背支架與復健運動,目前復健恢復狀況良好。

讀者發問
龍一/農夫/60歲
 吳醫師您好,我是一位農夫,每天都得彎腰在田裡工作,長期下來,最近感覺到腰部以下有強烈痠麻感,走路是沒什麼問題,但是最近晚上睡覺的時候,小腿有抽蓄與麻木感,另外有腰痛、走路跛行等症狀,經醫師確診為「腰椎狹窄症」,手術後仍然疼痛,正在思考下一步該怎麼做,想請問吳醫師,我該怎麼辦呢?

醫師來解惑
 祥太醫院神經外科吳孟庭醫師表示,「腰椎狹窄症」手術後需要立即接受復健治療,如果手術後三至四個禮拜仍然疼痛,建議可以做「神經修復術」,再搭配「腰背支架」固定患處,再做輕微的復健運動,例如擴胸運動、腰部伸展運動,減緩腰部疼痛。
 吳孟庭醫師提到,「腰椎狹窄症」通常好發於60至70歲左右的人身上,尤其是農夫或勞工,有一半以上的人會有間歇性的跛腳、抽痛、痠麻等症狀,腰椎因退化產生骨刺,而造成腰椎結構產生改變與神經受到壓迫,常有患者因此接受手術治療,然而手術並非一勞永逸,術後的復健也是相當重要。建議民眾腰部若有不適現象,就要趕緊去看醫生,給予適當治療,搭配復健療程,幫助患者早日恢復健康。

祥太醫院
呼吸照護、復健疼痛治療、護理之家、洗腎中心

吳孟庭 神經外科醫師
經歷:台中榮民總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韓國首爾Wooridul脊椎醫院脊椎微創技術臨床研究醫師、新加坡大學附設醫院腰椎微創手術研習、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專科醫師、亞太脊椎微創醫學會會員
地址:嘉義市延平街490號(舊酒廠對面、諸羅記玩具城隔壁)
電話:05-2230398轉299
臉書:搜尋「祥太醫院復健科」
復健科治療時間:週一至五8:00-21:00
※中午不休息

1405-3.jpg 祥太02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