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祥太3板半01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403期三版 103/8/12~103/8/18

祥太醫院:氣爆 燒燙傷術後治療

記者/吳孟燕報導

 先前小雨和男友一起提前慶祝情人節,在高雄三多路附近吃完飯時,不幸的碰到高雄氣爆事件,小雨雖無生命危險,但膝部皮膚造成二度燒傷造成關節攣縮。祥太醫院神經外科吳孟庭醫師教導患者傷口的保健,可在祥太醫院復健科接受為燒傷患者設計之「燒傷關節鬆動術」復健,早日讓患者快樂回到學校。

讀者發問
小雨/研究生/23歲

 吳醫師您好,先前情人節的時候,和男友約在高雄三多路上碰面,結果很倒楣的遇上氣爆事件,膝蓋皮膚部位很不幸的有二度燒傷,結果我美美的皮膚就這樣留下傷口,內心也受到不小創傷,但慶幸是我們生命是安全的,做完植皮手術後,正在思考要怎麼下一步要怎麼做,想請問吳醫師,我該怎麼辦呢?

醫師來解惑
 祥太醫院復健科吳孟庭醫師表示,「膝部皮膚深二度燒傷」植皮後容易造成關節活動受限,平時應避免直接照射太陽,術後傷口癒合後的兩到三個禮拜,需聽從醫師指示,接受復健治療,並在患處予以深部按摩。

 據小雨描述病況,吳孟庭醫師提到,「膝部皮膚深二度燒傷」受傷的範圍在表皮層、真皮深層,傷口成淺紅色、起白色大水泡且感覺非常疼痛,約一個月以上傷口會漸漸癒合。像小雨做過植皮手術,需防止傷口感染,同時可能會留下疤痕造成關節活動度受限。燒燙傷後,立即接受復健介入可防止關節攣縮,如果關節攣縮則需要接受「燒傷關節鬆動術」復健。

祥太醫院
呼吸照護、復健疼痛治療、護理之家、洗腎中心

吳孟庭 神經外科醫師
經歷:台中榮民總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韓國首爾Wooridul脊椎醫院脊椎微創技術臨床研究醫師、新加坡大學附設醫院腰椎微創手術研習、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專科醫師、亞太脊椎微創醫學會會員
地址:嘉義市延平街490號(舊酒廠對面、諸羅記玩具城隔壁)
電話:05-2230398轉299
臉書:搜尋「祥太醫院復健科」
復健科治療時間:週一至五8:00-21:00
※中午不休息

祥太3板半十02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