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089期八版 97/7/30~7/31


記者/駱映妤 攝影/駱映妤‧王薏茹‧林建廷
 大大的出乎意料,原來屏東不是只有墾丁。當一夥人都以為屏東的遊玩景點只靠墾丁在撐腰時,巨報探險隊的隊員卻意外發現,屏東好玩的特色真不少,除了南迴鐵路小車站有夠口愛,枋寮也很讓人捨不得走吶!


牡丹水庫,真是壯觀啊!
 水庫很了不起嗎?我們嘉義也有蘭潭水庫、仁義潭水庫啊,沒事跑來屏東看水庫幹嘛?這你就有所不知,屏東的牡丹水庫是全台造價最高的水庫,壩長445公尺,壩高145公尺,整面用鵝卵石堆砌而成的壯觀程度可說幾乎破錶!光站在底下看就夠讓你腳軟,加上三百多階的石梯,爬到上頭就直接跪下來朝拜了(班長說:是真的腳軟了吧)



這麼近看洩洪,還害班長暈車咧!



在鵝卵石堆裡,人都顯得渺小!



很有原住民味道的牡丹河堤。



321階,爬上來可要費點功夫。



終於到牡丹水庫囉!


枋寮藝文特區,真是好樣的!
 好像每個縣巿現在都流行來個藝文特區或藝術村之類的,不過才剛轉進枋寮,我心裡想著:「喔,是個貧瘠的小漁港嗎?」壓根也沒想到枋寮裡居然也搞了個藝文特區,而且還做得相當精緻有趣,小編現在要判決:「嘉義鐵道藝術村,你輸啦!」
 枋寮藝文特區不大,剛好是個可以騎自行車環繞一圈的距離,騎著班長商借來的折疊小腳踏車,隨意參觀著佈置得宜的小屋子、富有巧思童趣的裝置藝術,還有帥氣的台東原住民藝術家,一切的一切再搭配上海港風情特有的悠閒氣氛,哇靠!一整個就是相當有fu的感結!對不起枋寮,我真是太小看你了。



造型可愛的風車



枋寮藝文特區內,相當悠閒的人行道。



到處都有機器人,小朋友會很瘋狂。



有必要連貓咪都要這麼有藝文的感結嗎?



好口愛的房子喔!不論是顏色,還是外型。



南迴鐵路,真是有趣耶!
 來到屏東,忍不住就要被南迴鐵路給吸引,雖然聽人家說到台東、花蓮坐南迴鐵路才是真正的王道!但是,有什麼關係咧,台東花蓮那麼遠,不如就先來屏東過過癮也是不錯的嘛。遊戲在被群山包圍的小車站,拜訪在枋寮藝文特區裡的小車站,匆匆走過被機器人佔領的小車站,嘆惜已經無人搭車的小車站,每個南迴小車站細細看,都有令人流連忘返的印象。


(屏東南迴鐵路車站地圖如下)










枋寮漁港,真是太好吃啦!
 到海港吃海產有什麼特別的?到處都有的嘛,不!這樣想你就錯啦,不知道是因為探險隊員真的太餓了(接近十小時沒吃東西),還是枋寮漁港的東西真的太好吃了,魚翅羹、辣小卷、三鮮煎、蚵仔煎、鮮魚湯,這林林總總好幾樣,每一樣都讓探險隊員大呼:「真是太好吃啦!!」不過要小小提醒一下讀者,最好先問好價錢再點餐,不然有可能被坐地起價喔!



枋寮漁港旁的觀景台,是賞日落的好地方。



魚翅羹



三鮮煎


探險新玩意兒-折疊腳踏車
 看這輕巧靈活的身型,白橘相搭的明亮色彩,大家說是不是一整個就好口愛!折疊起來都可以直接拿來練臂力了。這台折疊腳踏車到底有多神奇?除了體型輕便到讓人騎著騎著忍不住快樂飛上天外,而且還可以免費得到它!哈哈哈(小編插腰大笑)腦筋頓時都醒開了唄!探險新玩意兒可不是隨便拿來吊大家胃口,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擁有探險新玩意兒!



洽詢電話:05-2363556



更多驚奇好玩故事與精采照片、地圖,盡在巨報探險隊
http://www.gbo.com.tw/expedition/index.jsp?s_id=1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
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