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087期八版 97/7/22~7/24


記者/駱映妤 攝影/駱映妤‧王薏茹‧林建廷
 巨報探險隊實在是有夠猛了,別人覺得一天玩不起來的屏東,我們不但一天內就走訪多地,而且還玩到讓自己覺得不可思議:「我們也太厲害了吧!」真是忍不住都要佩服起自己囉!



旭海大草原看海景



阿朗伊古道溯溪探險


內獅瀑布(限級,失敗)
 探險班長早就興緻勃勃要前去挑戰傳說中內獅瀑布,但可惜因日前卡玫基颱風的強風豪雨,把一邊的山壁給吹了下來,阻去了我們原本能繼續前行的目標,可惜啊!但沒關係,下次等道路暢通,我們肯定能一舉成功!



1、我們可是很專業滴,班長一路上都用功的翻地圖畫地圖確認地圖,立志要成為全世界畫地圖最詳盡的人!



2、枋山溪,幾天前卡玫基颱風不僅把河道改變,連帶溪水也黃了許多。



3、路盡至此,就算探險車再厲害,也難以飛越這坍崩的山壁,所以就此宣告徹退!



4、南迴鐵路經過群山之中,應該算是相當幸福的吧,坐在車上的人也因美景而幸福。


旭海大草原(普級,成功)
 超美的一個地方,對旭海大草原早已印象模糊的我,完全被它的超級無敵大海景給擊敗,藍天配白雲,蔚藍成一線的夏日風情怎一個「讚」可形容,舒服到幾乎要隨風飛起來,就算步道落差再怎麼起伏,把握祕訣路線也能輕鬆行走。


(旭海大草原地圖如下)




1、結束一小段步道後,眼前就是一望無際的大海與美麗海岸線。



2、原本是吉普車可以開上去的地方,現在都成了遊客們的步道。



3、繞行旭海大草原一大圈,一路上都有藍藍海洋隨身在侍,再怎麼累也不累了。



4、螽斯,是不是因為海邊的光線特別耀眼,所以牠身上的色澤也特別漂亮?



5、熟知巨報探險隊的讀者就知道,這張照片就是班長說的:「意境」



6、同樣是海岸線,但只要欣賞角度不同,就會散發不同的美。


東源村(普級,成功)
 不經意的路過東源村,放眼整村整山的大片野薑花田就這麼不吝的開在路邊,這時候還躲在車內吹冷氣就太不解風情了,東源村的空氣中有著淡雅的野薑花香,多吸幾口都覺得值得這一趟路了。



1東源村,這裡的部落都設計的相當有原住民風味喔!



2野薑花田,滿片綠中幾點白,高雅自然的花香不知道有沒有辦法裝罐回家呢?


阿朗伊古道(限級,失敗)
 從當地人口中得知這條有著原住民歷史的古道,從屏東縣旭海村一路蜿蜒到台東縣達仁鄉,駕著探險車涉水經過淺低河床,在十足探險精神的加持下,最後還是難敵深溝河床的障礙,雖然我們也從中獲得翻山越嶺的樂趣。



1、只有在海邊的步道,才能有海陸結合的獨特景象。



2、青斑鳳蝶,成群結隊在濕地汲水,讓人都望得出神。



3、身處大自然中真的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每一段變化都賞心悅目。



4、探險隊天不怕地不怕!在探險班長的帶領下我們絕對使命必達!



5、臉已經髒掉的探險車,哇塞,真是有夠帥的啦!


更多驚奇好玩故事與精采照片、地圖,盡在巨報探險隊
http://www.gbo.com.tw/expedition/index.jsp?s_id=1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
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