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324期頭版 102/1/21~102/1/28


重拾美麗時光 新春更健康自信


口述/傅玉良醫師 記者/駱映伃整理報導
 為了迎接新年新氣象,許多人都準備汱舊換新,利用現在最流行的微整型幫自己打造健康好面相,例如天使光除深斑、珍珠童顏飛梭撫平初老跡象、美白針打擊暗沉膚色和微晶瓷雕塑高挺美鼻,讓自己可以在新的一年展現健康亮麗新形象,不過是否能成功的藉由微整型打造新形象,專業醫師的經驗和技術相當重要,如果對醫學美容或健康有任何疑問,歡迎讀者可以來信或寄e-mail請教有多年經驗的微整型外科專家-傅玉良醫師,尋求專業的建議,傅醫師除了有微整型、外科專業證照外,同時也是心血管外科及乳房外科的專科醫師。


Q一:彩衝光先治療,晶鑽飛梭安全除凹洞。
吳先生/27歲/科技業
 等了一年,好不容易看到傅林舉辦晶鑽飛梭兩人同行一人免費的活動,算一算一個人不到4千元,我趕快找弟弟一起去。我們兩個都想消除臉上凹洞,弟弟如願做了晶鑽飛梭,但卻要我做彩衝光,雖然護理師有解釋,因為我臉上有很深的痤瘡,如果做晶鑽飛梭怕會有感染的疑慮,可是我還是想做對凹洞有效的晶鑽,那才是我最在意的,而且我弟臉上也有一些痘痘,為什麼他可以我就不行?我上網查了一些資料還是不太了解,請傅醫師解釋到底為什麼。


傅醫師怎麼說?
 所謂的「晶鑽飛梭」是一種獨特的光能輸出設計,它是利用高度排列的微陣式光學圓錐,提供能量輸出,造成部份窄而深的圓錐組織傷害可達真皮層,這些受傷害的組織可以自然修復並形成新而健康的組織,這些再生的結果會讓凹洞肌膚明顯的填補和緊緻。
 已被美國FDA(食品藥物管理局)認證的最新一代晶鑽飛梭能溫和無傷口的全層更新皮膚、填平凹洞、緊緻皮膚,可說是目前最舒適、最安全、最有效的全方位改善肌膚的方式。這位來信的讀者因為臉上痤瘡情況滿嚴重的,如果使用晶鑽飛梭會讓感染更嚴重,不但無法填平凹洞,還可能因感染而造成更多更深的凹洞,因此建議先利用彩衝光消滅造成感染發炎的痤瘡桿菌,並幫助肌膚組織進行修護功能合成新的膠原蛋白,讓肌膚恢復健康正常,待肌膚恢復健康後,再使用晶鑽飛梭治療凹洞更能獲得理想的效果。
 很多人的凹洞還合併痤瘡或血管增生擴張等問題,當有血管問題與正在發炎的痘痘時,都不是使用晶鑽飛梭的好時機,應該先利用彩衝光治療殺菌、解決血管增生擴張,等到痤瘡穩定控制,肌膚表層色素也代謝完畢,再使用晶鑽飛梭治療凹洞才是正確的方式。雖然晶鑽飛梭是相當多人想要嘗試的雷射,但因為每個人的問題和體質不太一樣,效果當然也會不同,建議讀者在施打任何雷射前,一定要有醫師和護理師進行專業評估,才能安全避開雷射風險。這位讀者控制好發炎的痘痘後再做晶鑽飛梭,相信一定能獲得滿意的效果,任何飛梭都應注意勿於急性嚴重感染時施打。


Q二:安全放第一,專業呵護效果好。
小寧/23歲/大學生
 因為膚色暗沉和毛孔粗大,我真的超想做天使光,上網看很多人都說效果超好,所以一看到傅林診所有做活動,很快就打電話去預約,可是護理師居然說我兩頰長疹子正在過敏不能做,一定要等過敏控制好了才能打天使光,還告訴我這時候如果硬要打,只會讓過敏更嚴重甚至變成斑馬臉。過敏又不是什麼大事,擦個藥不就好了嗎?跟我要打天使光有什麼關係?我還跟護理師保證會買傅林的乳液來用,但護理師還是說不行,這實在讓我很生氣,想請問什麼叫做過敏控制好?


傅醫師怎麼說?
 所謂的天使光是在基本的銣雅鉻雷射(淨膚雷射)再加強能量的輸出,因為能量輸出更均勻,改良後的波長也比傳統淨膚雷射更能夠到達較深層的皮膚底層達到更好的效果。天使光屬於全方位治療的雷射,不但能促進膠原蛋白增生,幫肌膚做全面性的改善,讓肌膚緊緻提拉,有效改善毛孔粗大、粗糙、膚色不均、斑點等問題,因此滿意度相當高。
 需要注意的是,雖然天使光普遍滿意度高,但畢竟仍屬於雷射的一種,所有雷射對肌膚都可以說是一種破壞,尤其當皮膚處於過敏狀態時,如果再加上雷射的破壞反而會使脆弱肌膚受到傷害,只有健康穩定的肌膚,在經過雷射治療後才能夠發揮出效果,例如這位讀者想改善暗沉的膚色和粗大毛孔,但皮膚正處於乾燥過敏狀態,就應該先加強肌膚的保濕,肌膚的水份足夠了,小疹子和乾癢問題也會消失不見,這時使用天使光收縮粗大毛孔,和淨白暗沉的黑黃色素,才是最安全有效的方法。讀者一定要記住,任何雷射只要施打在乾燥的皮膚上,一定都會帶來傷害,這就是為什麼所有的醫學美容醫師都一再強調皮膚保水性的重要。
 醫者經常會遇到很多的讀者問為什麼想在傅林診所做雷射治療卻被拒絕?因為醫美不是只有在乎效果而已,傅林更將讀者的安全性放在第一位,所以只要療程效果不好或對讀者安全有任何疑慮,就算是願意花再多錢,傅林也會拒絕,畢竟保障消費者的安全是有誠信的醫美中心應有的正確態度。保濕不只在術後做,能在術前矯正保濕度,效果與安全度都會更好。


Q三:微波+晶鑽,全臉年輕緊緻。
陳姐/50歲/家管
 前兩年我覺得自己臉上紋路太多,所以跑去打肉毒桿菌,在眼尾附近打肉毒控制魚尾紋,還有打在額頭上控制抬頭紋,一開始我只要半年打一次就好,可是打了二次之後,現在每四個月就要打一次,我問過醫生,為什麼一開始半年打一次,現在四個月就要打?醫生說因為肌肉對肉毒的耐受力越來越好,因此他建議我繼續密集補打。我自己上網查了很多資料,網友建議我找傅醫師問問看,我想請教傅醫師,有沒有比肉毒桿菌更能持久控制紋路的療程呢?因為我實在不想也滿害怕再打針了。


傅醫師怎麼說?
 目前肉毒桿菌素是用來除去皺紋相當普遍的美容療程,大部份的動態紋也就是所謂的表情紋,例如笑的時候眼角會出現的魚尾紋、或是抬頭時會出現的抬頭紋等,使用肉毒桿菌素就能消除這些表情所造成的紋路。肉毒桿菌素是一種天然純化的蛋白質,能阻斷神經傳導,讓控制表情的肌肉放鬆,肌肉放鬆後皮膚就會變得平滑緊實、年輕無痕的狀態。
 隨著年紀的增長、地心引力及紫外線的傷害,會感覺皮膚越來越鬆弛,施打肉毒桿菌素的效期會隨年紀增長而逐漸縮短,也就是說會從原先每半年打一次,到每三、四個月就需要補注射一次,這也是為什麼如果長期做肉毒桿菌,便會發現補打次數越來越密集的原因。施打肉毒桿菌素並非抗老的唯一方法,想要脫離長期補注射肉毒桿菌,建議可以嘗試微波拉皮及晶鑽飛梭,微波拉皮能促進膠原蛋白的更新與大量增生,進而達到緊實提拉肌膚快速年輕化的效果,不僅可以抗老、除皺、緊緻提拉,又能增厚真皮層、收縮毛孔,針對肌膚老化鬆弛相當有效;晶鑽飛梭則可以做到全層更新皮膚、緊緻皮膚、磨平細紋,在治療時幾乎無痛,治療後的紅腫會在24小時內退除,是目前最舒適、最安全、最有效的全方位改善肌膚的方式。不論是使用用微波拉皮或晶鑽飛梭,既可消除紋又能刺激膠原蛋白增生,讓肌膚的膠原蛋白增生才能徹底解決老化鬆弛問題,如果還是很在意抬頭紋、魚尾紋,不妨在使用微波拉皮及晶鑽飛梭後,一年再注射一次肉毒桿菌素,這樣就能有效撫平歲月痕跡。
 一個有效的療程絕對是不需要密集的去做,通常一個完整而有效的療程結束後,就能獲得理想的好效果,之後只要做些簡單的修護,就能長久維持年輕好膚質;需要密集去做的療程或注射,本身就是一種錯誤的方式,建議這位讀者可以再多多諮詢其它醫生,找到對自己最有效、最舒適的抗老方式。


小編愛美碎碎唸
 每當越接近過年,找傅醫師的人就越來越多,不一定是愛美,有的人只是希望把一些小缺點處理好,象徵用一個全新的自我迎接新的一年;有的人則是為了讓身體更健康,才可以在新的一年努力打拼衝刺!不論是什麼問題需要找傅醫師,小編覺得願意聽專業團隊給予的意見很重要,如果只是為了參加活動或跟隨別人的腳步,很可能得不到效果反而傷了肌膚。傅林不是一個為了業績就隨便塞療程給患者的地方,他們都是真誠的在為患者評估,因此,想健康自信迎新年的你,找一個能夠安心信賴的醫美中心是很重要的喔!


醫學抗老諮詢專家:傅玉良醫師
如有任何問題,可打傅林諮詢專線:05-2716666
信箱:gbonews@gmail‧com
網址:www‧fulin-beauty‧com
本專欄將定期專訪專家免費為讀者解答,歡迎讀者踴躍來函詢問。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