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3-6祥太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393期六版 103/6/4~103/6/9

高爾夫球肘的復健計劃

記者/吳孟燕報導
 近日,高爾夫國手曾雅妮,在美國金斯米爾錦標賽獲得第二名,阿舜受到激勵,加入高爾夫球俱樂部,卻因揮杆姿勢不正確,導致手肘內側持續疼痛。祥太醫院復健科主任賴旻信醫師建議,阿舜可透過「高解析度骨骼肌肉超音波」確診病況,再搭配專為病人量身打造的復健治療,幫助病患早日回到高爾夫球場。

讀者發問
阿舜/大學生/20歲
 賴旻信醫師你好,先前看到曾雅妮為國爭光的超讚表現,激勵我加入高爾夫球俱樂部,於是揪了幾個喜愛打高爾夫球的同學加入,希望自己努力練習後,參加比賽可以拿到好的名次,揮杆技術也能像曾雅妮一樣強。
 因為我打高爾夫球的技巧還不熟練,加上最近正積極準備比賽,手肘內側部感到強烈不適,當我轉身揮杆將球打出去,手肘內側有明顯疼痛感,隊友建議去醫院檢查看看。請問賴醫師,我該怎麼辦?

醫師來解惑
 據阿舜所述,祥太醫院復健科主任賴旻信醫師表示,阿舜可能罹患「高爾夫球肘」,建議趕緊至祥太醫院就診,透過「高解析度骨骼肌肉超音波」確診病況。若罹患「高爾夫球肘」,可聽從賴醫師為高爾夫球肘病患精心設計的復健治療,同時搭配復健運動,使用橡膠球進行滾動運動。如果效果不佳,則需要考慮超音波導引局部施打「類固醇」、增生治療或「自體血小板血漿PRP」。
 賴旻信醫師表示,「高爾夫球肘」受傷主因是為手腕屈肌、旋前肌過度使用,導致肌腱微細撕裂受傷,長期下來造成肱骨內上髁與肌腱接合處發炎、退化。高爾夫球肘與不正確的運動技巧有關,揮杆過猛有可能導致運動傷害,不可不慎。及早接受物理復健治療是相當重要的事,相信在賴醫師的全心照顧下,阿舜一定可以早日回到高爾夫球場上大展身手。

祥太醫院
呼吸照護、復健疼痛治療、護理之家、洗腎中心

復健科主任 賴旻信 醫師
經歷:嘉義基督教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三軍總醫院復健部主治醫師、成大醫院復健部斗六科主任
地址:嘉義市延平街490號(舊酒廠對面、大恐龍隔壁)
電話:05-2230398轉299
臉書:搜尋「祥太醫院復健科」
部落格:http://braddom.pixnet.net/blog
Line的ID碼:prpdoctor
復健科治療時間:週一至五8:00-21:00,週六8:00-17:00
※中午不休息、夜間提供職能治療

1393-6祥太02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