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7-1 傅林01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377期頭版 103/2/10~103/2/17

專業,成就你的健康美麗

口述/傅玉良醫師 記者/駱映伃整理報導
 隨著醫學技術越來越發達,越來越多人利用醫學美容讓外貌更亮麗更有自信,但只有外在的光鮮亮麗是不夠的,如果能夠讓人由內而外自然散發愉悅、快樂、健康的氛圍,才是美容醫學最大的成就!唯有專業合格的醫師才能為你找回青春健康的歲月。傅林診所與榮總、長庚、中山等教學級醫院,同時獲得美容醫學品質認證,且為中部地區唯一通過認證的優良診所,傅林為了客戶的安全嚴格把關,實至名歸的獲獎認證可說是嘉義人的驕傲。歡迎讀者如果對醫學美容或健康有任何疑問,可以來信或寄e-mail請教有多年經驗的微整型外科專家-傅玉良醫師,尋求專業的建議,傅醫師除了有微整型、外科專業證照外,同時也是胸腔心血管外科及乳房外科的專科。

Q一:勿信坊間偏方,專業診所安全除斑不反黑。
如萍/42歲/主婦
 我一直有在沙龍做臉的習慣,兩個月前老闆娘說我臉上的斑可以幫我點掉,說點斑後斑點可以立即消失,所以我花了三千元把斑點掉,現在點完後都已經兩個月,斑不但沒掉反而變得又黑又深又大,整個臉簡直就是毀容了,鄰居叫我一定要找傅醫師來救我的臉,請問傅醫師這些色素要用什麼雷射除掉呢?

傅醫師怎麼說?
 點痣或除斑對醫學美容而言相當安全簡單,花費也不貴,如果自行到坊間非醫療機構進行除斑,大部份都是使用有腐蝕性的藥劑,例如三氯醋酸、燒鹼、溴化銀等化學腐蝕法、冷凍療法(如液態氮),因為經驗不足、清潔衛生不佳加上化學藥劑難以控制腐蝕深度,往往容易造成發炎、疤痕與凹洞,更嚴重者甚至變成蜂窩性組織炎,對未受過醫學訓練的操作者而言,使用化學藥劑腐蝕除斑,是相當危險並且違反醫療法。
 在長年的門診治療中,經常看到許多因聽信坊間不實廣告而做了不正確的除斑方式,以致出現後遺症的患者,除了坊間最常使用的化學藥劑除斑、使用含汞化妝品,甚至使用檳榔葉或其它偏方敷臉,以及來路不明的美白偏方藥膏,都會造成像這位讀者的嚴重肌膚傷害。這位讀者應是發炎後的色素沉澱,目前不應再使用任何雷射刺激皮膚,初期一定要大量使用修護性保濕產品穩定肌膚,待肌膚發炎狀況穩定後黑色素就會停止聚集,之後皮膚表層色素也會被自體的新陳代謝分解掉,其餘殘留的沉澱色素可再利用天使光雷射及配合美白導入去除,但在過程中要特別小心反黑,受過傷害的肌膚相當容易反黑,整個治療過程都需要非常專業有經驗的專科醫師進行,受傷後的肌膚並不好處理,只要一個步驟錯誤都可能會造成永久傷害而前功盡棄。
 依現在醫美科技的發達程度,斑點的去除是相當簡單安全的,只要使用方法正確,任何斑點都能有效的做出最佳處理,但偏偏許多人誤信坊間偏方,使用錯誤的除斑美白方式,造成肌膚無可彌補的傷害。

Q二:肉毒桿菌打造小V臉,保妥適安全又有效。
小敏/26歲/科技業
 今年我可以領二個月的年終獎金,最大心願是要把我的肉餅臉變成瓜子臉,所以想要去打肉毒桿菌。年終獎金大約是三萬元,這筆錢夠打肉毒桿菌嗎?打一次可以維持多久?要打幾次才能永遠變成瓜子臉?

傅醫師怎麼說?
 近年來利用肉毒桿菌素打造瓜子臉很風行,效果也都相當不錯,肉毒桿菌素雕塑瓜子臉型的原理,是因為它可以阻斷肌肉運動的神經傳導,讓咀嚼肌放鬆,不會過度運動,當咀嚼肌減少運動就能讓原本肥厚的肌肉慢慢萎縮,兩頰的臉部線條也會隨著肌肉的萎縮漸漸改變。整個臉部的線條在注射肉毒桿菌素約一個月後,就會逐漸從肉餅臉或國字臉變成瓜子臉。
 保妥適是現在全世界佔有率超過七成的肉毒桿菌素,是目前最早經過美國FDA核准使用的肉毒桿菌素,在台灣它也是第一個合格的肉毒桿菌素,現今全球共有60多個國家、數百萬人廣泛地使用在治療抗老和肌肉痙攣,它的安全穩定性和效果早已獲得證實,全球許多先進微整型診所,包括傅林診所都是採用保妥適肉毒桿菌素。每間診所的肉毒桿菌素瘦臉價格不太一樣,如果這位讀者有費用上的考量,建議不妨多比較幾家,相信一定可以找到符合自己預算的療程方案,但要注意的是,因為保妥適是全球大廠,因此價格上也相當統一,如果有療程費用太便宜的方案就可能不是使用保妥適或稀釋太低劑量,想要安全有效的變成瓜子臉,也要注意藥劑的來源及生產國有無合格標誌等問題。
 注射肉毒桿菌素後大約三至六個月必須進行補打,一般來說只要改變咀嚼習慣70%至80%的人只要經過三至四次的肉毒桿菌素注射,便可達到永久瘦臉的目的,最重要的是定型後,一定要繼續且徹底改變不良的咀嚼習慣,例如長時間用單邊咀嚼食物、減少吃口香糖、牛軋糖、魷魚絲等需大力咀嚼的食物,讓咀嚼肌放鬆,不過度運動,至少讓咀嚼肌能夠維持一年以上的放鬆狀態,如此便可有效長久維持人人稱羡的瓜子臉。

Q三:找出原因才能有效正確治療。
旻旻/31歲/餐飲
 從青春期開始我就很容易長粉刺及痘痘,一直以為年紀大了就會有好轉,但現在我已經31歲卻沒有讓情況變好,額頭、下巴、兩頰都是粉刺和痘痘,我看了報章雜誌介紹果酸跟苦杏仁酸,看起來好像效果很不錯,想請問傅醫師像我這種皮膚要用什麼比較好?

傅醫師怎麼說?
 一般人荷爾蒙變化在25歲後就會趨於穩定,像這位來信的讀者已年過30,還是有大量粉刺及痘痘就必須考慮其它因素。造成粉刺的原因很多,與個人日常生活、飲食習慣、作息都習習相關,成年後還會繼續異常大量的生長痘痘、粉刺,首先要考量是否卸妝、化妝或保養品使用不當,還是作息日夜顛倒、飲食抽煙服藥、壓力情緒劇烈浮動等。
 想有效治療粉刺及痘痘,就要先找出可能造成痘痘、粉刺生長的原因,才能正確有效的治療,不找出正確原因不但治療無效,時間一久還會有色素沉澱的問題,因此,檢視生活中的問題找出長粉刺及痘痘的根源是首要步驟。例如天天接觸的床單、枕頭套是否有按時清洗保持整潔,棉被或枕頭中暗藏塵(虫瞞),容易產生肌膚過敏現象;卸妝卸的不夠徹底乾淨,殘留在肌膚上也會傷害肌膚。根源問題沒有找出來,不管用多少酸也不會有改善,果酸、苦杏仁酸或甘醇酸都各有優缺點,也被廣泛用來做換膚療程,但到底適合做哪一種,則必須透過專業醫師的檢查諮詢才能判斷,假如只是一般的粉刺,使用苦杏仁酸反而會帶給肌膚太大的刺激,不同的酸適用不同的膚質與不同的粉刺型態,因為沒有實際看到這位來信讀者,所以無法給予最正確的答案。
 很多人發現臉上長出痘痘、粉刺就很緊張的擦藥或用果酸,但如果不先檢視生活習慣找出問題,大部份只會讓情況越來越糟,生活中的種種資料是專科醫師判斷如何正確治療痘痘粉刺的數據,許多人臉上的凹洞、痘疤都是錯誤治療所造成,為了避免不必要的肌膚傷害,找尋專業醫師找出原因再正確治療,就不會在臉上留下任何痘痘痕跡。

小編愛美碎碎唸
 大家的農曆新年過的可好?是不是跟一大堆親朋好友見面,感覺到歲月匆匆的可怕呢?小編有許多朋友趁著放年假進廠保養肌膚,聽到「皮膚真好」、「完全沒有老到」、「還像18歲」等等讚美詞就高興的飛上天,畢竟每個人都希望被稱讚,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永保健康美麗。想要永保青春並非不可能,只要找到像傅醫師這樣的專業團隊,在經驗豐富的帶領之下,相信任何問題都能安全且有效的解決喔!

醫學美容諮詢專家:傅玉良醫師
如有任何問題,可打傅林診所諮詢專線:05-2781900
信箱:gbonews@gmail‧com
網址:www‧fulin-beauty‧com
本專欄將定期專訪專家免費為讀者解答,歡迎讀者踴躍來函詢問。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傅林 嘉義 巨報 醫美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