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刊登於巨報897期


台版「浩劫重生」豐山現形


文/記者阿吱
衝著是台灣落差最大的瀑布名號,向來不過問山林的記者阿吱,也忍不住穿上沒穿過幾次的登山鞋「撩落去」,上演一段驚心動魄(其實是連滾帶爬)的溯溪旅程。
 溯溪有什麼了不起?想像一下你眼前的路,充塞了大小不等的巨石,高度比你的個頭還高,高達1、2層樓的巨石更是不在少數。其間的每一步,不是攀爬、跳躍,就是涉水而過,甚至還無路可走到,必須穿越水流湍急,滿佈青苔的溜滑石洞……然而一次次的難題,都在探險隊成員的通力合作下解決。
 雖然此次溯溪讓許多人的褲子破了、大腿僵直,外加全身傷痕累累,卻相當富有意義,同時也讓我想起「成功靠強迫」這句名言,試想:如果是個人出遊,一定會爬沒幾顆石頭就會放棄,那麼我也不可能到達終點,更不可能發現原來我可以超乎自己的極限;還發現當你的腿酸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再怎麼走都已經無所謂……都是旅程中的精采發現。
 映照到人生,不也是相同的哲理-堅持才能獲得。建議大家來爬爬蛟龍,不管是身體受到胺多酚浸潤,還是擁有超越自己的快感,相信你都會和我一樣擁有快樂感覺。



圖解:可憐探險隊大哥,拔山涉水還要充當人工升降梯


更多驚奇好玩故事,盡在巨報探險隊 http://www.gbo.com.tw/expedition/index.jsp?s_id=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