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鰲鼓濕地三:我騎車,你釣魚!小心摔下去喔!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907期)95/10/17~10/19


「這次巨報探險隊又要去哪裡啦?」
「大概又是上山下海,爬得冒險刺激的那種吧?」
「咦?好像不是耶?居然是要去騎自行車咧!」
「啥!金ㄟ嗎!他們什麼時候也變得這麼居家風格啦?」
喂喂喂,各位人客啊,誰說巨報探險隊每出任務就一定要流血受傷,人家我們也是可以粉居家休閒的咩;本期巨報探險隊要帶大夥兒到六腳及東石騎自行車,從田野到沙洲,兩種截然不同的風情各有各的美,嘉義郊外擁有多處適合騎自行車的地方,從本期開始,請跟著巨報探險隊共乘兩輪車吹風去!


鰲鼓濕地二:GO!GO!GO!騎車去囉!


鰲鼓濕地一:沿著沙洲堤岸又是另一種不同風情。



鰲鼓濕地四:夕陽是鰲鼓濕地王道風景!美呆啦!


六腳-蒜鰲田園自行車道
 鮮少有嘉義縣市居民知道原來在嘉義縣六腳鄉還有個自行車道;近幾年,嘉義縣觀光旅遊局為了配合故宮南院的建設,在其周邊加設開闢了「蒜鰲自行車專用道」,更可觀的是,觀光旅遊局接下來將銜接濱海觀光資源,及融入朴子溪水岸風情,要把這條自行車道的動線延伸至東石漁人碼頭,更加豐富西濱海域的觀光遊憩資源。
 「蒜鰲田園自行車道」穿越蒜頭、蒜東、蒜西、潭墘、溪厝、正義等村落,不只能夠欣賞到早期六腳村聚落的演化,還能夠隨著季節的變化不同,沿途找尋各式各樣的自然花卉,以及一旁田園農家的耕作風情。那天光是蒜鰲自行車道旁的花花草草,就用掉巨報探險隊不少底片了呢!
 這條由朴子線五分仔車鐵道,變身為田園與聚落風光的自行車專用道,從早期的糖廠一直到十字橋段,總共全長約6‧1公里(依自行車程的快慢而定,可騎一~二個小時);那天巨報探險隊還帶了台親子腳踏車,來回一趟差不多花了一個小時的時間,但各位讀者來到這裡可要記得欣賞周邊的風景喔!


東石-鰲鼓濕地
 許多人都知道鰲鼓濕地是個賞鳥的好地方,但卻不太知道這裡也是個騎自行車的好去處喔!鰲鼓濕地位嘉義縣東石鄉鰲鼓村西方,北為北港溪,南為六腳大排水,西至海,東以台17公路為界;鰲鼓濕地佔地面積約1500公頃左右,其中約有1300公頃為台糖公司土地。
 鰲鼓濕地的最大特色就在其為多種環境環繞而成,這裡有水田、旱田、防風林、草澤、淡水沼澤、鹹水沼澤、泥質灘地、紅樹林、潮間帶等多種區域,其中包括約290種植物,與約208種鳥類;就鳥類而言,有屬於保育類的東方白鸛、黑鸛、黑面琵鷺、唐白鷺、雀鷹、赤腹鷹、灰面鷺、魚鷹、諾氏鷸、彩鷸、小燕鷗、紅尾伯勞等。
 在鰲鼓濕地除了可以漫游終日,看鳥、賞花外,沿著堤岸還有完整的自行車道喔!邊騎車還可邊與鳥兒互別瞄頭,看看是你騎的快,還是牠們飛的遠!唯一要注意的是,冬天時,鰲鼓濕地的季風較強勁,順風時幾乎不用花太多力氣就會被推的老遠,但逆風時除了會刮的滿臉風沙,還得再多花2倍力氣唷!所以還是得需要一點體力滴!


蒜鰲一:實現自行車之旅,得先有部帥氣自行車!





蒜鰲三:騎啊騎啊!讓我們努力騎在綠蔭大道上吧!



鰲四:歡迎來到蒜鰲田園自行車道。


更多驚奇好玩故事,盡在巨報探險隊 http://www.gbo.com.tw/expedition/index.jsp?s_id=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