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913期)95/11/7~11/9


文/葉家豪


每位光鮮亮麗的藝人背後,總有一位勞苦功高的幕後推手,三不五時幫藝人處理瑣碎事務。而在這行業打滾十四年,至今仍活躍的小牟哥,究竟有何真本事,這次就讓我們來一窺究竟。



焦點人物:牟鐘恩
職位:藝見傳播企劃宣傳副理
年資:14年


GBO1.當初為什麼會接觸到這一行?
小牟:退伍後原本打算從事跟廣告相關的工作,當時朋友在做宣傳,打電話請我去幫忙幾個月,於是就誤打誤撞進入這一行。


GBO2.這一行最快樂與痛苦的地方?
小牟:從事娛樂事業就是要帶給大家快樂,所以本身必須先保持樂觀心態。而最大的快樂是在於藝人的演唱會、簽唱會成功,或專輯大賣被大家接受的時候。至於痛苦的部份,由於音樂、造型、MV內容都很抽象,必須利用語言及文字來敘述,比較無法完整表達。工作時間也較不定,往往到深夜及假日大家都在娛樂,我們卻還在工作(黯然流淚…)。


GBO3.這一行的的福利制度如何?
小牟:待遇是心中永遠的痛,超時工作是家常便飯,也沒有加班費可以領,責任制的工作,彈性比較大。福利依照每個公司有所不同,老闆是關鍵。


GBO4.平常做哪些休閒來放鬆工作壓力?
小牟:旅遊,圈內人選擇旅遊遠離台灣,因為打開電視翻開報紙,聽到電台播歌等,對我們來說永遠是工作,出國關掉手機是最好的放鬆方法,有時看看國外的東西充充電也是一舉數得的方式。


GBO5.想進入這一行有哪些正當的管道?
小牟:自告奮勇是不二法門,把你的想法傳達給唱片公司,機會永遠是你的。


GBO6.给想要進入這一行的新秀建議及條件?
小牟:這是一個苦差事,只要具備努力、積極、熱忱的特質,對流行事物敏感度夠,而且個性活潑、耐操、溝通能力強,基本上沒有限制。最重要的是,身體要很健康,這樣才能做出超乎常人所能做的事,但不適用中年轉業,也不適用歌迷心態入行。


GBO7.對於未來有什麼規劃及想法?
小牟:應該把流行音樂擴展到大華人、甚至是非華語的市場。至於現在唱片市場不景氣不能完全怪罪於MP3,應該是說消費者要的已經跟以前不同了。由於現在的消費者有很多選擇.,所以要推出更優及音樂,而我也期許自己能在藝人經紀的領域更上層樓。




圖解:週日(11/12)即將前往韓國錄製新專輯的溫嵐及久違的彭佳慧都是小牟哥經紀公司的旗下藝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