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麵的爸爸】
 你知道發明泡麵的始祖是誰嗎?可是咱們的台灣人耶!他1958年出生在台南市,叫作安藤百福,本名吳百福。安藤百福在發明速食麵後,創立日清食品公司,經營雞湯拉麵,才有今天我們半夜肚子餓的好朋友-泡麵!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914期)95/11/10~11/13



文/郭姿纓報導
 「2006台北國際牛肉麵節」在老董牛肉細粉店勇奪冠軍後歡喜落幕了。不用再看電視流口水,也不用擔心吃不到現煮的牛肉麵,不受時空限制的牛肉泡麵一樣可以帶給你滿足感!
 市面上琳琅滿目的牛肉泡麵是否讓你看得眼花瞭亂?牛肉泡麵各式各樣的口味都有,不論是原汁、紅燒、酸菜或蔥辣,你想得到的,泡麵也都替你想到了,而且口味不輸現煮牛肉麵,絕對讓你垂涎三尺、意猶未盡!


人體實驗室-牛肉泡麵打群架
 為了廣大的巨報讀者,我們不惜冒著變成木乃伊的風險,實地試吃了10種牛肉泡麵。流程表:買泡麵→結帳→回家→打開每種泡麵→加入調味料、油包→倒入滾燙熱開水→滴答...滴答...三分半鐘過後→分別吃過每一種麵(中間漱口避免味道混合)→一肚子的泡麵好像在打架→打嗝(終於完成艱難的任務了...)。




味王紅燒牛肉麵:肉塊約四五塊,湯頭傳統紅燒,麵身細麵,麵有點爛無咬勁。


 



統一蔥燒牛肉麵:肉塊少不明顯,湯頭較普通,麵身為超細麵,容易吸湯。


 



來一客川辣牛肉:肉塊約七八塊,湯頭屬於嗆辣,缺點偏鹹,麵身為細麵,麵較無嚼勁。


 



阿Q紅椒牛肉:肉塊三塊,特點是辣椒很嗆,是愛吃辣的人的好選擇,麵身較特別為寬麵,麵真的很Q,果然是阿Q。


 



好勁道原汁牛肉:肉塊三塊,湯頭有加青蔥,蔥味很重,適合愛吃蔥的人。麵身雖然屬於細麵,但是麵卻超Q。


 



手打麵椒麻牛肉麵:肉塊小不明顯,辣椒味重,麵身細麵,吃起來口感很順。


 



維力湯之道橫檳牛肉:無任何肉塊,湯頭屬清淡,有蔥段,麵身屬細麵,麵較無咬勁。


 



一度贊紅燒牛肉麵:料理包肉塊約三四塊,特色是酸菜多,細麵,吃起來像現煮的麵。


 



滿漢大餐蔥燒牛肉麵:料理包肉塊約三塊,蔥味重,麵身是細捲麵,較無嚼勁。


 



味味一品原汁珍味牛肉麵:料理包肉塊大又嫩,特色是豆瓣醬味超重,麵身細麵,但是不會很容易爛。


 



 



推薦人1:陳先生,年約24歲,上班族
 當然支持從小吃到大的味味一品原汁珍味牛肉麵,湯頭由豆瓣醬為主軸,風味濃厚特殊,值得大家嘗試看看。


 


 



推薦人2:王小姐,年約22歲,學生
 推薦維力湯之道橫檳牛肉,不同於一般牛肉泡麵的濃厚湯頭,屬清淡口味,淡淡的牛肉味令人難忘,雖然沒肉塊,但是他的湯頭勝於一切!


 


【泡麵小常識-你們都誤會了】
 跟大家糾正一個錯誤的觀念,其實泡麵裡的麵沒有含所謂的防腐劑,只是泡麵會經過油炸,在油中添加的BHT(防止食物酸化的安定劑)才是致癌物質,但現在已經漸漸改用天然維生素E(天然抗氧化劑)替代。此外,調味包中大都含有抗氧化劑,其會對人體肝臟造成影響,若是鹽分(鈉)含量過高,也會造成水分滯留體內,引起高血壓、加重心臟與腎臟的負擔。


【泡麵的遠親 加熱調理包】
 泡麵的特色是不受時空限制,現在越來越多便利商店推出牛肉麵加熱調理包!如果你是大忙人沒有空到店家吃現煮的牛肉麵,也不想吃琳琅滿目又謠傳不營養的泡麵,調理包也可以是你的另一種健康新選擇啦!


【銀兩與熱量大補帖】























































































品名



口味



價格(元)



熱量(大卡/克)



味王



紅燒牛肉麵



17



400/88



統一



蔥燒牛肉麵



17



460/90



來一客 



川辣牛肉



20



335/67



牛肉蔬菜



20



328/65



精燉牛腩



20



309/65



Q



紅椒牛肉



28



551/100



好勁道



原汁牛肉



30



332/85



手打麵



泡菜牛肉麵



30



495/100



椒麻牛肉麵



30



493/100



維力



湯之道橫檳牛肉



35



341/100



一度贊



紅燒牛肉麵



45



320/100



滿漢大餐



蔥燒牛肉麵



45



332/100



珍味牛肉麵



45



327/100



麻辣鍋牛肉麵



45



328/100



味味一品 



皇朝牛筋麵



45



274/100



原汁珍味牛肉麵



45



312/100



酸菜牛肉麵



49



241/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