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914期)95/11/10~11/13


俗話說: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有時候甚至只要一句話或一個經驗,對我們的人生都可能產生深遠的影響。今後巨報將不定期推出講座摘錄,跟各位分享滋養生命的養分!



講師:方蘭生
時間:11/4(六)
地點:嘉義市文化局演講廳
講題:從公關魅力談領導與統御
現任:文化大學大眾傳播系專任教授


 號稱演講高達一萬場次的方蘭生教授,二十六年來可說是「笑」遍全台。因為只要有方教授在的地方,一定笑聲不斷。方教授表示,人與人之間最好的關係是有說有笑,能夠達到這個境界,相信你的魅力絕對是凡人無法擋。
 所謂的公關,是指公眾關係,要跟公眾建立良好的關係,就必須先了解人的心態。ㄧ般說來,人喜歡聽的話分為三種:好聽的話、有用的話、好笑的話。好聽的話不難說,只要用心就好。比方說我們稱讚一個媽媽年輕美麗,常會說:「您看起來和您的女兒好像姐妹一樣。」但是請注意,天底下沒有一個女兒喜歡當媽媽的妹妹,所以好聽的話要用心說,不要稱讚了甲卻得罪了乙。其次是有用的話,不要講不營養、沒有用的話,要言之有物,讓別人得到成長,獲得益處。再來就是好笑的話,好笑的話人人愛聽,像「全民大悶鍋」可說是功德無量。
 那什麼是魅力呢?魅力就是足以吸引別人的能力。通常魅力具有三味:人味、趣味、知味。人味,就是人情味,要給人親切的感覺,如果不會說話,明明是兩步距離,你ㄧ開口可能就變成兩岸距離了。其次是趣味,別人和你在一起會感到很愉快,再來就是知味,本身具有才華或是修養很好的人,自然就會散發一股讓人欣賞的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